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貓咪日記④

貓咪日記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第4天

  原來時間不知不覺過去了一年,蘇尋都上大二了吧?

  盯着牆上刺目的10月9號的日曆,我有些不自然。蘇尋沒看出來,今天他跟學校請了假說是有重要的事。他的臉在找不到昨天夢一樣的微笑。他的新並沒有因為有了新的戀情而溫暖。蘇尋,你到底在做什麼啊你。

  看着蘇尋換上乾淨的白襯衫,然後我跟他出了門。蘇尋走的很快,一路常着歌,我好幾次差點跟丟。這條路本是我異常熟悉的,可是現在去看早已物是人非了。我不再是當初的那個我了。

  走過一端長長的石子路,會看到一棟三層的小樓。蘇尋家住在三樓的左邊,右邊是我家。我有很多美好的回憶都在這發生。樓前有一棵高高大大的木棉樹,一樓樓梯扶手的下面刻者我跟蘇尋的名字,二樓最左邊欄杆的第五根杆子是被我踢掉的,為此蘇尋挨了他老爸的一頓打。平台是我跟蘇尋比賽說故事的地方,我說不過他就耍賴哭鼻子……一幕一幕,就像在昨天。

  蘇尋也是想到從前了吧。我看到他在木棉樹下獃獃站了一會,才慢慢走進窄窄的樓道,我沒勇氣跟着走進去。雖然那裡住着我親愛的爸爸媽媽,我不敢見他們,我是一個不孝的女兒,我不想見到他們因為我變的蒼老跟憔悴的臉。對不起,爸爸,對不去,媽媽。

  蘇尋去了很久很久,可是我並不急噪,等待早就成了我生命里最重要的事,讓我平復舊傷。

  蘇尋出來的時候依然是臭臭的表情,眼圈還是紅的。這小子多大的男人了還哭!沒出息啊沒出息!他站在木棉樹下,沉默的悲痛告別,表情寧靜,眼淚卻在我眼裡輕易流下來。

  再見了,我的木棉樹,再見了我的家,再見了,我親愛的爸爸媽媽。

  ……

  夜已經很深了,蘇尋依然固執的不肯睡去,他在為我和我的故事悲傷着,刻在青春里彷彿憂愁。

  可是,我又能做什麼呢?我連我自己都保護不了啊。

  第四天的夜裡,我失眠了,我為我的蘇尋跟我自己哭了一整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