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天定的姻緣

天定的姻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蘇絲是個漂亮女孩,樣子清秀,身材苗條,性子溫柔,追求的人很多。蘇絲眾多的追求者中有一個叫黃可富的男孩。黃可富相貌平平,也不富有,更糟糕的是,黃可富太矮了,只1.65米,和蘇絲差不多高。這樣的一個人,在蘇絲的眾多追求者當中,實在是太不顯眼了。

  但黃可富很有恆心,一直默默地關心愛護着蘇絲。蘇絲很感動,但仍然不能接受黃可富,因為他實在太普通了。蘇絲不忍心讓黃可富白白浪費時間,於是決定接受黃可富的約會,把自己的心意和他說清楚,好讓他死心。

  黃可富見蘇絲肯接受自己的約會,驚喜萬分,精心安排了整個約會。

  黃可富把約會的地點定在江邊路長堤畔,那裡位於城郊,風景優美,左岸是燈火輝煌的城區,右岸是稻香撲鼻的農田,還有徐徐的和風吹送,是青年男女的戀愛勝地。一到夜裡,到處是一雙雙一對對的身影。

  蘇絲和黃可富來到江畔。只見這裡天朗氣清,月亮高高地掛在深藍色的天幕上,兩岸景物怡人,身邊一對對青年男女相依相偎,甜甜蜜蜜。

  黃可富顯得很激動,滔滔不絕地說起自己的人生目標。蘇絲本想一見面就對黃可富攤牌,把事情說清楚。但她見黃可富興奮成這個樣子,不忍心一見面就打擊他,只好微笑着聽他說完。

  黃可富說:“我上個月去峨眉山旅遊,在上山的路上遇到了一個老道人。他說與我有緣,強要免費為我算了一卦,我覺得他的卦算得真准!”

  “他都算準了哪些事呢?”

  “他說我今晚能夠成功在這約會你,你說是不是很准呢?”

  “這麼准?他上個月就能算出今晚的事,你騙人吧?”

  “不,他真的很靈驗。他還說我們約會到9點整的時候,我們身邊的江水會變濁。”

  蘇絲不信,她看了看錶,快要到9點整了,於是她注視着江面。果然,9點整的時候,清澈的江水突然湧起一股濁流,漸漸地把整條江都攪濁了。蘇絲覺得不可思議,瞪着混濁的江水說不出話來。

  蘇絲被嚇住了,悄聲問黃可富:“這江水還能變回去嗎?”黃可富說:“能,不過,這事還不好意思和你說。老道人說只要你能夠讓我牽住你的手,江水就會變清。”

  蘇絲半信半疑,伸出白嫩的小手,讓黃可富握住。黃可富激動萬分地握住蘇絲的小手。果然,兩人的手握了一會兒,江里的水就慢慢變清了,濁流不見了。這太神奇了,蘇絲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黃可富又說:“怎麼樣,靈驗吧?老道人還說,我們的手握住不放,半個小時后,天就會變暗,烏雲會把月亮都遮蓋住。”

  蘇絲覺得難以相信,就任由黃可富握住自己的手。果然,半個小時后,不知從哪裡飄來一股烏雲,鋪天蓋地,把月亮遮蓋了個嚴嚴實實。

  蘇絲大驚失色,喊道:“月亮真的不見了!這,這可有什麼破解的辦法嗎?”

  黃可富為難地說:“辦法不是沒有,不過就怕你不肯。”蘇絲已經嚇壞了,一個勁地說:“肯,肯,你快說,是什麼辦法?”黃可富說:“老道人說你讓我吻一下,月亮就會出來了。”

  蘇絲說:“那你趕緊吻我一下吧。”黃可富欣喜若狂,深情地向蘇絲吻下去……

  不一會兒,烏雲漸漸地散去,月亮果然露出來了,天空又再次清澈蔚藍,光滑得像一塊絲綢一般。

  蘇絲覺得這晚的事情簡直匪夷所思,而黃可富口中所說的峨眉山老道人真是太神了,簡直就是個活神仙嘛!

  蘇絲急切地問:“那個峨眉山道人還算出了其他什麼事情嗎?”黃可富不好意思地說:“老道人還說,如果你今晚答應了我的求婚,一個月後,我就會獲得一大筆意外之財,成為百萬富翁。”黃可富拿出了早已經準備好的鮮花和鑽戒,單膝跪在地上,向蘇絲求婚。

  蘇絲猶豫着。

  黃可富苦苦哀求說:“你看今晚的事情都這麼靈驗,這說明了我們是天定的姻緣,你就答應了吧!”

  蘇絲想了想,含羞地接過戒指和鮮花……

  兩人訂婚一個月後,黃可富果然接受了國外的一個親戚的一筆遺產,有好幾百萬。又三個月後,蘇絲和黃可富舉行了盛大的婚禮。

  新婚之夜,蘇絲和黃可富躺在床上說著悄悄話。蘇絲說:“老公,我現在的事業剛剛有起色,我想過幾年再要孩子,好嗎?”

  黃可富一聽,連忙說:“不好,不好,峨眉山的老道人給我算過了,你和我結婚後,最好馬上把工作辭了,今年就生個小孩子……”

  蘇絲一聽,出奇不意地擰住了黃可富的耳朵,說:“峨眉老道,峨眉老道,還滿口的峨眉老道,你還想騙我騙到幾時!告訴你,我早就查出來了,那天晚上的濁流和烏雲,都是附近的一家化工廠違規排污排出來的。那家工廠因為不敢白天明目張胆地排放,只好晚上偷偷地排。你還敢騙我是峨眉老道算卦算出來的!還牽了我的手,騙了我的吻……”

  黃可富摸着被擰住的耳朵,大聲求饒,說:“老婆饒命啊,以後再也不敢了!”

  蘇絲說:“這兩件事我知道原因,但是,你說一個月以後發財,是怎麼知道的呢?你老老實實地說,再不許耍滑頭!”

  黃可富說:“是,是,老婆大人,我一定老實交代。其實我幾個月前就知道我在美國的親叔叔病危,他沒有別的親人,遺產自然是留給我的……”

  蘇絲又擰了一下子黃可富的耳朵,說:“我就知道是你搗的鬼,還胡說什麼峨眉老道算出來的!”

  黃可富摸了摸並不痛的耳朵,說:“老婆,你早知道我是騙你,你怎麼還肯嫁給我呢?”

  蘇絲羞答答地說:“其實,我第二天晚上又去了江邊路長堤畔,我就知道你說的峨眉山老道人算卦什麼的,都是騙人的鬼話。但我被你感動,所有人裡面,只有你對我最好。所以,我還是答應嫁給你。我當時以為你的發財什麼的話是胡諂的,誰知道你真的有錢了,你不會以為我是貪你的錢吧。其實,我還擔心你有錢之後,不知道會不會變壞。”

  蘇絲憂愁地皺起眉頭。

  黃可富一把摟住蘇絲,說:“老婆,我以後只會對你一個人好,這個不用峨眉山老道人算卦,我也知道!”

  蘇絲捏起小拳頭,作勢要打黃可富,說:“你還敢提什麼峨眉老道,看我怎麼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