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第二封信

第二封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天空已經放晴了很久,陽光和煦。沒有風的晴天,你又在哪裡曬着太陽?

  我坐在綠色漸褪的草地上,零星的黃在陽光下格外耀眼,看着滿地的紅楓葉,我又如何抵擋思念?

  我知道,“思念”這個詞只會讓你感到流俗,我也知道,你從來都不會坐在草地上曬太陽,可你究竟在哪裡?為何連陽光都不能把你從黑暗中找出來?

  原諒我這無用的身體,原諒我一次又一次的懦弱,原諒我連去找你的勇氣都沒有,我懦弱,我敏感易怒,我帶着恥辱的自尊活在陽光下,但又如何阻擋我想你?

  我在心裡呢喃:你在哪裡?你在哪裡?嘴裡卻不說一句話,看着萬里無雲的天空,眼淚終於從心裡流出,可還沒到滴下來,卻又被寒風吹乾,沒有流出的淚,讓我顯得更加蒼老。

  時間總是那麼殘忍。時間啊!為何你總要一點點斑白我的頭髮?為何你心裡沒有一絲人情?

  陽光總要西沉,歲月總要荒蕪。

  陽光已經沒入了山頂,星星也要出來了吧?

  我多想看看明亮的星星,在這什麼都善變的人間,我多想看看如星星般的永恆。

  天空快要暗下去了,令我恐懼的黑夜周而復始來折磨我,你到底在哪兒?為何你要讓我獨自面對黑暗的現實?

  冬天來了。

  冬天的寒冷,絲毫不能抵擋我想你的心,北風天天都送來寒涼,為何沒有送來你絲毫的消息?我一次次向著北風祈禱,你快回來吧,你快回來吧。

  “晨霧像飄雪,輕輕的撫平我額頭上的皺紋,驕陽如烈焰,一點點枯乾你秀髮的烏黑,一次又一次的夢到,你韶華已逝,我發禿眼垂……”

  還沒來得及做好準備,冬天就突兀的來了。

  我多麼想你也像突兀而至冬天一樣,有一天,蹦蹦跳跳的出現在我的夢裡。唉!夢之神啊,你為何不把她帶到我的夢裡?

  宿命,宿命。

  命運啊,為何你沒有絲毫的悲憫?為何要一次次的破滅我的希望?

  我匍匐在遊離的宿命中,小心翼翼的維持着我驕傲的尊嚴,怎麼能想到,命運之神再一次將詛咒降臨我的身上——失去你,我的尊嚴將淪為何物?

  詛咒,我要詛咒,我要詛咒不公的命運,詛咒一切虛無的美好,沒有你,什麼都黯然失色。

  你離開已經三年了,你的東西我已經都塵封箱底,我以為我能將記憶塵封,沒想到塵封的只是虛無,回憶還是在一天天的折磨我。

  眾人都已沉沉睡去,我也只能在萬家燈火都已熄滅時,才能毫無顧忌的想着你。

  唉!多久沒有如此明媚的陽光了,你到底在哪兒?連陽光都鑽出了雲層,你什麼時候回來呢?

  回來吧!回來吧!

  回到我滿是你影子的夢你,讓我再看看你那惹人憐愛的臉!

  回來吧!回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