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別在意我,看客不笑過客

別在意我,看客不笑過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於晨曦,取第一束微光,去仆約,仆氣數已盡的約。靜等,定數於岩石上花開。

  尋找風車,我需要磨亮手裡的長矛。等一場遇見,溫婉如你,我安靜的沉淪,如同不請自來的蒼老。別在意我,不知浪子無須留意嗎,留下是又一次擦肩。寒意不散,暖意就不會來。

  一杯清茶,一縷霧煙,一陣香韻,一段時光,這屬於約定程序,於午後,不期而遇。有些遇見,已經老去,我們並不知道老去已成定數。並非是遇見時如何已遲,如何尚早,不得已,搬出緣分去解釋,表現的不草率,未免武斷了。該遇見的終會遇見,沒有時間的局限。

  無須遇見的遇見,我們會判斷失誤,找出各種理由去追悔,那失去的遇見,失去的毫無察覺。其實早有預見,無法去先知先覺。一廂情願的憧憬,忘了風景是一陣風的寵物,一會功夫,它就帶走了雲彩,去了水悠悠的河畔,信手拈來淼淼,解釋你眼前的迷茫,留一處瞭然與茫然之間的無奈,盤旋你眼眸。

  陰影落成自娛自樂,總是風牽手景去了,沒有你。我們是雲淡風輕的崇拜者,無法比翼齊飛,飛不起,跳不高,淪落成看客,這就是天經地義。我們僅能承受烏雲密布的將來,等來一場雨,徹底淋透。

  文字是一層層堅冰,未曾接觸,一定覺得神秘,無從下筆。走進文字,我想是一串串葡萄,甜甜的,酸酸的,其中何謂甜,何謂酸,人生本就滄桑,知道這個道理,自然知曉寫文字的艱辛。愛好與文字為伴的人,這點傷,不足掛齒。偶然成功是必然努力的結果,如微風拂面,一簇簇喜悅揚起又落盡,似曾相識的花蕊蜂擁而至,盡數飄罄,這裡有喜悅,難免落寞。去摸索到那顆嫩芽,勃發於心岸,開出屬於自己的花來,讓時間去沖淡,見過花紅柳綠,無愧於心中瞭然。

  聽聞,遠方小城,一夜未眠的不僅一輪月,還有你。始終似小城的鳥兒,你飛越森冷的山脈叢林,計算着彼此的距離,卻無法飛越那一座城,一條飄起月光的護城河。時光靜落手心,那裡花開半夏,你卻想如魚兒去展翅。不勝酒力,卻思酒意濃烈。泅渡彼此,岸與岸的距離,一扇朱紅艷艷的門,一段銀光爍爍的河。向前一步沉溺,向後半步歸宿,想過破碎這一條命,無法安心毀滅一座城。無法安心,如何去立命。

  走進破舊碎風的衚衕,破碎成為定數,清風拂面,此時恰到一抹細雨,淺描朦朧。別在意我,看客不笑過客,對於想讓歷史變成微不足道的人,必須靜等,定數於岩石上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