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水珠的美麗

水珠的美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大自然中屬雨最富有詩意了,它可以洋洋洒洒,可以紛紛而下,可以傾盆而至,可以是毛毛細雨;可以寂靜無聲,可以落雨瀟瀟,可以雨打窗欞,可以淋濕發梢。雨從來未離開過我們,它給了我們無限的想象。而水也是最具靈性的可以移動的液體了,據說水能聽懂人類的語言,不同的感情可以有很多種不同的分子結晶。人體大部分都是水組成的,所以看見美好的事物,體內的水分子的結晶也會異常美麗,當然,對我們也越有利。當然,也就減少疾病的發生。

  我驚嘆於水珠在大的荷葉上那麼晶瑩和透明,只稍稍晃動荷葉,水珠就會瞬間的分離,聚合,無論多小,它都是球形的,無論多大,它都是聚合的,這在物理上講是分子的表面張力造成的,它有收縮成最小的趨勢。它總是那樣具有凝聚力!也許是它本身特性決定吧。

  我也驚嘆於水珠輕盈的停靠在那麼小的花瓣的邊緣,而不會滑落,也許也是它的表面張力的結果。但它展現了它獨有的魅力:無論在哪裡,我都要站立,而不倒下去。

  其實令我們感動的事物還有很多很多。而水珠的獨立生活,有時也是人類應該學習的。當一個人對了,世界也是對的。

  有時也很難界定誰是偉大的,誰是平凡的,如果能在平凡的世界里做到無愧於別人,無愧於自己,就是偉大。

  也很難說真正的幸福是什麼,我理解就是我能融入一個團體,一個家庭,一個社會,或者一個屬於心靈的圈子,一種歸屬。我所說的能被別人所接納,所理解,所尊重,所欣賞,所領悟 ,就是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