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小時候,那封沒寄出去的信

小時候,那封沒寄出去的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已經23歲了,每每回憶童年,平靜的心為何驚濤駭浪?那是我的一封還沒有寄出去的信。長大了,我懂了,這封信的確不該寄出。即使這是我一生中最不情願的事,但為了爸爸的家,我該懂事了,痛也只有自己知道,淚也只能偷偷的流。

  周老師按照語文書上的要求,布置了一篇作文, 給xx的一封信,為題目,300字以上的作文。那年我11歲,那年我上小學四年級。我寫了《給爸爸的一封信》。

  親愛的爸爸:

  我很想您,還好吧?我知道你在咱們老家那邊成家還過得很好,工作別太累,記得要永遠幸福快樂。

  您也許此時很忙不方便來看我,女兒感冒好了,休學也沒有影響成績,還在為我學費的事情擔心嗎?爸爸別難過喔,爺爺奶奶在剛上學的時候給我零用錢我都攢着呢!家庭條件不好就不能亂花是不是呀?同學吃個五毛的方便麵對我來說都好奢侈,五毛錢的方便麵就是我觸摸不到的天。我從一毛兩毛開始,終於,女兒現在攢了好幾十呢!這回開心了嗎?爺爺拿出學費加上我攢的這些真就夠了,所以你一定要開開心心的,我很好,天冷的時候您要注意身體健康。

  阿姨對您好嗎?小弟上學順利嗎?好想我的信您能馬上回復,每次我見到您都那麼難,一年才一回而已,別累壞了身體啊!不僅我好,爺爺奶奶都好,您什麼都不用操心,雖然我們是在不同的兩個縣城,但心一定是連在一起的,不管什麼時候我都相信您是愛我的,當然我對爸爸的感情也永遠不會變的,想您的時候我就抬頭看看遠方,這樣就像您在遠處的那裡望着我一樣。我有點懶,不太會做家務,在家裡除了寫作業和玩,活幾乎都是奶奶來干,我還有點懶,就是想躺在炕上,等爸爸來抱我,我才肯起來,因為我記憶中您沒有抱過我,我等你,爸爸。

  我好高興能終於能寫這個作文題目,因為我有機會讓我親愛的爸爸知道我是多麼想您。爸,您能不能放下工作悄悄的的來多看看我呢?多呆一分鐘,多讓我看一會兒您,多說幾句話,好不好呀?

  祝您

  工作順利,家庭幸福

  您的女兒 王xx

  2001年x月x日

  就是這樣的一封在普通不過的信,感動了周岩老師,他眼睛紅了,好像哭過,他叫我告訴爺爺,明天讓他老人家來一趟學校。老師把我的作文給爺爺看了,爺爺表示沒有用我的零花錢交學費,並告訴周老師,之前那三年裡我的語文成績一直都很好,別因為我總感冒就耽誤學習,麻煩新老師多提點我等等。這篇我當時沒當回事的作文,老師在課上在同學們面前表揚的一番。我難以置信就一封信還值得表揚?我怎麼沒看出我寫的哪裡好?從此,我的寫作生涯就開始了。小學五年級接着換了語文老師,六年級又換了,難忘的是我小學六年的這位遲老師,他讚揚我的板書,讚揚的我所有的作文,而且幫我匿名投稿到某個作文選里,我感恩給與我鼓勵的老師們。可是誰也不會知道,只有這一封沒有寄出去的信才是我一直以來的牽挂,我不該寄出去,我了解阿姨的脾氣秉性,了解爸爸的難處,更了解我現在的處境。我多麼渴望着時間能倒回過去,我小時候很靦腆害羞不愛說話,但如果給我機會重來一次,我一定要讓遲老師幫我想辦法,寄到我爸爸的家。我再好的作文到現在我都忘記的一乾二淨,只有這顆放不下的心,還在半空中懸着,我再優秀高端上檔次的佳作,真的僅僅相當於這封信的一個標點而已。我的心裡只有這一封沒有寄出去的信,如果再過十二年,我成年後寫過的東西還是會忘記一些,但永遠不可能忘記這封信。

  每當想起這封永遠不能寄出去的信,誰能看到我眼中的淚水打轉,誰又能懂我每天微笑面容背後的傷感,我知道正在讀這篇文章的你,也許是在一個美滿的家庭,令我羨慕,但您一定讀懂我的內心深處的秘密了。不論自己或他人什麼樣的好文章,我只要回憶起那信中的一字字,彷彿一切都凝固了,馬上45度角仰望天空,再閉上眼睛,微笑,因為這樣我的淚水就流到了心裡,不會有人看見。

  我願意用我小時候名列前茅的成績和現在公認面善的相貌等美好的一切去換取一個真正的家。我的媽媽,在我眼裡是那種嗜錢如命,為了自己一瞬間的利益出賣自己的女兒,我能活到現在多虧了爺爺奶奶從小的細心照料,我的媽媽也許不會變了,但爸爸是好人,對阿姨那麼好,對我小弟那麼好,為什麼不能對我好一點呢?我不知道我哪裡錯了,不知道我還需要完善什麼了,我真的儘力了。有愛才有家,我愛我的爺爺奶奶,但真的對家的含義,對爸爸的愛還有一絲絲憧憬。我有家,但是這個家如果有爸爸在,那該多麼完美啊!對於我來說,這只是個幻想,是個不可能存在的事實了,好羨慕路上散步的一家三口,如果我能有傳統美德的爸爸和媽媽,我一定不會像現在這樣,我過的會更好,性格會更開朗,一切都會變好。可是一切都沒變,也不可能變,還是一年能看一兩次而已,也許爸爸不僅不想我這個女兒,也不想他的爸爸媽媽。

  我還是不甘心就這麼放棄這封原則上不能寄出去的信,小時候沒有錢寄,現在我就算再窮也有能力把這薄薄的一張有血有愛的紙寄到爸爸家,我想得夠天真,我不知道我嚮往中的一切,是不是正確的。我明知道小時候的信不該寄給他,但我就是不想放棄。我還是想說,您也許不一定是一個女兒,也未必是一個父親,但請您認真的告訴我,小時候那封沒寄出去的信還有希望嗎?

  文/芊思婉語



小時候,那封沒寄出去的信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