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再見了,我的愛人

再見了,我的愛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再見,我愛的人

  5月的春,繁華早已塵埃落定,不想再去追憶些什麼,如煙淺夏,帶着獨屬的沉靜之美,如約而至,用一襲輕盈將歲月的痕迹淺淡刻畫。與你再見是偶然,也許可以說是註定,無須悲,也無須喜,值得記住的終不會被忘記。

  ——題記

  初夏的時光,沉靜而溫暖,散發著優雅的思念的香。心裡也正如這初夏的沉靜,沒有起伏,也沒有波瀾。不想說什麼,也不想寫些什麼來留念這個別離。季節早已習慣了人生際遇里的相遇與別離,我們也要習慣季節帶給我們的不同風景。是我的終會是我的,不是我的終將離我而去,不必挽留。很喜歡張愛玲的一句話: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的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一句簡單的問候,是淡淡的開始,也許是淡淡的結束,沒有凡世的喧囂與浮華,也沒有世俗的虛假與做作,如同清亮的溪澗,淺淺淡淡的流入心田。

  佛曾說過,今生的相遇都是前世積聚的因。

  青蔥的歲月里遇見一個人,一個回眸淺笑,一句“噢,你也在這裡嗎?”,讓我為此深深戀上一個人,沒有太多的緣由,只為見面時那一剎的怦然心動,只為問候時那一瞬的暗香浮動。我不問是緣是劫,也不問共路多遠。我只求在我盛放的年華里,你來過,我惜過,便是永遠。

  於是,他的名字成了我念念不忘的清詞;於是,他的眼是我一見就沉湎的深海。他承諾帶我去烏鎮,帶我去看烏鎮的小橋人家,去品濃郁醇厚的”三百酒”,去弄烏鎮那如柔女子的水……我一直記着,一直期待着,一直等着。

  然而,不是所有的相遇,都會蝶變成傳奇;不是所有的一場花期,都會還一世安暖;也不是所有的持子之手,都能夠與子偕老。流年無恙,誰能許誰歲月靜好?時光不居,誰又能許誰天長地久?

  三年之後,我歩入大學,他踏出,兩條直線開始出現背離。他是一個優秀而充滿霸心的人,我自知是個有甚多缺點的人,沒有那讓人專情與我的本事,於是我選擇了離開。高考志願,我選擇了一個與他相離甚遠的學校,我想忘記他,讓時間和距離去抹滅他對我種下的詛咒。我悄悄的將我深深的愛深埋心底,用一杯烈酒祭奠了那三年有關於你的一切,當被辣的眼淚流下時,我才知道愛到心痛是怎樣一種感覺。

  雪小禪說:“活在獨自的世界里,慢慢修鍊這一朵蓮花,把它修成禪,修成光陰里別在胸襟的一朵藍蓮花。”而我因種種動蕩不安而活在獨自的世界里,性格孤僻自卑,敏感不安,喜歡一個人獨處,喜歡一個人在黑暗裡行走,拒絕一切人的關心,只要自己能做到的絕不會要任何人幫忙,瘋狂的迷戀小說,迷戀恐怖電影,尋找一種刺激一種解脫。

  然而我沒有修鍊出那朵別在胸襟上的藍蓮花,卻修鍊了一種習慣。習慣了一個人的世界,一個安靜的可以聽到自己的呼吸聲和心跳聲的世界。冷了,給自己一個不算溫暖的擁抱。病了,給自己一份無奈的堅強。敗了,給自己找一個站立的目標。跌倒了,在傷痛中爬起,再給自己一個澀澀的微笑。

  再見,我的愛人我的魔。決絕也好,刻薄也好,沒有遺憾,沒有惋惜,只剩懷念,懷念,曾今,那樣愛過你的我,如今,已漸行漸遠……下一個春天,或是烏鎮,或是麗江,或是納木錯,或是瀘沽湖……人群中,你我,向左向右,都再無交集……



再見了,我的愛人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