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夕顏

夕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夕顏是一種花,夕開朝落,不與群芳爭艷,也沒有那麼多人欣賞,但只要有一個人懂得欣賞那就不枉費花開一次。

  人生苦短,值得自己回憶的又有幾何,一生拼搏進取,追逐理想,也許,在沒有成功前奮進的平淡日子才是更加美好的吧。總想獲得一佳人,能夠心心相印,與自己攜手共進,白頭偕老,在追求的過程中,哪怕是一點點輕微的心跳都能體驗的真切,無論結局如何,即便是終無結果,也許追求的過程才是最美好的吧。體驗着每一次心脈的跳動,感受着生命的給予,珍惜着每分每秒的情愫,這才是最美好的感覺了。

  命途多舛,有很多時候,我們也是身不由己,無可奈何,不得不做一些選擇,不管自己是不是願意,也只有認命罷了。命運是把握在自己手中的,未來的一切都要靠自己來爭取,但很多時候也會事與願違,為了得到我們想要的東西,環境把我們塑造成了我們都不曾想到的樣子,也不得不是這個樣子。有的時候,一些事是命中注定的,命中有時終需有,命中無時莫強求,不論是不是信命,也改變不了什麼。無論生活如何,能夠堅守自己內心的本真也實屬不易了。

  人總不希望,萬事開頭美好,結尾潦倒,老年孤苦無依,只有年輕的歲月作陪,是多麼的悲傷寂寥。因此在年輕的時候就要好好的準備,在青春年少時就要珍惜光陰,為自己的理想而馬不停蹄,拼搏進取,真真切切體驗自己現在的生活,也不枉費來人間一遭。自己想要得到的就由自己來爭取,只有自己有實力了,才能守住自己想要留住的東西。無論人生是轟轟烈烈,還是平淡無奇,追求來,追求去,不求至偉,但求家人一生平安。

  花開花落,我們無非是其中一朵,認真體會等待花開的歲月,珍惜自己綻放的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