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我的矛盾(希望大家和我討論)

我的矛盾(希望大家和我討論)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外邊天色暗淡,烏雲罩着這片本來就毫無生機的大地。我坐在電腦前像往常一樣,聽着音樂,胡亂的瀏覽着網頁,不知道自己到底需要什麼,是科技諮詢還是動態新聞,是綜藝節目還是八卦新聞。我就是這樣在不斷地翻閱着,各種網站,各種內容,沒什麼可以駐足,沒什麼可以有深刻的意境,只是一些簡單的為了為了生存而去要麼嘩眾取寵,要麼粗製亂造的新聞或者視頻,音樂在很多場合也變得俗不可耐,只是為了錢,只是為了生存。在這個餓不死的年代大家的生活質量卻似乎不如那個吃都不能飽的上世紀六七十年代了。

  我也在矛盾這些,我是要為了生存去學一門技能還是要去追尋自己的愛好,向著夢想飛奔?這件事大家會給我冠冕的答案,就是你要娶追自己的夢想。可是我還是要生活的,我該如何去權衡?該如何去在別人的冷眼淡漠中做自己,我該如何在自己都無法吃飽的情況下,對別人說自己的夢想自己的想法?我是不能的,也說不出口。很多時候我們或許需要放一放手邊的夢想,把他放在一個隨手可及的地方,在需要的時候再拿出來繼續那些不完整的夢。很多時候有很多人對我這樣說,我知道這一放下可能就是一輩子的事情。

  我現在大三了,時間很快很混亂,每天都是一個樣子沒什麼真的算是生活,沒什麼真的算是有價值的,只是渾渾噩噩,隨波逐流,別人幹什麼就幹什麼,心裡千萬個不願意只化作一句,隨便。我想過很多要去乾的事情,我規劃過無數次自己的生活,但總是夜裡找了路千條,早上起來還是洗洗上課去了。內心的怒吼只是在內心,面對外在的不屑,不滿,抨擊,卻只是靜靜地無奈。我去做自己的事情,我去考慮自己該做的,但是很多現實的問題很快也就浮現出來:如何去做,如何解決最簡單的生存問題,難道父母供我大學出來還要去啃老?我不願意,我不情願,我沒辦法。

  在身邊,大家渾渾噩噩,玩遊戲,上課睡覺,這就是所謂的大學生活。有時候可以見到一兩位學習十分認真的,問他為何,他只是說我要拿獎學金。也會碰到幾個很有主見,早早就有了一生的目標,並為之意志奮鬥的人,他們總是孤獨着,一個人,很少可以有陪伴着的,我不願意這樣,但我更不願意沒有自己的意見跟着別人。

  天色依舊暗淡,我也不知道 這是不是太陽出來前的暗淡,還是大雨前的徵兆,但是我希望可以有明亮的太陽照着我。不管是否成功或許只有拼過才能知道是否是值得的,也不論什麼在自己老去時可以在自己曾在年輕時的一起奮發而感到驕傲。就這樣讓自己為自己的生活上色,讓自己真正的自己。



我的矛盾(希望大家和我討論)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