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寶石城俏佳人

寶石城俏佳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接上期)

  白靈就讀於黃河大學農學院,學的是園藝栽培專業。大學期間,她與一個叫段玉的男生相愛了。畢業后,她隨段玉到沿海城市——濱江市求職。由於求職者太多,求職多次失利。一次,白靈面試失利后,無意中發現應聘單位花壇里一些花卉染了病。正在這時,剛才面試的主考恰好從樓內出來,她靈機一動,迎過去誠懇地說:“也許我不適合做公司的文員,但我有自己的優勢。”她邊說,邊指着花壇里的花卉,很專業地說,“您看,這幾株萬年青葉子上長滿了黃斑,這是炭疽病癥狀;這株五針松葉尖發黃,上面布滿黑點,是典型的葉枯病;那株杜鵑花下面的葉子變成了灰色,是染上了褐斑病……這些病菌可以隨風傳播,每年4到10月最為嚴重,我可以給公司治療這些病花,讓它們重現生機。”

  主考聽了,有些惋惜地說:“你的想法很好,但公司不會為幾株花卉招收一名員工。如果你能把病花治好,我們可以單獨為你付酬。”

  下午,白靈帶着藥液和工具來到公司,對病花進行噴洒、修剪。一周后,白靈接到那位主考的電話,讓她來取100元報酬,並請她對公司所有花卉做一次檢查、治療。這次,她僅用一天就獲得了300元。

  這件事給了白靈很大啟發,她想,濱江市幾乎每家企業都種有花卉,如果護理跟不上,花卉很容易生病,既然單位不願養一個專職花工,我何不做一個“公共花卉保姆”呢?她興奮地回到與男友合租的房子,準備動員他一塊干,沒想到進門看到的,竟是一張辭別條:

  白靈,我被一家雜誌社聘為見習記者,要去獨立完成一項特殊採訪任務。這期間,需要與外界斷絕一切聯繫。此行若成功,將對我今後的發展大有益處。原諒我不辭而別,請你多保重。段玉。

  白靈撥打段玉的手機,竟然不通。沒有了男友的幫助,白靈只好靠自己。她拿着印有“經營各種花卉及庭園盆栽植物的種養諮詢、病蟲害防治”的名片,到企、事業單位,對他們患病的花卉進行免費防治。很快,她的技術和做法得到了許多單位的認同,紛紛與她簽訂了花卉定期防病合作協議,她的“百靈園藝花卉護理工作室”開張了。

  這天下午,白靈給一家企業的花卉做完例行治理后,該企業的一位領導請她給一位朋友家的花卉診治。白靈隨人來到那家的豪華別墅后,對庭院里的蘇鐵、發財樹和南美芒果樹的疾病進行了檢查治療。剛忙完,女傭過來告訴她,女主人請她去客廳。

  白靈走進巨大而寬敞的客廳,一個身着睡衣、姿態雍容、看似剛剛睡醒的中年女子,從東側居室走了出來,她指着室內一株美人蕉對白靈說:“你看這美人蕉還能治好嗎?”白靈見那美人蕉葉片畸形、內卷,知道是患了花葉病。她正要說話時,就見一個高大、英俊的年輕男子從居室走出,親昵地把一件外衣披在了女主人身上。白靈不經意地看一眼:天啊,他竟是自己日思夜想的男朋友段玉!

  猶如頭頂響過一個炸雷,白靈被炸得險些靈魂出竅,一陣天旋地轉,倒在了地上。女主人見狀,忙示意女傭把她扶到沙發上。片刻,醒過來的她已找不到段玉。女主人問她需不需要上醫院,她說沒事,老毛病犯了,歇一會就會好的。

  白靈怎麼也想不到,口口聲聲說愛自己到永遠的男友,竟然背叛自己傍上了“富婆”。歷經這次情變,白靈的身心受到重創,為調整心態,她離開濱江,回到了老家桐州。

  回到桐州白靈才發現,幾年間,這裡的寶石城已是空前鼎盛,佔據了全國40%、世界30%的寶石加工量,是東南亞最大的人造寶石加工基地和交易市場。她隱隱覺得這裡有很大商機,在這裡發展,比在濱江要有前途,於是就東拼西借,辦起了這個天緣珠寶公司……

  講到這裡,白靈顯得特別傷感。歐陽琦安慰她說:“你是個很有志氣的女孩,以後生意上遇到難題,可隨時找我。”

  五、因禍得福

  這天晚上,白靈突然接到一個神秘電話,一個陌生男子在電話里告訴她:歐陽琦正在暗中對她進行調查,“日記”的真相可能要暴露。果然,第三天白靈應邀到歐陽琦的住處時,就發現氣氛不對。歐陽琦冷冷地坐在那裡,身後多了兩個虎背熊腰的保鏢。不等她開口,歐陽琦就一聲怒喝:“白靈,你好大的膽子,竟敢編製兩本日記耍弄我,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白靈臉上變色后,突然哭出聲來。在歐陽琦的追問下,她才說出了製造“假日記”的經過。

  白靈的“天緣珠寶公司”開張不久的一天,她剛走出珠寶城,一輛“寶馬”轎車對她鳴笛后在其身邊停下,一個渾身珠光寶氣的靚女伸出頭招呼她上車。她一看,那女子竟是兩年不曾見面的大學同窗小薇。小薇非常熱情,非要拉她去家裡坐坐不可。

  來到小薇住處,白靈被她的豪宅鎮住了。看着室內豪華裝修,她開玩笑說:“老同學,你是不是傍上大款了?”沒想到小薇竟嫣然一笑,滿不在乎地說:“算讓你猜對了,眼下,這可是一個讓許多年輕女孩眼紅的‘職業’啊!”

  小薇在大學里與白靈曾同住一室。一次閑聊時,小薇曾流露過,畢業后準備走“傍大款”的路。沒想到,她竟真成了男人包養的“二奶”。白靈想規勸她幾句,不料小薇卻搶先勸起她來了:“在大學里,我雖算是漂亮的一個,可與你相比,還差一個檔次。白靈,我們既然有這個資本,為什麼不利用呢?你若是想走這條路,我看,就連大名鼎鼎的歐陽琦恐怕都會被你迷死。怎麼樣,要不要我給你搭個橋?”

  此時,白靈不由又想起男朋友傍富婆的一幕,一陣噁心襲上心頭,她猛地站起身,憤憤地說:“你別以為別人都像你。告訴你,就是餓死,我也不會去做別人的玩物,不會用自己的青春和尊嚴去換取物質享受……”說完,頭也不回地走了。可是,不久后發生的一件事,讓白靈改變了“循規蹈矩經營、本本分分做人”的觀念。

  桐州寶石城表面金碧輝煌,海內外客商雲集,實際上行業內競爭激烈,生意很不好做。由於半路出家不懂行,白靈進貨時被人騙了,高價買了一批劣質人造寶石,險些把家底全賠進去。

  就在白靈沮喪萬分時,晚報上一篇介紹歐陽琦白手起家的商界傳奇引起了她的注意,她津津有味地看了一遍,這才對歐陽琦有了一些了解。此時,她忽然想起小薇那天的玩笑話,心裡不由一動。想着想着,她突然來了靈感:既然“情人”這個行當這麼吃香,我何不“取其名、舍其實”,披一件“情人”的外衣,狐假虎威一番呢?這樣一來,對自己的生意肯定會有幫助。

  接着,白靈又在晚報上看到一則“寶石沙龍”的活動通告。於是她決定先加入這個沙龍,再尋機在寶石商中間散布自己是歐陽琦秘密情人的謊言。按照計劃,她從網上下載一些色情小說作參考,編造了所謂的與歐陽琦秘密約會的16篇“偷情日記”,用電腦合成技術,製作了一張與歐陽琦的合影照,準備在沙龍活動期間故意“丟失”,達到自己的目的。不料,龍建強比她更黑、更狠,竟利用沙龍演出的機會,把珠寶商們全部綁架。所幸的是,那天她喝酒不多,識破並阻止了龍建強的惡行。

  讓白靈高興的是,在她去追龍建強時,放在手袋裡的“偷情日記”無意中被人發現,收到的欺騙效果比原先設想的還要逼真。後來,這些勢利小人真的把她奉若天仙,爭先恐後地與她攀交情、談生意,讓她大喜過望。

  就在白靈披着歐陽琦“情人”的外衣,儘力撈取商業利益時,也一直在隱隱擔憂,擔心這事傳到歐陽琦耳里。為防意外,她又做了另一個版本的“日記”。

  果然,時隔不久歐陽琦就得到了消息,並把白靈叫來興師問罪,好在她早有準備。那次見面,歐陽琦見了這個為討好他而專門“做”的日記后,果真十分開心,讓她與高元奎商討組織行業聯盟的事。她本以為從此就可以萬事大吉了,沒想到還是沒能瞞過歐陽老闆。

  白靈講完這些,滿面淚痕地等着歐陽琦的處置。想不到歐陽琦聽后,竟然哈哈大笑起來,伸出拇指連連誇獎說:“奇才,奇才啊!憑白小姐的智能,將來一定會是珠寶界一顆耀眼的新星。看來,我們是同道中人吶,哈哈……”

  白靈見歐陽琦口出此語,心中不禁一陣欣喜——幸虧有人暗中通風報信,讓她事先有所準備,編製了一套能自圓其說的話,否則,事情就難辦了。就在白靈暗自慶幸時,歐陽琦又說:“如果有一天,我與美國的妻子離了婚,希望能夠與你組成一個你想要的、溫馨的家。以後,只要我們聯手,一定能創造出寶石城的新奇迹、新輝煌。”

  白靈忽閃着清澈的大眼睛,調皮地說:“歐陽先生,您看過《亨利八世和他的六位妻子》這本書嗎?”歐陽琦有些費解地問:“這本書與我們有關嗎?”

  白靈順着自己的思路繼續往下說:“亨利的六位妻子都是絕代佳人,她們都覺得自己很優秀,一定能夠得到亨利八世的恩寵,可是六人中最終兩個離婚,兩個被砍頭,一個短命,只有第一個與亨利八世生活了24年,但因沒生兒子,還是被廢掉了。她們都忘記了:很出色的男人有時也很絕情!”

  歐陽琦聽到這裡,悟出了她的意思,鄭重地對她說:“白靈,你是個值得人尊重的女孩,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在你眼中不再像亨利八世那樣恐怖。”說著,他走近白靈,把一份讓她牽頭、組織寶石商鬆散聯盟的《授權書》,交給了她。

  幾天後,白靈手持歐陽琦的授權書,分別會見了一些中小珠寶商,洽談有關聯合事宜。在許多公開場合,不少人見到了白靈與歐陽琦在一起的情景。至此,“白靈是歐陽琦情人”的事再也沒人置疑。一時間,白靈身價暴漲,公司的生意也日益紅火。

  六、樂極生悲

  這天晚上,白靈和她的助手麗莎忙完生意回到住處,剛剛沖完澡走出浴室,麗莎就告訴她,剛才歐陽先生派人來了,請她去一趟,車子就在樓下。

  白靈連忙更衣,化妝,下樓,果見一輛黑色轎車停在樓下。她剛走近轎車,車門打開,車上的男子猛地把她拉進車裡,關上門,快速離去。還沒反應過來,一把匕首就架在了脖子上。前排的駕駛員回頭冷笑道:“白小姐,想不到我們又見面了。”白靈一看,一下子蒙了,這人竟是龍建強。

  一個小時后,矇著眼睛的白靈被帶進一座空房裡。接着,龍建強叫一名同夥用手機撥通歐陽琦的手機,同夥惡狠狠地說:“歐陽琦,你的小情人白靈在我們手裡,識相的話,快準備100萬贖人!”原來為迷惑公安,防止公安通過監控裝置鎖定其所在位置,龍建強叫郊外同夥用新買的手機,撥通歐陽琦的手機,然後把兩部手機對到一塊,歐陽琦就聽到了歐陽琦手機里的話。而監控裝置只能鎖定通話的位置在郊外。

  歐陽琦回話說:“你們搞錯了,白靈不是我的情人,我也不會聽你們擺布!”那手下獰笑着說:“你以為我們在詐你唬你嗎?好,現在讓白靈跟你說話。”隨之,歐陽琦聽到了白靈驚恐的喊叫:“你們認錯人了,我不是歐陽琦的情人,你們放了我吧。”接着就是兩記兇狠的耳光。白靈慘叫幾聲,話機里沒了聲音。接着,劫匪們點上香煙剛想歇口氣,外間便傳來了一長兩短的敲門聲。隔着門縫,白靈隱約聽到龍建強壓低嗓門說:“你來幹啥,不是說好不讓你露面嗎?”一個女人捏着嗓子小聲說:“我們搞錯了,白靈不是歐陽琦的情人。”龍建強着急地問:“到底怎麼回事?”那女人說:“你看看這兩本日記就知道了。”說完,聲音沒了,好像兩人去了另一個房間。

  不過,白靈還是聽出來了,那捏着嗓子說話的女人,正是她的助手麗莎。她一下子清醒了:麗莎與龍建強是一夥的。聽她的口氣,自己放在家中的兩本日記被她找到了。白靈又悔又恨,可一時又無辦法。

  白靈猜得不錯,其實麗莎早就是龍建強的情婦。那天,龍建強綁架珠寶商時麗莎也是同謀,她被麻倒是偽裝的。當白靈與龍建強搏鬥時,她名義上是幫白靈,實際上是救龍建強逃走。龍建強聽到白靈是歐陽琦秘密情人的消息后,又想出了“讓麗莎假裝投靠白靈,暗中收集白靈與歐陽琦來往的把柄,敲詐他們”的主意。可龍建強隨後發現,“情人”身份不僅沒有損害白靈的名譽,相反她還因此身價倍增。這樣一來,還敲詐個屁。敲詐不成,又想起綁架白靈,向歐陽琦討要贖金的主意。

  白靈被騙上汽車后,麗莎在白靈的住處四下亂翻,她本以為歐陽琦會送給白靈一批珍貴的珠寶首飾,哪知珠寶沒翻到,卻意外發現了白靈兩本外觀相同的日記本。其中一本是麗莎在鄉下別墅見過的那本“偷情日記”;另一本裡面的格式、頭尾和寫法雖是和“偷情日記”一樣,可文中卻沒有了那些淫穢文字,看起來更像一本言情小說。

  麗莎聯想到高元奎那天來請白靈赴約時的冷漠表情,以及白靈從歐陽琦那裡回來后興高采烈的樣子,她終於明白了,白靈根本不是歐陽琦的情人,她在鄉下別墅丟下的“偷情日記”,原本就是準備用來“丟失”的。後來,歐陽琦請她去見面也不是約會,而是興師問罪。由於她早準備好了另一本日記,才騙過了歐陽琦。事關綁架成敗,麗莎不得不冒險將這一情況火速報告龍建強。

  龍建強聞聽這一情況,哭笑不得,忽然,他靈機一動,衝到關押白靈的房間,又撥通了歐陽琦的電話,惱怒地對他吼道:“歐陽琦,你給老子聽着,我不管白靈是不是你的情人,你都得給我出100萬,否則,我就把她的裸照,以及我的兄弟在床上享用她的照片發到網上去,你打聽打聽,現在桐州寶石城裡,誰不知道白靈是你的情人?到時候,我再在照片上註明‘歐陽琦情人春宮圖’字樣,看你的臉面往哪兒擱?看你還咋在桐州做生意……”

  龍建強的辦法還真起了作用,歐陽琦最終答應了他的條件。

  黃昏時分,龍建強下巴上粘着小鬍子,臉上塗了一層暗紅油彩,色迷迷地拍拍白靈的臉蛋說:“你給我老實待着,老子接了錢就放你回去。”說完,向同夥交代一下,和另一手下出門去了。

  龍建強走後,看管白靈的那個農村模樣的小夥子,先是不安地在房裡走來走去,隨後又盯着白靈色迷迷地看個沒完。突然,他像一隻發情的瘋狗,一下子撲在白靈身上,又咬又啃。

  白靈大驚,可是被膠布封着的嘴巴“嗚嗚”地說不出聲來。危急中,她猛地想起以前看過的《女性防身三十六計》,她對那人又搖頭、又點頭,然後又擠眉弄眼。小伙見她不像是拒絕,就揭開她嘴上的膠布叫她說話。白靈媚笑着對他說:“大兄弟,你還沒有接觸過女人吧,男歡女愛要講究情調,你這樣猴急的樣子,有什麼樂趣?你只要答應不傷害我,我保證讓你盡興銷魂一回。”

  小伙疑惑地說:“你別指望我會放跑你。”白靈說:“我不是叫你放我,我是讓你把我的手機拿過來,我教你放一曲動聽的音樂,那樣不是更浪漫、更有意思嗎?”

  七、利劍出鞘

  小伙想想也對,只要不解開捆綁她手腳的繩子,諒她也玩不出什麼花樣,於是就按她的指點進行操作。隨之,一曲曲優美的音樂緩緩響起。那小伙無心欣賞音樂,再次撲向白靈,不顧一切地胡亂親吻。

  白靈強忍住噁心,笑着說:“我被你們關在這裡一天一夜,蓬頭垢面,嘴裡也有一股難聞的味道,你要是給我一點水,漱漱口,洗個臉,讓我漂亮一些、乾淨一些,再陪你玩不更好嗎?”色迷心竅的小伙竟然照辦了。

  等到那小伙再次靠近白靈時,他的手機響了。龍建強在電話里說,錢已到手,叫他按計劃點燃出租房內的汽油,然後到約定地點會合。小夥子對龍建強的指示似乎有些不甘,因為這漂亮的女孩還未得手就燒死,太可惜了。他猶豫一會兒,最終還是用膠布封住了白靈的嘴,把事先準備好的汽油倒在她身上、地上,準備點燃后逃離。白靈知道生命將盡,急得不停地扭動着身軀,可這一切都已於事無補。

  就在小伙按動打火機的危急關頭,幾名公安突然闖了進來,把小夥子撲倒在地、扭出了房間。與此同時,另兩人迅速揭掉白靈嘴上的膠布,解開了她身上的繩索。

  公安人員為什麼來得如此及時?這一點只有白靈清楚。其實,白靈以播音樂之名要歹徒打開她的手機,一方面是為拖延時間,阻止歹徒施暴。另一方面也是心存僥倖:萬一公安機關在監控這部手機,他們就可以通過手機信號找到這裡。現在看來,這一招還真起了作用。

  白靈不知道,歐陽琦第一次接到龍建強的敲詐電話后就報了警,公安人員早就對白靈的手機進行了監控,可惜一直沒有信號。正着急時,發現了白靈的手機信號,才趕來了。

  還有一點白靈也不知道,當綁架她的車出門后,就有人在後面跟蹤,發現那車子並沒有去歐陽琦的別墅,而是穿過城東一個小鎮,去了一座小山裡。隨後,跟蹤人在山裡找到了那輛車,卻已是人去車空,忙把這一情況報告了公安局。公安人員分析,車子途徑鎮子時,白靈可能被人拉下藏匿。為防不測,忙派人暗中去鎮里偵查,得到指令后,急速趕來救了她。

  再說,龍建強拿着裝有100萬贖金的皮箱回到另一落腳處后,立即命令同夥燒死白靈。剛才,他拿這隻錢箱時,只是匆匆打開看了一眼,現在,他們迫不及待地再次打開錢箱,準備點驗一下。誰知箱子一打開,從箱蓋的邊緣上,便猛地噴出一股汽霧,兩人猝不及防,昏暈過去。

  龍建強做夢也不會想到,他們的舉動早在公安機關的監控之下。歐陽琦用來裝贖金的皮箱,是由公安提供的特製皮箱,夾層里不僅安裝了“跟蹤器”,而且箱蓋四周還設有機關。箱蓋第一次打開,表面上一切正常,實際上已經啟動了箱蓋內液體麻醉藥物的汽化加壓裝置,如果不通過手動按鈕關閉這一裝置,第二次開箱時,箱蓋邊緣就會自動噴出汽霧,使3米之內的人瞬間被麻醉昏迷。

  很快,警車呼嘯而至,龍建強兩人束手就擒。隨後,幫凶麗莎也被抓獲。

  由於受到過度驚嚇,白靈的精神有些恍惚,她本想回山村老家休養一段,可急於表現的歐陽琦卻非要讓她到自己的別墅休養不可。理由是:山村交通不便,條件差。再者,白靈遭此劫難,與他有很大關係,他想表表心意,親自照顧白靈。當然,也還有一些不能言表的因素。白靈推辭一下,同意了。

  可能是歐陽琦的精心照料感動了白靈,白靈對他非常感激。當她知道歐陽琦得知綁架之事立即報警,公安才有時間對她施救的情況后,更是感激,兩人的關係又向前進了一大步。不久,白靈就主動向歐陽琦示愛說:“你與妻子離婚之日,就是咱倆結合之時。”歐陽琦也高興地說,半個月後,就是他公司落戶桐州10周年紀念日,慶祝會上,他要宣布由白靈出任自己的首席助理,負責整個公司的管理工作,然後就回美國與妻子辦理離婚。

  轉眼,日月珠寶飾品有限公司落戶桐州10周年紀念日到了,慶祝大會如期舉行。上午9時半,當白靈挽着歐陽琦的胳膊,出現在大廳時,四周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同一時間,太平洋彼岸的美國洛杉磯第15大道上,一輛豪華凱迪拉克轎車,突然停在了一家毫不起眼的店鋪門前。這家店鋪主要經營各種觀賞魚,半小時前,他們收到了三箱加氧、保鮮空運來的中國錦鯉魚,託運方是中國桐州一家錦鯉魚養殖場。

  轎車上的三名男子下車向四周望望后,迅速把託運箱運進後面一間屋子打開。箱內的密封袋裡,錦鯉魚悠閑地遊盪在加氧的清水中。奇怪的是,每個袋裡都有一部分肚皮朝上的死魚。其中一人迫不及待地把死魚撈出,開腸破肚,從裡面取出一個裝有白色粉末的塑料袋,放在隨身攜帶的皮箱里。隨着死魚腹中的塑料袋被一個個取出,三人眼中露出了驚喜的光芒……突然,“咚”地一聲,十幾個大漢破門而入,利落地給三人戴上了手銬。其中一人掏出證件對他們說:“我們是洛杉磯緝毒分署的警察,你們涉嫌一樁跨國走私毒品案……”警察經過檢查,確認袋裡裝的是純度高達98%的海洛因,總重量3500餘克。

  三名嫌犯不會想到,這三隻以託運錦鯉魚為名的毒品箱子,早在中國境內就被桐州輯毒警察盯上,並通過國際刑警組織,通報給了美國緝毒總署(DIA),運毒品的飛機一降落,緝毒警察就悄悄在箱子上安裝了帶攝像功能的微型高科技“跟蹤儀”,一直等到他們剖魚取毒時才動手抓捕。

  美國刑警組織迅速把這一消息通報給中國警方,中國警方立即展開行動。“日月珠寶飾品有限公司”總裁歐陽琦,在白靈、高元奎和保鏢護衛下,剛剛走出賓館,就被守候在那裡的便衣公安給扭住了。隨後,一塊被帶進了市公安局。原來,那家錦鯉魚養殖場是歐陽琦販毒的一個黑窩。

  公安局大院一個特別房間里,桐州市公安局的李局長走過來握着白靈的手說:“白靈姑娘,辛苦您了,我代桐州公安局全體同志,向您表示敬意。”說著,他向門外一指,微笑着說:“你看誰來了?”白靈扭頭一看,從門外進來的竟是她日思夜想的男朋友段玉,兩個年輕人顧不上害羞,緊緊地擁抱在了一起……

  八、真相大白

  數月後,桐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歐陽琦犯罪集團跨國販毒案。當白靈以證人身份走上法庭時,歐陽琦這個以經營珠寶為掩護、暗中大肆販毒的毒梟,才如夢初醒:自己竟然是“栽”在一個女孩手上啦!

  其實,公安緝毒機關早就得到了歐陽琦在“金三角”購進毒品,跨國輸送到美國等境外的犯罪信息,只是這個狡猾的傢伙每次運送毒品都採用一種新的方法,緝毒機關始終未能抓到犯罪證據。緝毒機關曾考慮派人到歐陽琦身邊“卧底”,可他用人十分謹慎,對要用之人,都要暗中調查清楚,確認絕對沒問題后才予以錄用,所以打入到他內部非常困難。而且,整個局裡也找不出能勝任這一任務的同志。就在這時,桐州市公安局李局長的老同學——濱江市公安局的常局長出差來到這裡,交談時,李局長流露出想請他幫忙物色一個打進販毒團伙內部的人選。常局長思忖一番,向他推薦了新入警的段玉的女朋友白靈,並提出了一些具體建議。

  原來,白靈和段玉同時參加了濱江市公安局的招聘考試,兩人的成績都很優秀,只是由於聘用女警名額太少,白靈未被錄用。常局長為此曾非常惋惜。段玉到局裡不久,就被派去執行一項特殊任務,名為濱江市某民營企業家女老闆金一帆的秘書,實是暗中搜集她賄賂政府官員、進行錢權交易的證據。而白靈則創建了自己的“百靈園藝花卉護理工作室”。

  桐州市公安局對常局長的建議做了認真分析,認為基本可行:第一,白靈是桐州人,父親是山村小學教師,母親是家庭婦女,可謂是“歷史清白”,即便歐陽琦暗中調查,也不會懷疑。第二,白靈容貌出眾,為人機智,且很有正義感;而歐陽琦唯一的嗜好就是玩女人,白靈有接近他的條件和可能;第三,白靈一旦打入歐陽琦身邊,不會有太大的危險。因為歐陽琦雖然好色成性,但從不對女子用強,一慣自信以他的風流儒雅、萬貫身價,任何女子見了他都會主動投懷送抱。所以,白靈只要把握好與他交往的分寸,不僅不會有失身的危險,還可以讓歐陽琦因一時得不到而增加身價。

  最後,就是如何打入歐陽琦身邊的問題,這是整個環節的關鍵,為不露痕迹,專家為白靈設計了一套完整的方案。

  在白靈卧底前,公安人員什麼都預料到了,就是沒有想到龍建強會兩次進行綁架,要不是便衣警察暗中保護和救助,白靈險些發生危險。不過,這意外的情節反倒使她獲得了歐陽琦的信任。當白靈住進歐陽琦的別墅療養時,利用歐陽琦對她的寵愛和信任,與扮成電力公司職員的刑偵技術人員緊密配合,在歐陽琦的辦公室、卧室等場所,安裝了監聽器和攝像頭,通過監聽、監控,得到了歐陽琦利用錦鯉魚向美國販運毒品的線索,這才有了中美兩國警方聯手行動的一幕。(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