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黑來一個男友

黑來一個男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林飛是一家網絡公司的程序員,白天在單位里規規矩矩,到了晚上就坐在電腦前開始他的黑客生活。雖說是黑客,但他從來不危害社會,所以只幹些黑掉黃色網站,或者溜到別人的電腦里看看有什麼資料之類的惡作劇。

  當然黑客也有遭遇黑客的時候,前天有一個黑客侵入到他的電腦里,這是一個高手,林飛花了幾個小時才鎖定了他的IP,把他驅逐出領地。

  打了這麼漂亮的一仗,林飛準備去黑客論壇炫耀一下。進了論壇,他發現大家正熱火朝天地討論華盾公司的招聘,原來華盾公司年薪十萬招聘業務經理。華盾公司是生產保險柜的,和林飛的專業不沾邊,但看到大家討論得這麼熱烈,他也動了心。

  第二天,林飛便請假來到華盾公司的招聘現場,果然是人山人海,場面火爆。其中有一位長發披肩,身穿紅裙子的美女考官,格外惹人注目。林飛的眼球像被她粘住了一般,出神地盯着她看。突然,美女考官狠狠地瞪了林飛一眼,他趕緊知趣地低下頭。

  考試開始了,林飛只花了10分鐘就答完了試題,並不是因為他的水平高,而是昨晚他潛入了華盾公司的主機盜取了試題和答案。幾天之後,林飛接到了華盾公司的電話,通知他被錄取了。

  面對別人夢寐以求的結果,林飛沒有驚喜,相反,他決定放棄。換句話說,他不想利用黑客技術來獲利,到華盾公司應聘只是想驗證自己的實力,把它當成一場黑客遊戲。

  當網友們得知林飛輕鬆過關后,都很羨慕,有個叫若塵的女網友,還向他抱怨,說她去年大學畢業后,參加了很多招聘會,可是一直都找不到工作。

  林飛很同情她,於是自告奮勇地說:“下次招聘,我幫你收集公司的資料,保證你一次成功。”

  過了幾天,林飛收到了若塵發來的短信,說金諾公司招聘業務員,她想去試試。接到消息,林飛馬上在網上搜索,一番忙碌卻沒找到金諾公司。林飛不甘心,又用軟件查金諾公司的網絡端口,也沒找到。林飛嘆了一口氣,看樣子只好親自出馬了。他準備帶上軟件,假裝去金諾公司應聘,找機會把軟件裝到公司的電腦里,然後就可以遠程控制電腦了。

  接待他的是一個小夥子,他翻了翻林飛帶來的資料說:“明天你可以來上班了。”林飛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這麼快,不用考試嗎?”小夥子說:“不用。我們這裡招聘不考試。”

  原來金諾公司的招聘這麼簡單,晚上林飛把這個消息告訴若塵,讓她準備好材料明天去應聘。若塵說:“這樣吧,你還是按照原計劃,把軟件安裝到金諾公司的電腦里,把他們公司的財務報表拷貝下來給我。當然,我一定會酬謝你的。”

  林飛大吃一驚,原來這個若塵是商業間諜,竟故意利用自己來盜取公司的機密。於是,林飛冷着臉說:“我是不會這麼做的。”若塵見林飛無動於衷,說:“我會付給你高額報酬,先預付兩萬,事成之後再給五萬。”

  林飛盯着屏幕思考了10秒鐘,然後一口氣打了三個NO。若塵說:“你不後悔?”林飛說:“絕不後悔,違反原則的事我絕對不會做。”話剛說完,就聽“砰”的一聲,林飛的電腦顯示屏一片漆黑,這時電話響了,一個女人說:“我是若塵,千萬不要開機,你的電腦已經中病毒了。”林飛剛要大聲質問幾句,那邊卻“啪”地掛了電話。

  林飛知道她的話不是鬧著玩兒的,以他的經驗這次中的還不是一般的病毒,不過,讓林飛百思不得其解的是,這個病毒是怎樣進入自己的電腦的,怎麼事先一點兒覺察都沒有?

  第二天傍晚,若塵約林飛9點在雲頂酒吧見面,說有些事情電話里說不清,還是當面談為好。林飛正要找她算賬,這下來的正好,他倒要見識見識這個若塵到底是怎樣一個女人。來到酒吧,林飛一進門就看見靠窗的位子坐着一個女人,她盤着髮髻,戴着墨鏡,穿着黑色的毛衣,直覺告訴他,她就是若塵,樣子還挺酷。

  林飛走上前問:“是若塵嗎?”她點了點頭,摘下了墨鏡。林飛頓時目瞪口呆,這不是那美女考官嗎,她怎麼會在這裡?美女考官伸出手說:“恭喜你通過我們的複試。”

  看林飛一臉茫然的樣子,她笑着解釋說:“上次你以第一名的成績通過了初試,我們特意為你安排了這場複試,目的是考驗你對公司的忠誠度。通過考核,你確實是一個不可多得的人才。”

  原來美女考官名叫蔡琳,是華盾公司董事長蔡敏強的女兒,金諾公司是華盾公司新成立的子公司,準備開發一種新產品———電子網絡保險箱。蔡琳認為這個項目很有發展前途。

  林飛問蔡琳是通過什麼手段在他的電腦里種下病毒,蔡琳卻神秘地眨了眨眼睛,賣了個關子:“等產品成功的那天我再告訴你。”

  就這樣林飛在金諾公司上班了,從一個單位小職員搖身一變成了網絡公司的CEO。公司除了他和蔡琳外,還有幾個電腦高手共同開發網絡保險箱。在他們的努力下,三個月後網絡保險箱成功了,正如蔡琳所料產品非常暢銷。

  公司舉辦了大型的慶功宴,酒席上蔡琳把林飛叫到飯店外的花園裡,她對林飛說:“你不是想知道我進入你電腦的秘密嗎,我可以告訴你,但你聽了后不許生氣。”林飛笑着說:“當然,我的心臟堅強着呢。”

  蔡琳白了他一眼說:“當時我需要幾個電腦高手,有人向我推薦了你。我想看看你的水平怎樣,所以就故意攻擊你的電腦,你的水平還真不賴,我費了幾個小時都無法侵入你的電腦。我很不服氣,就在公司主機的試題里安裝了自己編寫的程序,你下載試題后,程序便自動啟動,我控制了你的電腦,還偷看了你電腦里的資料。”

  一聽蔡琳看了自己電腦里的資料,林飛的心緊張得一下子躥到了嗓子眼:“你,你看了我的資料?”蔡琳看他結結巴巴的樣子,撲哧一笑:“我是一個有原則的黑客,我只是看了看你的日記和情書。”

  完了,林飛重重地拍了拍額頭,自從那天在考場見了蔡琳一面后,他就愛上了她,還在日記里寫了很多愛慕她的話,並且炮製了幾封情書。蔡琳看到那些情書不恨死他才怪呢。

  這時,蔡琳貼近他的耳邊說:“你的文筆還不錯嘛,情書寫得情真意切的,怎麼當著我的面不敢說喜歡我呢?”

  林飛看着蔡琳,她水汪汪的大眼睛正望着他,不像開玩笑的樣子。“誰說不敢說,我今天特意買了禮物想向你表白的。”說著,他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小錦盒,裡面盛着一枚鑽戒。蔡琳笑眯眯地說:“你還真厲害,買的戒指尺寸正好合適。”

  林飛也笑着說:“你才厲害呢,你是我見過的世上最強的黑客,連男朋友都是黑來的。”

  猛地,蔡琳撲到他懷裡,笑得喘不過氣來……



黑來一個男友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