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不惑之惑

不惑之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即將步入不惑之年,卻喜歡上了夜,一個人靜靜的坐着,點上一支煙,倒一杯啤酒,享受着黑暗帶來的寂靜。男人四十,少了二十歲的憧憬三十歲的傲骨,卻多了一份沉穩一份寬容。曾經年少時在大雨中赤膊,越過屋檐下眾人驚訝的目光,不是沒有傘,只因為雨水落在身上,是很溫暖的感覺。

  歲月流逝,四十歲只是生命時鐘的一個點,不能選擇亦無法迴避,繼續機械的跳動下去!改變不了,卻又不甘心的被改變着!認識生命從四十歲開始,四十不惑!幾人能做到不惑?疲於奔命是為了自己生活好一點還是為了生活超過別人一點?

  男人的話題開始接觸到補腎,女人的談資永遠離不開美容。厚厚的胭脂掩蓋不了皺紋,又何必去相信補藥能換回一顆強健的腎。我想做生命的交警,限速於那些疲憊的生命,停下吧!享受一下曼妙的音樂,至少我們現在還能聽得見。

  思想與現實隔着一堵牆,我卻沒有勇氣把它拆除,那就任思想去放縱吧。追逐自由追逐我的隨心所欲。一直嚮往田園生活,終被世俗所牽絆着,不想擁有整個世界,只想做天邊那一片閑雲。

  隨着煙蒂最後的一明一暗,思緒也如那吐出的煙霧,裊裊而後擴散,只願,困惑過後,不會再迷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