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水珠愛情

水珠愛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阿梓對魏智說:“愛情像水珠。相信嗎?”

  魏智疑惑地看着阿梓,不明白她的意思,愛情為什麼會像水珠呢?像水珠一樣純潔?像水珠一樣可以蒸騰、汽化?無論如何,魏智喜歡阿梓,喜歡她身上那股憂鬱的氣質,那種對他若即若離卻又我行我素的性格。

  阿梓很樸素,她不熱衷化妝,不喜歡跳舞,不上網,更不泡吧。每天放學,她急匆匆地離開,不住學校的宿舍。但是,當魏智看到阿梓天使一般的臉,看到她大大的眼睛,尖尖的下巴,柔軟的長發,他知道自己已經愛得無可救藥。

  魏智迷戀着阿梓,想方設法讓她開心,想做她的男朋友。每天上課,他都為阿梓佔一個座位,因為她總是來去匆匆,差一點點就要遲到。每次體育課,魏智都遠遠地看着阿梓練長拳。大學里男女生體育課是分開的,男生是足球籃球,女生是舞蹈健美操和武術。魏智不知道阿梓為什麼要選修武術,但看到她伸拳踢腿極不協調的樣子,便忍不住要發笑。

  下了課,魏智買來冰淇淋送給阿梓。阿梓接過來,看着他,緩緩地說:“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魏智呆了片刻,說:“因為我喜歡你,也希望你喜歡我。”

  阿梓搖搖頭,神情陰鬱地說:“愛情就像水珠。”

  魏智不明白,聳聳肩說:“愛情像冰淇淋一樣甜蜜,像岩石一樣耐磨,像玫瑰一般美麗。我們一起品嘗愛情的喜悅,不好嗎?”

  “品嘗之後呢?”阿梓直視着他的眼睛。

  魏智一時語塞。

  魏智十分苦惱。阿梓的若即若離更加激起了他的慾望,他一定要讓阿梓做他的女朋友,他會讓阿梓一輩子幸福。

  魏智買了一輛單車,兩人沒課的時候去郊遊,魏智采野花戴到阿梓的頭上,阿梓羞紅了臉。魏智看着她,覺得她美得不可思議。魏智還帶阿梓去吃肯德雞,阿梓似乎是第一次來,不知道該怎麼吃薯條。而當她得知一個漢堡要十塊錢時,她堅決不肯再吃。看着阿梓嘟起小嘴,魏智覺得她可愛極了。他真想吻一下那紅潤的嘴唇。

  魏智帶阿梓去看電影,最新的片子,《星戰前傳——西斯的誘惑》。魏智的心思全不在電影上,他試探着,一次又一次,終於握住了阿梓的手。她的手冰涼,魏智不禁一陣心悸,帶着憐惜。

  第二天,魏智早早為阿梓佔了座位,阿梓卻沒來上課。整整一天,都不見阿梓的身影。魏智慌了,她為什麼不來上課?

  問輔導員,說阿梓請了一星期的假。

  魏智失魂落魄,不知道是不是那晚的唐突得罪了阿梓。可他明顯地感覺,阿梓也是喜歡他的,她猶豫遲疑,似有難言之隱。

  魏智纏住阿梓的舍友雪,一遍遍地問她阿梓家住在哪裡。雪很為難的樣子,半晌才囁嚅着說:“你和阿梓那麼要好,難道不知道經常有個男人來找她?”

  男人?魏智愣住了。有男人經常來找阿梓,他怎麼從沒聽阿梓提起過?

  “她從不回宿舍,是和那個人住在一起。阿梓從未說起過,這也只是我的猜測。”雪再次強調着。

  魏智驚呆了。純潔的阿梓,善良的阿梓,憂鬱的阿梓,她竟與別的男人同居?魏智不相信,他不相信!

  一星期後,阿梓來上課了。魏智問她這一星期去了哪裡,她看上去很憔悴,說去照顧一個病人了。魏智沒有說什麼,只是疑惑地看着她。

  下課之後,阿梓收拾東西,急匆匆離開。魏智看着她走遠,悄然跟在她身後。阿梓走了約摸兩站地,到了一家廠區門口,魏智看到一個男人踩着單車在等阿梓。阿梓高興地跑過去,上了男人的單車。一隻胳膊摟住他的腰。

  魏智覺得自己的心都要碎了。怪不得阿梓對他若即若離,怪不得她每天都不在宿舍住。

  魏智還是有點不甘心,繼續跟蹤阿梓。男人帶着阿梓來到一個小區,魏智看到他們一起上樓。

  魏智覺得渾身都軟了,再沒有一絲力氣。

  第二天,上完一節課,魏智說有話要對阿梓說,兩人來到了圖書館前的小花園。阿梓疑惑地看着他。魏智搖搖頭,“我都明白了,我們之間不可能有愛情,因為愛情不會在欺騙的土壤里生長。我昨天跟了你一路,看到了你隱藏的生活。”

  阿梓看着他。看了他足足有十秒鐘,然後轉身就走。魏智獃獃地站在原地,看着地上的影子,一片零亂。

  阿梓轉了系,從經濟轉到了中文系。魏智再也看不到阿梓,再也不用替阿梓佔座位,但他卻感到了痛苦,常常失眠一整夜。

  元旦那天,魏智收到了阿梓的一封信:

  魏智,我一直沒有答應做你的女朋友,其實是想考驗你到底有多愛我。你想知道自己的分數嗎?是零分。

  很多人猜忌經常來學校找我的男人,但沒有人直接地問過我。大多數人更願意相信自己的直覺或者誤解。我覺得也沒有必要解釋。

  想聽聽我的故事嗎?我的父母因為愛情而結婚,但他們的婚姻只維持了兩年,在我和哥哥出世后,父親愛上了別的女人。我15歲那年,母親去世,哥哥為了供我讀書,四處打工,他掙到的錢都為我交了學費。

  當我來到這所大學讀書,哥哥也來到這裡。他租下了一所小房子,每天去打零工,十分辛苦。我之所以不去學校, 是為了每天能給他洗衣做飯,讓他不至於太孤單。

  現在,我不後悔自己的考驗。我終於看清楚,你和別人一樣,只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樣的人,是愚蠢而又可悲的。

  魏智獃獃地看着這封信,將手攤開。他終於明白,愛情真的就像水珠,是需要牢牢地捧在手心裡的。不經意間張開手,它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可是,如果把水珠鑲嵌在信任的寶石里呢,結果會怎樣?魏智痴痴地想了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