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不再依靠,不再祈求

不再依靠,不再祈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又再匆忙中渡過,想想已好久沒寫日誌了。總覺得時間流逝得很快,其實時光,一直都在,未曾更改,而逝去的,是我們;靜謐,一直都在,未曾更改,而喧鬧的,是人心。

  今天的生活是由4年前決定的,我想怎麼說應該不會有錯。那時的我很迷茫,不知所措。但人生中一些決定性東西只是瞬間的。

  而這期間有很多幫助我的人,很多我愛的人,很多該忘記而又存在着記憶的人……有時對自己說:‘有的人,該忘就忘了吧,人家不在乎你,又何必委屈自己呢?再怎麼難過,人家也看不到,你難過給誰看?’是啊,再怎麼回想那也只是記憶,時間會沖淡這些記憶的。

  那每一次傷害我就當是Ta們給我上的一門課。我想只有這樣自己才能成長得更快。Ta們會影響到自己的情緒,那只是一瞬間的。真正對自己的生活最有影響力的人,是自己。決定是快樂還是不快樂的人,也是自己。如果沒有自己的許可,任何事物都不能快樂。

  人生的許多溝溝坎坎總要自己去過。不再依靠,不再祈求,依靠只會使自己懦弱,祈求也只是一種安慰。自身的強大才是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