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哲理散文>真情難裝

真情難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真情難裝

  那天晚上,在一檔收視率很高的娛樂節目中,我看到一個很耐人尋味的遊戲。

  遊戲的主角是一位男孩和4位女孩,4位女孩中有一位是男孩的女友。當然事先大家都不知道是哪一位,這就要求參加節目的嘉賓通過遊戲中男孩和女孩們的言行、神態和表演作出判斷。

  這個遊戲難就難在男孩和女孩們都是學表演的,在舞台上的表現都很自然,看不出什麼破綻。譬如:讓女孩們講述與男孩的戀愛經歷,每位女孩都講得那麼溫馨動人,儼然是親身經歷;回答嘉賓的提問,每位女孩都顯得從容不迫,滴水不漏;讓男孩和女孩們分別配對表演戀人之間表達親昵的動作,每對都近乎情投意合,難斷真偽。

  遊戲着實難壞了嘉賓們。結果,揭曉答案時,嘉賓中只有一位著名男演員猜對了。主持人問他理由,他說,其實4位女孩的表演都很成功,但他並沒有選擇表演得最好的那位女孩。他注意到,只有一位女孩在男孩與其他女孩表演親昵動作時,顯得不由自主地有些着急,甚至差點掉淚,這證明她與男孩是有真感情的,所以他選擇了這位女孩。

  回答確實精彩又獨到。的確,在生活中,有些事情可以像演戲那樣裝得難辨真偽,但有些事情———比如人與人之間的真情,是永遠無法偽裝的。

  (作者: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