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守心中一座城,然後天涯各安

守心中一座城,然後天涯各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許久,不曾執筆,把心中的執念,串成文字。其實,並不是已經放下了,只是容許了平日里的忙碌,來佔據了心中那一份蠢蠢欲動的念想。  題記 【文 忘憂草】

  江南,煙雨,永遠都是綻放在我心中的那一束美麗絕倫的彼岸花,從來都不能走進,卻又從來都走不出,走不出那一份恆久的迷戀。

  不是生長在江南的女子,終是缺了那一份在雨中打着油紙傘姍姍而來的唯美。但唐詩宋詞的浸潤,卻又無端的讓我生出許多的痴念。如果,在日落的餘暉中,迎着那一抹夕陽,輕輕地,輕輕地走在那古老的青石板上,穿行於那幽深的古巷中,身後,跟着那不離不棄的影子,與繁華無關,與風月無關,那,該多好;如果,在轉角的地方,恰好就遇上了生命中你,那,該多好!心中藏着這一個不為人知的江南夢,我隱隱覺得,這一生中,我終會與誰,在人生的某一個交叉點上,相遇,然後,延續一個前世的故事。

  那一個秋日,缺少了江南的煙雨,卻又多了一份醉人的迷離。相遇,是如此的遂不及防,雖然,不是在江南的雨巷中 ,但在那一抬頭的驚愕中,雙方眼裡流露出似曾相識的感覺,在目光相遇的那一剎那,打開了時光的閘門。我相信,不知道在那一世里,我們一定曾擁有過許多共同的記憶,以至於今生,剛相見,卻不陌生。

  我確信,有些相遇,註定了即使轉身,也不會成陌路。如歲月擦不掉的彩釉,成生命中不變的守候。

  不知道最終那一程山水,隔斷了多少個晚上無望的期盼;也不知道,天涯望斷,最終換回了多少心照不宣的無言。曾經以為,在歲月的流轉中,遺忘,終會埋葬那一季的記憶;曾經以為,轉身就成陌路,你我也不會例外。可是,那不經意間從筆下流淌出的文字,還是出賣了你我。

  原來,無論年月怎樣變遷,在心底念念不忘的,依舊是溫暖着彼此的笑容。

  江南的古巷中,遺下了我年輕的夢,而在我的記憶里,卻烙下了你的身影,並且,再也不曾遠離。一如那古老的石階,從年輪深處延伸而來,承載着有關你與我的,前世今生的故事。

  在多少個寂靜的夜晚,在記憶的台階上,我拾級而上,沿途,拾取所有有關你我的共同的記憶,串成心中永不磨滅的執念。

  也許,早在那一世,在菩提樹下,就已註定了這一份離空隔世的情緣;也許,今生的相遇,就是為了延續那一場不曾結束的傳說。

  紅塵萬丈中,有些相遇總是無法恰到好處,無論怎麼努力,也填補不了生命中的缺憾,可是,也許,正是因為有了缺憾,一切,才顯得那麼唯美,才會讓人在隱隱生痛的同時,卻又念念不忘。

  今生,我不再是一個人的浮世清歡,生命中有了你,我只希望這一份感覺能細水長流。

  一切都可毫無瓜葛,只要你我住在彼此的心裡,從此天涯各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