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生活小記

生活小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生活小記

  作者:白雲天涯

  ( 1 )

  哎,我這個倒霉蛋,從小到大家裡人很少誇過我,恁姥姥不疼舅舅不愛的,俺的稱呼差不多就是,豬、笨蛋、傻瓜蛋......

  經常聽到的“讚美”話是:世上還有比你更笨的人嗎?你都會些什麼呀?多大了?還看《紅樓夢》,趕明兒人家把你賣了,你還替人家數錢呢,傻不啦嘰的還敢看《財道》?人家扔給你一快金子你看都不看扔了還罵人家混蛋,還以為是誰拿石頭砸你呢!一次老公一臉壞笑的表揚俺:“哎,傻蛋,今天我碰見一個可丑可丑可丑的老女人,比你還丑哇......(我真丑你還會要我?老色鬼);女兒也是常常打趣:“老媽,真可憐,在單位也是差不多天天挨K吧?我同情你哈,就你那水平你單位領導怎麼敢用你?就你那智商還讓你干XX工作 嘻嘻真搞笑,你領導的腦子進水了吧?一定是腦殘......

  我只能氣急敗壞的大罵:“放狗屁,你老娘這臭水平還能混到飯吃,我只怕你將來混的連“要飯”都領不到“執照”呢,別到時候求你老娘施捨給你飯吃呀,有本事今兒個起別讓老娘養活你了,這月生活費300元多一分都不給。 嘿嘿,不拿出點厲害你還屬螃蟹了哈。看吧,來求我了吧,女兒可憐巴巴的討好來了吧?“別呀,老媽最最好的啦,我老媽是最最疼我的啦,我老媽......女兒口才好,哄死人不償命的,這一對爺倆,一個是死蛤蟆能說的尿流,一個是稻草能說成金條。俺命苦,一日三餐做好啦還得喊:“豬,豬,都該吃食了,飯都涼了,還讓我去喂你們嗎?你們一個二個的活豬”。

  若是問今天的碗誰個洗呀?一問,那就像吃飯比賽一樣,碗一扔個個像腳底抹了油,比兔子跑的都快。恨的我罵的水平不斷提高:“老豬(老公),一天到晚就會背床,天天像個老母雞,想抱窩呀?小豬,小混蛋,你什麼活都不幹,連自己的襪子都不洗,飯也不學着做,趕明兒你成了家就天天打電話叫你老娘坐飛機去給你洗菜洗衣服吧! 你叫吧,罵吧,連人接茬都沒有。

  ( 2 )

  我養花,高興時有20多盆。陽台上各屋子裡都有,俺可不侍候那些嬌滴滴的花,卻喜歡養一些四季果、仙人掌、等好養活的花花哦。那天,俺高興的手舞足蹈,情不自禁的喊叫着,快看呀我的蟹爪蘭好多的花蕾呀,像紅色的瑪瑙呀,天呀,太空花又可以分盆了哈,龜背竹、海芋、吊蘭真棒嘿,我好陶醉時我的老娘一臉不屑的說:“你養的都是什麼東西呀,連花都不大點,那幾盆幾年也不見開花還整天的花,花,花的叫,那也叫花?連我種的菜好看都沒有,我種的菜還開花捏,你還不如栽兩盆蒜苗呢,下個麵條嗆個鍋多香。

  我喜歡仙人掌類植物,老公說:“你養的花就跟你人一樣,刺毛毛、,摸不得、碰不得呀。哎!看看吧,好像俺一無是處啊。

  ( 3 )

  拉開客廳的簾兒,窗外擴張的防盜網上有一盆四季果。我喜歡看它在微風中舞蹈的樣子。這盆四季果果很大,有些朋友看見還誤認為是小橘子樹了,常聽到友人說,哇!你這橘子樹可以呀,結這麼多的小橘子呀,這分明是表揚俺吶,嘻嘻,儘管猜的不對,每遇見這樣的主,俺都是巴結的趕快介紹說:這四季果的特點及如何的好養活,推銷似的摘幾個果果送人,如果碰到喜歡這種植物的人,就許諾明年一定給人家留兩個苗等等。

  這四季果幾乎大半年都掛果的,淡黃色的花蕊白白的花,嬌小可愛,慢慢的瓜熟蒂落後豆大的青青果果一天一個樣的長大,葉子茂密的很,對這些拚命伸展着的枝枝丫丫就得無情,咔咔一陣掐除,近乎捨去一半,透氣了,不擁擠了,性格活潑的果果們就如春天裡的孩子般,精神飽滿的快活地玩耍,內向的果果們帶着一抹嬌羞似地在葉兒處躲閃,這些紅紅綠綠的圓圓的果果們大概自認為不是花,顯得格外的懂事、不敢張揚吧,倒是顯得有些個扭捏、內向、含蓄哦,通常在俺高興時,也會想起用高壓噴壺,給它洗一洗淋浴。呵呵,這小東西哈,立馬神采飛揚起來,簡直判若兩人,恍若濃妝艷抹的新娘子一般,果果便更紅了杏腮,桃花臨水一般了。

  ( 4 )

  俺吧,上班也是愛在電腦上開墾農場,擴張牧場,搶個車位,玩餐廳,忙的不亦樂乎。像似美國西部大開發時的跑馬圈地一般,還真是天道酬勤啊,俺日忙夜忙,不過收成真滴不錯哦。哎,沒少被老公罵,說:“天天偷來種去的有意思嗎?有本事自己真的去開塊菜園子,開寶馬啊,”你這該死的,誤了俺多少時光。

  其實吧,俺也是想修鍊修鍊滴呀!只恨:“ 山林太寂寞,市井又太喧鬧”俺也就喜歡在自己家的陽台修鍊,比如,有太陽時,躺在搖椅里,似睡非睡滴。眯着眼想,這人啊!再有錢有名又如何?一個找不到自己的人才會羨慕別人。聽聽小鳥唱歌,看葉與葉舞蹈,靜若幽蘭時定能嗅到芬芳呀。

  高空流雲?那是鷹的地盤,不是還有許多的動植物在地下忙碌呢,有人說;“人不是蠢死的,是比死的”這話我信,我在我的一方天井裡也很快樂哦!哼着:“煙花煙花滿天飛,你為誰嫵媚;不過是醉眼看花花也醉。流沙流沙滿天墜,你為誰憔悴,不過是緣來緣去緣如水”。捧一杯香茗在手,既不撫琴,也不舞墨,也非安格爾畫筆下的美人榻上,只躺在吱紐亂響的搖椅上,只要願意,腦海也能浮現那:“高山流水之雅樂,即便懷故人幽夢了又如何?

  賈平凹有篇美文,那才真叫生活呀,他說:院小也要栽柳,柳必垂,曉起推窗,如見仙女拽裙伺立,吃酒只備小鍾,小鍾淺醉,能推開人事,生計,狗咬,索賬之惱。“以遠山補殘牆,以水盆盛太陽”,出門踏無名山水,省卻門票,不看人,亦不被人看。門前冷落恰好,能植竹看風行,能養菊賞瘦梅,能識雀爪文......瞧瞧,這境界。

  人可以淡泊名利,遠離喧囂,卻不可無精神,每個人不一定非得成就一番事業,但不能在精神上平庸。一個人的尊嚴是自己的能力支撐的。

  驕傲使人看不到山外有山,自卑使人看不到腳下有路。俺不想東施效顰,雖然依然還很狗屁,還是堅守自己,做一個有個性的人,我無法阻止鳥兒在我頭頂飛過,但可以阻止鳥兒在我頭上築巢,依然是那樣對驕傲的人沒有必要客氣,對客氣的人無需驕傲。



生活小記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