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夜,你從天際深處漸漸飄近,像一團黑色的煙霧,更像一件黑色的披風,慢慢地;你貪婪地把整個世界都摟進了懷裡。朦朧中;我也被卷進了你漆黑的懷中。黑暗中;我如嬰兒般依偎在母親(夜)的懷裡,甜蜜地享受着母親(夜)懷裡的溫馨。半醒半醉的我;此刻的心悠悠地跳着,思緒更隨着這溫馨的夜飄得很遠;很遠———

  夜,你如我朝思暮想的愛人,在每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總是戀戀不捨地眾里尋你千百回,而你卻只能在太陽被完全吞沒后的燈火闌珊處;才隱隱飄致。此刻;瘋狂的我渴望緊緊擁抱着你,也渴望你深深擁抱着我。黑暗中;我胡亂地抖動着雙手,卻始終一無所獲。幻覺中;你就近在咫尺,但又那麼的遙遠,情感里;你是如此的熟悉,但又是如此的陌生。想象中;你美得就如身穿黑紗的仙女,時刻點燃着我愛的慾望,但又使我欲罷不能,只能一次次地徘徊於愛與痛的邊緣。

  突然;清香陣陣,啊!原來是田裡的稻穀都成熟了。

  猛然;螢光點點,啊!原來稻田上空到處都是快樂禧戲的螢火蟲。

  昏暗中;我靠着直直的牆,此刻的我慶幸自己遠離了太陽,可無意中又三心兩意地期待起黎明后的陽光。唉!人或許都是這樣子吧,自私;貪婪;還很矛盾。用手輕輕抹去臉龐的夜露,露水極其冰冷,就如那傷心欲絕的美人玉眼所掉的冰淚,我心昭然微微顫抖。

  夜;越來越深沉,我極力地睜開疲倦的雙眼,但始終無法看清自己,無論我怎麼掙扎都無濟於事,慌亂中指尖觸動了深藏心靈深處的小小包袱,包袱里裝着談談的憂愁,執着的初戀,生活的艱辛,還有很多;很多!這一切在這冰冷的寒夜裡;在指尖的觸動下突然歷歷在目。

  時至今日我依然愛她,我初戀的她。儘管我們短暫的相識猶如天上劃過的流星,更如荒草地上漫無目的的閑作。但她早就如融入了我生命的一串串音符,旋律讓我歡喜讓我憂。每每想起我們之間的點點滴滴,我總會熱淚盈眶,忍不住向她所在的地方投去期待的目光,就如地中海上的漁夫們;每每固執地向那飄來仙歌的地方投去期待的目光。

  東方的天空漸露魚肚白,我在夢境中猛然挑醒,夜已經漸漸離我而去。“夜;我的愛人,你別走”!我用沙啞的聲音拚命地呼喊着。但她依然無情拋我而去。過了很久我才鎮靜情緒,這其實也不能怪她———我必須平靜地接受黎明后的陽光照耀,從而等待下一個輪迴。(魯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