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茫茫天涯路,何時盼君歸

茫茫天涯路,何時盼君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揮一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卻留下了悠悠的思念,把思念串成風鈴,在風中輕盪,叮噹脆音裊裊,便是我一聲聲的輕喚,飄至天涯,呼君歸來...

  一朝離別而去,灰茫茫的天涯路,何時是歸期?君不見秋風掃落了枯葉,空氣里瀰漫的淡淡桂花幽香,秋菊開得爛漫。此去一別,落了櫻花,凋了青蓮,我己把春天,夏天細細走過,一曰不見如隔三秋,我在等待中不願老去,等你三佰六十五天,等你歲歲月月,等你生生世世…

  思念是一朵妖嬈的花,綻放在寒霜欲滴的深秋之夜,靜靜中,一任思念之花開遍全身的角角落落,深深種植在心裡,分分秒秒都感受它的存在。枕着思念睡去,夢裡有你的笑顏,帶着思念醒來,空氣里瀰漫著你的味道。回味着思念的痛,思念的苦,絲絲縷縷纏繞心房卻是歡聚時甘甜如蜜。

  夜未央,人未眠,秋雨如絲,濕了一地殘紅,潮濕的心,經風一吹,想找尋一個溫暖的懷抱。終還是孤單單,冷了一顆冰心,於是寂寞如風,手握一杯清酒,隔着時空,邀你同醉,讓醉眼如絲嫵媚,讓醉心如潮澎湃,一醉方可休。為你臨走時深深回眸一眼,為你我久別未能重逢,為風華雪月里那場相逢。來!干一杯,醉一場。

  嘆離別,人惆悵,多少紅顏瘦,多少相思碎,千千心結待君解。何時能歸?何時能聚?只恨未能把天涯變咫尺。吹一支玉笛,彈一曲古箏,婉轉的清音越過千山越過萬山,飄入你耳,落入你枕邊,在一簾幽夢裡,千轉百回。

  漫漫思緒剪不斷,理還亂,墜落指尖,用妙筆生花一枝筆,訴着三世的痴迷。若能飛渡滄海,涉走桑田,翩躚羽化為飄落你窗前一隻蝶,定與你一起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望斷三千里紅塵路,依稀看到你含笑的臉。尋尋覓覓千百度,你終究是不是我前世種下的因,今世得到的果?前世佛前虔誠禮佛,於是才會有今生傾情相戀?

  秋水之湄,你是我守望的荻花,穿過千年的迴廊,種植成今生一道籬,等着今世你的出現。三生石上的情緣未了,方才有了紅塵深處的重逢。

  盼君歸,盼斷了寸腸,等君回,等老了紅顏。一隻紙疊的鴛鴦悄然駛向你的心湖,盼着相聚成雙。

  遊走四海的風,是否能告訴我你何時能歸,當大雁回飛,花開似錦,是不是就是你歸來之時?守着紅塵之約,我定在陌上紫煙深處等你歸來…

  茫茫天涯路,何時盼君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