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三十不惑

三十不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伴隨着日曆的一天天的翻過,生命的意義已不再是單純的為了生活而活着;伴隨着生命的一天天的成長壯大,一個人對自己生命的思考也在不斷地提升和深入。

  三十歲的人生,是一個人成長成熟的開始。三十歲的人生,近一萬一千個日日夜夜的生命歷程,在這看似短暫而又漫長的時光中,世間每一個生命從伊伊學語到漸漸明白事理,都是一個逐漸的認知過程;而這個看似有形實則無形的過程,實際上是一個人認知從無意識的模糊朦朧到有思維的成熟睿智的發展過程。

  三十歲的人生,是一個人生命理智的起點。三十歲的人生,多少個人生的花季,多少個人生追求,都在這個時期放飛起新的希望;三十歲的人生,多少人生生活的奮鬥和理想,多少個人生生命的價值和意義,都在這時領悟到它的真正含義;三十歲的人生,多少人生生活的困惑和無奈,多少人生生存的迷戀和無知,都在那一刻變得那麼堅強和理智。

  三十歲的人生,是一個人審視和認識自我的階段。三十歲的人生,對於生命的思考,已不再是單純地為了生活而活着,更多的、更深入的人生活着的多重思考,更多的、更細緻人生生存的定位,都在生命日漸成熟的過程中,有了一個更高層次的理解;三十歲的人生,對於生活的思考,開始以更多的視角來重新認識生活中遇到的每一個事物,開始以更新的思維來重新定位自己的人生價值,以便更好地服務於社會,那種或多或少地不能客觀分析事物和認識問題的思考方式,被一種全新的社會理念所取代。

  三十歲的人生,一個意味着生命成熟的過程;三十歲的人生,一個生命多重視角的起點;三十歲的人生,一個人真正融入社會開始。在這個生命值得紀念的階段,有的人成家立業,有的人事業有成,有的人為人類為社會貢獻自己的生命。古語說,三十不惑。講得是人到三十歲以後,對世事的認識和理解就不再困惑和執迷。讓我們以史為鑒,以古為訓,抓住現在,從我作起,珍惜大好年華和大好光陰,莫讓青春付水流。

  三十歲的人生,我們要無悔自己的生命,我們更要珍視自己三十歲的人生生命選擇,從現在做起,創造出生命的財富,服務於全社會和全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