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

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時光繾綣着尾巴在我們不知情的情況下慢慢地加快了腳步,那些曾經淡忘的又開始逐漸在我們的生活中出現,本以為記憶只是在偶爾的一瞬間出現罷了,誰料想一個人的成長竟然是不知不覺又讓我們刻骨銘心的。

  當我牽着行李箱走出校園大門的一瞬間,彷彿明白了許多以前弄不懂或者說不願意承認的事實,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我本以為只要自己夠努力就能夠改變現實,但是,當我一次次在十字路口徘徊時,我變得憤怒,焦躁甚至恐懼,想來人生的五分之一或者四分之一已經走過,我還依然在原地踏步,內心徒增了些許悲傷,我們都是習慣了彼此一個人來默默承擔,歡快也罷,傷感也罷,都只是一個人的故事罷了。

  最近讀了著名電視製作人劉童的《誰的青春不迷茫》,感觸頗多,職場經驗,人生感悟都是深深感動到我的,我也期許着幾年後或者還幾年後能夠像他那樣,把曾經經歷的年華深深地記錄下來,不需要別人看得懂,就算是對自己曾經迷茫歲月的最好祭奠。

  前幾日剛來濟南,出了火車站,身上背着行李包,抬頭看了看濟南上方的天空,剎那間真的滿肚子的傷感,媽媽說我二十歲的人了,還想孩子一般,我開心的笑了許久,對於父母,我更多地還是愧疚,二十多年的撫養竟然沒能給他們帶來半分回報,還讓他們如此牽腸掛肚,我相信未來的天空下一定有着屬於父母和我們的幸福。

  此時的我正坐在辦公室的電腦前打着鍵盤,房子還沒有租好,但我一點也不怕,因為我相信是我的總會是我的,瞬間失去的都只是過眼雲煙,就像我曾經一直堅守的東西如今也能夠淡然放下了。

  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只有我們內心中最純真的情感,我不會無聊到拿親情、友情、愛情來加以對比,真正重要的排序完全看我們自己。



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