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你一直在我這心裡

你一直在我這心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男孩叫彬,女孩叫夢蘭。

  他們喜歡在學校後山的那片海灘上看夕陽,女孩總是依偎在男孩的懷裡,傾聽男孩的心跳,男孩撫摸這女孩的秀髮,那淡淡的花香讓男孩為之陶醉。

  他們的背影在夕陽下是那樣的美麗,是一對多麼讓人羨慕的情侶。

  海風陣陣吹來,彷彿是在為他們祝福。男孩希望就這樣一直下去,牽着彼此的手到海枯石爛。

  可是有一天,女孩的一句話打破了這個男孩美好的願望。

  女孩對男孩說:“彬,我們分手吧。”是那樣的淡定。這一切來的那樣的突然,連整個海都變得沉靜。

  男孩以為這是女孩開的一個玩笑,沒有太多思考的望着女孩:“真的?”

  看着男孩不相信的眼神,女孩起身轉身就走。

  男孩沒有去追女孩,因為他已經習慣了女孩的考驗,他單純的以為這只是女孩的有一個考驗,女孩會在幾分鐘后回到他的懷抱,但是他錯了,錯的一塌糊塗。

  男孩在原地坐了幾分鐘,仍然不見女孩的身影出現在自己的面前,他知道這一次不是考驗,是事實。他發瘋似的往女孩離開的方向跑去。

  終於追到了女孩,男孩喘着粗氣,抓住女孩的肩膀,“為什麼?為什麼?”

  女孩沒有表情的繼續前行,完全不顧男孩的追問。一會兒,女孩停下腳步,男孩深情的望着她,希望她不要離開他,但是希望變成絕望,女孩看着傷心的男孩:“因為我已經不再愛你,忘了我吧。”

  是那樣的無情,完全沒有一絲挽回的餘地。

  男孩放開女孩的肩膀,讓她走。女孩匆匆的離開男孩,向不遠的寢室跑去,沒有絲毫的停留和回首。

  第二天一早,男孩仍然不相信他們的感情就這樣結束,他跑到女孩的教室,看着女孩的座位上只剩下空蕩的回憶。男孩打女孩的電話,已經關機。男孩問女孩的同學,女孩去哪兒,只得到一句她轉學了,還有一個她給他的地址。

  男孩突然間陷入了無盡的深淵,為什麼分手還要遠走?

  男孩開始沒日沒夜的給女孩寫信,寫上對她的思戀,每一封信都是那樣的沉重,貼上郵票,寄往那個陌生的地址,他希望用愛換回女孩的心。但是結局是那樣的無情,在很長一段時間裡,女孩沒有回過一封信件。

  終於有一天,女孩來信了,男孩傻傻的以為是她回心轉意了,是他的堅持換回了女孩的心。但是他錯了,錯的太天真。

  他急切的打開信件,信很薄,就像空氣,信的內容少的簡直算不上信。

  沒有稱呼,沒有那曾經相互的稱呼,沒有“親愛的彬”。

  “忘了我吧,不要再給我寫信了,我已經不值得你去愛,你的字字句句都是對我的傷害,讓我想起那些往事,那些傷心而且錯誤的往事。我已經不再愛你,你已經不在我的心裡。”

  男孩哭着看完了信件,心彷彿被掏空一樣的難受,彷彿下一秒就會死去。他想不到她會使那樣的無情,想不到他的字字句句都是對她的傷害,想不到他們的回憶對於她來說都是錯誤。

  此後的日子,男孩變得那樣的消瘦,沒有絲毫的生氣,因為他有太多的想不通,他們的愛情就這樣結束,他忘不了關於女孩的一切回憶.....

  有一天,男孩的手機響了,男孩無力的看着手機,是一個陌生人的來電,懷着對女孩的思戀,他希望是女孩的聲音。他接起了電話。

  電話的那一頭傳來這樣的聲音,不是女孩的聲音。

  “夏彬嗎?我是夢蘭的表姐。夢蘭現在病危,她很想你,想見你一面。”

  男孩一下子崩潰了,他不相信這一切的一切不可思議。

  聽見夏彬許久沒有反應,表姐說“夏彬,夏彬,她真的很想你,快來醫院吧,她的時間不多了。”

  男孩放下所有的事,發瘋似的向醫院跑去......

  推開病房的門,男孩被眼前的一切驚呆了,他一下子明白了許多。女孩全身被插滿了管子,臉色如此蒼白,完全沒有生氣,處於昏迷中,彷彿下一秒就會消逝。

  醫生對男孩說:“她得的是腦癌,我們已經儘力了,現在生命體征很虛弱,但是她很頑強,能活到現在已經是一個奇迹,可能還有什麼未了的心愿放不下。”

  男孩握住女孩的手,那雙彼此牽起的手。

  男孩努力的呼喚着女孩的名字.“夢蘭,夢蘭,我是彬,我來了,你睜開眼睛看看我。你為什麼要騙我?為什麼?”

  女孩彷彿聽見了男孩的呼喚,努力的掙扎,想要睜開眼睛看看男孩。也許是命運的庇護,女孩終於睜開了眼睛。

  看着流着淚水的男孩,女孩再也不能在為他擦拭眼淚,嘴唇不停地掙扎,想要對男孩說出最後的話,但是最終也沒有說出,只留給男孩一生中最後一個微笑,如此美麗。

  辦完女孩的喪事後,女孩的表姐交給男孩一個很厚很厚的信封,已經貼上游標,沒有來得及寄出去。

  “這是夢蘭在住院期間寫給你的信,讓我交給你,她要你堅強,笑着走完生活的每一天。”

  男孩含着淚水接過信件,接過女孩對他最後的愛。

  男孩慢慢的拆開信封...

  “親愛的彬,好久沒有就這樣叫你了,這是我最後一次這樣叫你。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相信我已經打了另外一個世界。不要為我擔心,有你對我的愛和我對你的思念,我不會感到孤獨和寂寞。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我真的很開心,想到和你就要永遠的別離,你知道我有多麼捨不得。

  當初和你分手在相守的那片海的時候,我是那樣的無情,連一個回頭都沒有給你,因為我怕一回頭,我就會忍不住奔向你,擁入你的懷抱。你知道當我說分手的時候,我自己都崩潰了,看着你不相信的眼神,我知道你愛我那麼的深,我怎麼會狠心傷害你,我最愛的人,我是那樣的殘忍。你知道嗎?那天我是含着淚水離開的,我不敢回首,要你看見我的淚水。

  我知道我是一個騙子,明明深深的愛着你,卻裝作沒有把你放在心上,對你的愛置之不理的大騙子....

  其實那個地址不是我轉學的地址,那是我表姐上學的地址,我一直沒有告訴你。每一次表姐拿着你寫的信給我的時候。你不知道我有多麼的開心,你的字字句句都是對我的愛,我知道你不是用筆在寫,而是用心。你的信讓我想起,我們在一起的日子,一切關於那片海的記憶。

  我多希望每一天都有你的信,但是那是那樣的奢求,是對你的殘忍。

  你知道嗎?當我給你寫那封絕情書的時候,我要鼓起多大的勇氣,我是那樣的傷心,想到自那以後再也不會有你的信,我是那樣的絕望,我想放棄,但是我還是狠下心,向你寫下那些傷心地句子。你能看見我寫給你的字,你卻看不見我留在信上和心上的淚。你恨我嗎?原諒我好嗎?

  我知道我的時間不多了,或許下一秒就會離開你,永遠的離開你,每一天的化療讓我痛苦不堪,但是我堅強的挺過去,因為我想見你最一面。曾經無數次的想見你,想看看你的樣子,但是想到你看見我的場景,我一次又一次的選擇了放棄...

  彬,我愛你,但是命運的折磨,讓我們今生只能是擦肩而過,我曾經抱怨蒼天的不公平,為什麼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 為什麼我們要分離 但是當我想起你的時候,我會安靜的看着你的信,放下一切,回憶你我的美好回憶。

  彬,我就要走了,去一個沒有你的地方,我不知道我會害怕嗎?我不知道那裡是否有海?我不知道能不能還有關於你的回憶?如果真的有下輩子,我還要和你在一起,我不要只是擦肩,而是與你愛到天荒地老。

  彬,請原諒我的過去的不對。這輩子我只能做你的過客,但是能在你的港灣有短暫停留,我很滿足。

  親愛的彬,你一定要堅強,笑對人生,當你幸福的時候,有我對你的祝福。

  最愛你的蘭

  信的背後是很厚很厚的一疊照片,全是女孩的笑容,病床上的女孩是那樣的美麗。

  男孩眼睛不住的淚流,他真的心碎了。想起女孩臨終前那欲言不能的場面,他知道女孩想說的話—你一直在我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