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左手恨,右手開始愛

左手恨,右手開始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永遠握着自己的左手,不敢向任何人攤開。在暗地裡,躲避着一些東西。我知道我的心,已成定局。最終,張開右手接受了他的愛。

  1公司例行的“十一”節的酒會,除了寫字樓的同仁們,還有許多商業精英到場。我站在角落裡,看到所有的女性們都穿了性感的晚禮服,個個烈焰紅唇,一片花紅柳綠。而我,穿着一套所謂很“體面”的禮服:黑色絲質上衣,領口開得相當平直。黑色長褲,配有平底皮鞋。想想,依然不夠體面。

  一轉身,我就看到了他。一個穿灰色西服的年輕男人,離我一米遠的地方,他在看着我。“江濤”說著遞過手來。啊,江濤。我忙伸過手去。不喜歡和男人握手,只是這個名字,我聽過,而且折服。在我們服裝公司最大的竟爭對手“泰森”服飾集團,江濤是一流的設計師。據說他剛從國外回來不久,但在行內已經名聲顯赫。只是沒想到,他那麼年輕,衣着那麼隨意。符合我的喜好。

  佳佳。我說,聽過你的名字。佳佳,沒想到這麼的年輕。他的意外溢於言表,手指一時沒有鬆開:真的是你,設計了那一系列女人味道實足的懷古裙裝?足以退回到女人的衣裝盛世去。我笑了笑,把手抽了回來。不知道這樣的話是恭維還是惺惺相惜。

  我是後者,願意相信對方也有這份不善言辭、流於內心的本真。他應該是吧。那樣的目光,不像藏了另一顆心在裡面。

  2習慣把自己放在角落裡並非我性格的初衷,曾經,我也是個愛湊熱鬧的人。那時還不到20歲,在一所大學里讀服裝設計。在自己搞的一次活動中認識了原馬。他很拿我們這些學生當真,我為他設計了兩套款式,雖然最終沒能大批量生產,可是他第二次見我時,就穿了其中的一款,布料比我設想的更勝一籌。他朝我笑的時候,把我所要表達的落寞的貴族氣質表達得淋漓盡致。

  那時我是一個沒有任何陰暗經歷的女孩子,一點都沒有。我對生活的分辨力幾乎為零。一下子愛上了原馬。他來找我,帶我看電影,開車的時候把手放在我的手上。他在一個晚上終於拿走了我的一切,然後告訴我,他有家。

  原馬你到底愛不愛我?我看着他,咬牙切齒。想想真是年少,到了這樣的時刻,竟然問他這樣的話。他笑,愛有很多種,我說了你會信嗎?我一把拿起桌上的杯子,朝着他的臉上砸過去。那是盛滿了開水的玻璃杯,他沒有任何防備,他根本想不到我會那樣做,措手不及。

  我終究被學校勸退。我躺在同學租下的潮濕房子里,用一片碎玻璃把自己左手的手掌劃得傷痕遍布。我恨我自己的左手,它曾在一個整晚上被原馬牢牢握在手心,被他吻過,被他放在心口的位置。它做了一些不該做的事情。那是我為成長付出的第一次代價,然而,一次實在已經足夠。

  3年後我回到這個城市,找了這份工作。3年中我的心性幾乎完全改變,我永遠握着自己的左手,不敢向任何人攤開。那是一張極其醜陋的傷巴地圖,當時我用的力氣太大。我成了一個悄悄躲避生活的人。在暗地裡,躲避着一些東西。我知道我的心,已成定局。

  你似乎不太喜歡熱鬧,江濤說,穿成寂寞的樣子躲在這裡。你不也一樣?我反問。他用手撓撓頭髮,被說中了心事的羞澀。孩子一般的動作和表情,和他的年齡不符,這讓他的身上有份格外的純真。可他是服裝設計的天才,不知道是不是這份純真成就了他。

  他說,我們偷偷地走吧,站在這裡還不如去街上散散步。這時候外面是很美的,而且肯定不會有人察覺。到外面吃涼粉去。我在心裡暗嘆他真的這樣純真!

  我說,“泰森”資深設計師失蹤,你說會不會被人發覺?幾分鐘后大廳里必定有人喊你的名字。我不想擔當誘惑你失蹤的嫌疑。江濤哈哈地笑了,佳佳,如果我早一些能夠見到你,我會選擇去你們公司,我肯定會。

  4那晚以後,開始頻繁地接到江濤的電話。先是電話,后又找到公司來。一層樓一層樓上來,一間屋一間屋的找,不厭其煩。

  我想找個時間向江濤解釋,我要想好理由足夠充分的說明。他是個認真的人,不能過於欺騙與蒙蔽。況且,我不忍心。我不厭煩這個男人,他有那樣純真的一顆心。因為純真而溫暖。我可以拒絕溫暖,但不可以詆毀。他甚至專門為我設計了衣服,找了裁縫去做,做好了送給我。他知道我適合穿什麼,知道我喜歡用什麼來覆蓋自己的心。

  可是他,不知道我的心和別人的心不同。我已經沒有心來應對感情,只有傷。

  我說江濤,現在我還不想結婚,不想戀愛,可能很晚。沒有關係,我會等。江濤笑,我看到你第一眼時就愛上了你,我是一個跟隨直覺走的人,我相信我們都有時間,也有機會。

  那麼,可不可以不要那麼頻繁地接觸呢?比如電話和約會?他答應了,說只是佳佳,你可否在不接受我的時候,不要愛上別的人?說了這句話,他的眼神很是不安。我點了點頭,沒有說什麼。我不會愛上別的人,我也不會愛上任何人。這一點他不可能知道。那就好。江濤長噓出一口氣。

  街燈逐次亮了。往回走的時候,忽然一個瞬間,覺得這種感覺竟然溫馨。一瞬即逝,留不下痕迹。

  5日子就這樣如水流過。江濤是個很守信用的人,隔段時間打個電話過來,都是溫暖的問候,唯一一句不適合的話就是,佳佳,你沒有愛上別的人,對不對?我說對。外人再猜不出究竟,議論逐漸在洗手間消失。好在有那麼多的工作要做,那麼多。

  這個春季的訂單特別繁多,生意好得出奇。一天下午快要下班時,快遞公司送來了信函。幾分鐘后,手邊的內線電話就響了起來。老總找我過去,佳佳,一批女裝,設計看樣子非你不可,你擅長改良古典的東西。我不作答,聽他說下去。就聽到一個讓我心頭一震的服裝公司的名字。那是原馬的公司。

  老總笑,這可是大投資,款式啊,各方面的尺寸一定要仔細,一點紕漏都不行。你要比平時加千萬倍的小心。我心裡暗暗發誓,我會加千萬倍的小心。原馬,我相信一切命中注定,我相信上天把握着公平。

  用了整整一個星期,有三夜連續沒有合眼。從未那樣的辛苦過。我要設置一個完美無缺的紕漏。看不出來,感覺不出來,卻是一件衣服致命的缺陷。原馬卻要為此付出連他自己都無法估計的代價。原馬,你將很快變成一匹死馬。想着,忍不住都要笑出聲來。當最後的設計圖樣從打印機里出來,我興奮地把鉛筆折成了兩節,扔進了廢紙簍。

  6兩個月後,原馬開始和公司打了一場漫長的官司,作為設計人,我難逃其咎。我終於在5年後再次見到了他。他亦看到了我,那張膚色隱約帶傷的臉,瞬間變得猙獰。是你,佳佳,是你陷害我?證據,我問。5年,這個男人並未變老,而我,卻已不再是當初以那種方式和他鬥爭的女孩子了。

  一定是你。他的牙齒咬得咯吧咯吧響,一如我當初。

  你認可的,別忘了,你可是認可了才在合同上簽字的。我不慍不火。心裡,壓抑着一種冰冷的快感。他一直那樣面面俱到,把自己照看得那麼好。這次,他輸定了。我緊緊握着自己的左手,我終於為自己報了仇。報仇不一定要流血,我已經長大了。

  我會找到證據,你別忘了,沒有完美無缺的漏洞,一切會水落石出。他狠狠地丟下這句話。我站在他身後冷笑。找到又如何,頂多是工作上的失誤。他的失敗,卻已經成了定局。

  我已決定,在這件事情過去后辭職。不用再向更多的人交代究竟,只消等待事情結局。

  7一個星期風平浪靜,沒有電話,沒有詢問,公司也再未接到法院的傳票。不應該那麼安靜,是原馬知道任何的舉動都是徒勞,甘願放棄?我有隱約的不安。卻沒有想到,一個星期後,拿着圖紙來找我的卻是江濤。他站在我面前,用乾淨明亮的眼睛看着我,為什麼。佳佳?我不回答。做這麼一個圈套,我用了一個星期。而他查找亦是。我們真是棋逢對手。

  你這樣辛苦地製造這個完美的缺陷,到底為了什麼?佳佳,你不肯讓我愛你,又是為了什麼?

  原馬給了你多少錢?我抬起頭看着他。我不能再逃避。他手上,設計圖樣的肩胛處,用紅筆圈的圓,是一個事實。而這樣的時候,他竟然還會想到愛情。這個男人。江濤,還是一個沒有被污染的孩子,一如當初的我。

  佳佳,我只想找一個真相。我不相信這是個失誤。這個失誤太完美,一定有很多的心血在裡面。你是故意的,你是精心的。佳佳,到底為什麼?江濤一把抓住我的肩搖晃着我。他的眼中,忽然有淚落下。

  我看着他,看着他的眼淚,沒有掙扎。這是一個肯為我流淚的男人。我不再抗拒,舉起左手,把掌心緩緩攤開在他眼前。我說,因為我是一個有傷的人。我的傷,不僅是在手上。

  終於,江濤什麼都明白了。他衝動地將我一把擁進懷裡。我再也沒有拒絕,亦無力拒絕,積聚了整整5年的哀傷,隨同眼淚,如潮水般洶湧決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