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融冰

融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因為長相平平,成績平平的緣故,造就了景楠的沉默寡言,性格孤僻。她每天都是獨來獨往,對她而言,空氣中有無她都不重要,沒有朋友,沒有人愛護,更沒有護花者,甚至常常有人捉弄她。

  雖然踏入高中時,她已添姿色,而且也有人願意和她交朋友,但她的性格總把人拒之門外,用冰霜把自已包裹起來,仍然是獨來獨往。白天大多在教室,就連課外活動也只是偶爾看到她的身影。她喜歡晚上在學校的林道上來回走動,那時的她最自由,沒有人打擾,也不會有人侵擾了這份屬於她的靜。

  “景楠有人給你的。”嫣拿着一個較大的正方形盒子朝景楠走去。

  她抬起頭,靜靜地坐在位置上,絲毫沒有要站起來的想去,只等待嫣走過去。

  “什麼?”景楠接過東西,淡淡地問着,沒有說“謝謝”,似乎這兩個安很早就被她遺忘了,雖然覺得這樣不好,可終究還是把它給忘了。她身邊的人也早習慣了。

  “不知道。不過盒子暖暖的”嫣微笑着聳了聳肩。

  “誰送的。”

  嫣搖了搖頭,她沒有走開,也沒有多說話,景楠知道她想看看是什麼,但嫣又怕開口后觸動桶的自我神筋。

  楠慢慢地拆開了盒子,裡面有一杯可樂,一個漢堡包,一盒薯條,一袋蕃茄醬,還有一顆紙疊成的星星。她關上了盒子,這才看到盒子上有一名話“午餐快樂,景楠”。

  “不會送錯了吧?”景楠的臉上多了几絲疑惑,但是很淡,似乎不關她什麼事。

  “應該不會,上面有班級和你的名字。是不是有哪個帥哥看上你了?”嫣看上去比景楠更興奮。也許她認為像景楠這麼漂亮的女孩應該有人追的,美女配帥哥,天經地義吧,便脫口而出了。

  可這句話讓楠的臉立刻沉寂了,這對楠而言太陌生了,到現在,已經陌生得讓楠害怕起來。空氣似乎凝固了,嫣也明白她們不禁意已觸到楠那根敏感的神筋,於是她沉默了,對剛接觸不久的楠,嫣還不太適應。楠知道,她又讓一個人難堪了,可她並不擅長溶化這種冰凍的氣氛,她抱着盒子離開了,嫣還愣在那兒。

  教室外總讓楠不自在,因為大多都是很多朋友一塊兒走的,路上都是他們的歡聲笑語,很少有像她這樣孤單的。楠的潛意識把她帶到垃圾筒旁,並把猶豫放進了口袋,她肯定有人跟她惡作劇,便毫不猶豫地把飯扔進了垃圾筒,然後去了食堂。

  本不應該太在意的,以前也有過,只是還從來沒有過今天這樣的,那精心地準備,一定破費不少,真是錢多得不知怎麼花了,想不到進了高中仍舊如此,變漂亮又怎樣?依舊不是讓人寵愛的小公主,醜小鴨不可能變天鵝,楠的心顫抖了一下。

  圖收館里的安靜依舊是楠喜歡的類型。坐在靠窗邊,看看自己喜歡的書,接受陽光的洗禮,這種感覺再好不過了。

  圖書館的管理員是鄰校的一個男生,只是早晨、中午和晚上來幫幫忙,楠也偶爾幫他的忙,對於這座圖書館,楠甚至比他更熟悉。

  “景楠。”川走了過去,每次去圖書館,他都會和楠打招呼。

  “今天不忙嗎?”楠很淡地問了一句。

  “有人送你東西嗎?”川小心地試問着,怕有絲毫的傷了楠。

  楠疑惑地看着他,臉上依舊言毫無表情,“該不會是他開的玩笑吧?”

  “我在來圖書館時看到了你,當時你手裡拿有東西,一個很漂亮的盒子。”

  “哦。不知道是哪個無聊的人在捉弄我。”楠的目光集中到了書上,頭也不抬地答着。

  “怎麼會呢?那麼精心地準備,那麼精緻的盒子,怎麼會是捉弄?”川的口氣有些不信,楠也不想多解釋,繼續看她的書,別人愛怎樣就怎樣吧。

  “你把它怎麼處理了?”

  “扔0了”。

  “哦。我忙去了。”川離開了。楠依舊看着書表面的一層冰霜讓人不寒而慄,把一切都阻隔在千里之外,什麼也不能走進她的心,擾亂她的平靜。

  “你不走嗎?”這個聲音有些陌生,卻又似乎聽過,楠放下書,抬起了頭,對面是一張很清秀的臉,是川的朋友,曾在圖書館見過一面,楠撞掉了他的書,楠想不到他還能記得自己。

  楠沒有說話,看了他一眼,又繼續看書。

  “已經兩點了。”

  楠抬頭看了看掛在圖書館的鐘,確實兩點了,她放下書,起身離開了。每次離開,川都會幫她放好書。

  “你不用還書嗎?”

  “你問川好了。我得走了。”楠不願和他多說話,並不因為他討厭,只是不喜歡和陌生人談話,只是淡淡地說了這一句,聲音很細,可也能讀出它的冷寂。

  楠曾經無數次地幻想有個陌生的帥男孩能喜歡她,在她走後偷偷地看着她的背影,默默地送她離開,可現在不想了,被人戲弄得多了,對什麼也都沒有幻想了。可是她不知道,在她走後,川的朋友看了她很久。

  教室里總有議論的聲音和平日不同的眼光,楠知道他們議論的是什麼,也知道他們為什麼用異樣的眼光看着她,但是她沒有理會,也許她早已不在意,她知道有個人一定會問她們,她老是和楠過不去,可往往生氣的是她自己。

  “怎麼?什麼時候買給自己的。”秋一臉的陰氣朝楠走去。

  楠沒有理會,翻開了自己的筆記本,回顧着上午的課,一臉冷寂的楠令秋很不舒服。

  “啞巴啦?不會說話嗎?你以前可是會跳起來的。”秋故意挑畔着。

  “是嗎?可是……你現在你跳得比我高!”楠淡淡地回了一句,對心冷得像冰一樣的人,什麼還能讓她高興或受刺激呢?今天的楠又會讓秋失望了。

  “你以為你是什麼?敢這樣跟我說話!”秋似乎發火了。

  楠沒有抬頭,只是翻着筆記本,記着一些要點,幾乎把她莫視了。

  “不說話了嗎?我以為你能拽多久呢?原來不過如此。有本事下次再買給自己啊?

  秋用手擋住了,楠正要翻的那一頁,瞪着楠,想讓楠回應她,然後再讓楠出醜。

  “把手拿開。”楠沒有看她,冷冷地說著,兩手捧着筆記本等待秋把手拿開。秋沒有動,反而把手按得更重了,讓楠不得不順勢把書放到了桌上。“把你的手拿開。楠抬起了頭,眼裡沒有肯求,也沒有挑釁,只是看着她,話里透不出任何感情,“我以為你很傲的,原來是膽小啊!別一天到晚做一些無聊的事。”秋瞪了楠一眼,把手拿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