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四十不惑

四十不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生活在一些煩瑣的事情中把歲月慢慢磨礪出來,不知不覺到了40不惑的年齡,不惑表明成熟老練,也標誌着年華一瞬間,不喜歡也好,喜歡也好,你的服氣,你的老老老實實的承認你已經40歲了。

  ??沒有了20歲的憧憬,理想與目標在30而立的年齡里使勁拼打,如今回望,期望與現實相差遙遠,憑心而論,歲月還真的教會了人自己安慰自己,40歲學會寬容,學會忍讓,學會不是屬於自己的堅決不要,40歲終於有了人生的閱歷,年輕時候意氣風發的豪情壯志,初生牛犢的勇敢,回望一笑。

  ??面對40歲,成功與失敗的艱辛讓人明白,並不是一切艱辛的耕耘就會有一份收穫等着,並不是一切的努力就會有美好的結果,我們在努力中加倍的努力,在失敗中摸索着失敗的教訓,在實踐中明白機遇的可貴,抓住了機遇的慶幸或與機遇擦肩而過的惋惜,終於明白人生是坎坷的,不是我們小時候描繪的那樣心中完美的色彩,我們在生活中真如猴子摘包穀那樣摘一個丟一個,看見更大的我們希望拿到,再看見更大的就更希望拿到,只希望日子要更好,在大片包穀地里,我們着實不知道哪個更大哪個更是自己的所要,只有在那片包穀地的邊緣我們握着手中唯一的一個包穀,才不在彷徨,才不在迷茫,才深深懂得抓着手中的更為重要,我們的道路就這樣在一次又一次的衝擊與尋找中過度到40歲。“若非一番寒澈骨,那得梅花撲鼻香,”這是40歲的感慨,也是對人生深刻的歌吟。

  ??40不惑,何而不惑?過了這些年乃是平庸之輩,把希望給予子女,但子女也是普通之普通,青春用胭脂彌補着,卻也掩蓋不住疲憊,更掩蓋不住流逝的年華,在惑的掙扎中,反覆醞釀,終於懂的,人活着就該素麵朝天,還生活本來的面目,活的平庸但只要活的平安,活的自在,於是才開始不在強求望子成龍,於是放下心,悠閑的聽聽音樂,冷靜的處理工作中的一切,於是才理解40不惑真的已經來臨。

  ??這個年齡才真正知道幸福只靠自己,幸福不是靠嘴巴說,也不是在觀看能得到,是用雙手爭取,捍衛,用自己的艱苦毅力,換的一份安逸的工作,舒適的家境,在40不惑的境界牢牢的握着來之不易的現實,珍惜,並且不但努力着。

  ??40不是老朽的年齡,不是停滯不前的人生盡頭,要有活到老學到老的謙虛精神,這個年齡學東西,更有一種通透的理解能力,豐富自己人生歷程,讓視野更開闊。不用害怕老,人都有老的時候,用成熟自信的氣質戰勝青春的魅力,用善良的本質贏得美麗的心態,你會發現,人活着真好,人簡簡單單的活着真好!

  ??40歲,是花開的時刻,也是花落的季節,花開是為花落,花落才有花開,我們在在樹上燃放着最為燦爛的風景,凋零着凄美容顏,得與失,都是人生哲理,得讓我們享受甜蜜幸福的收穫,失讓我們更懂得得到的不容易,讓我們不要輕易得意忘形。

  ??別忘記了,40歲要祝賀自己,40歲的天空明朗,40歲的心境永遠年輕。

  『作者:一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