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愛情花落不再開

愛情花落不再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他們認識不到一個月,二十八天後他們在一起。在開放的大學里,他們卻做了一對莫名其妙的地下情人…

  她平凡俏皮,脾氣不好,剛涉足大學,對一切熱情洋溢,愛情一片空白,站在人群中沒有亮點。他平凡亦是,除了夠黑,人群中也無能一眼挑出。一個僅在校園象牙塔成長的她,有年輕的心,有美的幻想。一個在社會上打滾過兩年重返校園,走過高三歷經高四,圓滑卻失真,老去的少年心

  這樣的兩個人,似乎不會有過多的交集。不知是一句玩笑,還是那二十八天里的不成熟認識,他們一起走過那四個月不到的時間,即使他開始承諾的是長長的以後比一輩子還長的以後,可給她的以後僅有那那不到四個月的一百一十九天。分手是不是一種疼痛,也許不經歷過那晚,永遠不會知道,他有理由,是沒感覺,是不適合,是…最後的最後離開的是她,什麼都沒要,背影你可以看,眼淚就算了吧…

  一個月,整整一個月,千百個理由她拚命地說服自己,偶爾她會去打擾他,會整夜不睡地掛Q。會…只因為她一直堅信那個以後不會在此終結,直到他告訴第三個人他不欠她,她過份,…

  聽到時她明白了,很疼很疼,疼到她把一頭高考都不曾剪的長發隨隨便便剪亂,然後所有人都以為她好了,連她自己都以為

  她開始沒心沒肺地笑,她開始認真學習,她開始熱心各種活動,只是一個人的時候會偶爾落寞,只是不再跟他講一句話,看着他每天笑得洋溢,看着他新女友的留言板滿滿的留言,她笑得淚流滿面,她說,我不曾給過的他幸福,她能不走嗎?

  愛情一開始是一個人的事,接着是兩個人,再後來是一群人,而他們似乎永永遠遠地停留在一個人的故事裡。

  流年似水,曾經的女孩不再,儘管只是短短的一年。有那樣一個諺語說:“沒什麼東西是放不下的,痛了自然就放得下。”

  故事的結尾,似乎不曾是故事,所謂的愛情也僅是一方的夢…

  他們依然是同學,他依然笑得比陽光還燦爛,依然是眾人眼中幽默的班長,愛情依然甜蜜,只是甜蜜中不曾有過她。而她,退卻一切繁瑣,有興趣時參加些活動,恬靜的笑顏,偶爾的活躍,和大夥的瞎鬧,一個人的閑逛,只是她的身邊不再有人…

  平靜的一年,都以為會這樣子畢業,然後永世的陌路,可惜,天不憐人…她病了,很重很重的病,暑假過後,所有人都沒有她的消息,一天兩天,一周…值到他從班主任口中聽到的休學,而那時她已被病情折磨得心痕斑斕,沒有人知道他是如何想的,只知道近似三周的捐款他發瘋似的忙碌,而她,接了每個同學的電話,笑着說不痛,卻拒絕他的每個電話,他代表全班踏上那座陌生的城,探望她。上車的瞬間,他突然憶起,很久很久以前,她曾問過,如果我中途退學,換了號碼,你就再也找不到我了。他清楚地記起他當時的回答,即使他以為自己早已遺忘…

  可惜陌生的城終究註定要陌生,女孩走了,他連她最後一面也沒見到…

  女孩的遺物里有一袋是留給他的。除了一封信,還有幾本日記,帶着她的遺物他離開了那不曾熟悉的城…

  日記是女孩大學一年的,文筆不錯,感觸很多,他發現他未曾認真了解過這個女孩,他是從他們開始時就成為她日記里的主題,即使分了手,他還是看到自己偶爾出現在她的日記里,有她的祝福,有她的看法,只是這些她都不曾再說過…

  他開始看信,很醜的字,是女孩病痛時寫的。“很抱歉,又不得不打擾你,還好我沒失言,沒有再發郵件給你,我曾經恨過你,但請相信現在我很感激你,至少你在我短短的生命里給過我唯一的愛情,即使它過早夭折了,但我還是學會了一些。原諒我的不成熟,給你造成了那麼多的困擾,可我還是沒辦法接受你退出這個角色,所以我只能拚命用距離拉開我的想法,所以我拒絕你的電話,我希望你幸福,真的,生命何其脆弱,下一秒,我們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要記得珍惜眼前人,要幸福,要保持年輕溫暖的心,珍重”看完所有的,他回到學校,很努力,似乎陽光了不少,後來,沒有人知道他的故事,

  而她的愛情就這樣停在了她的二十歲,不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