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同城

同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芊芊碧草是假的,霓虹燈光反射着衣褶上的圖案,躺在廣場上頭對着頭看着天上的星星的戀人,就像我們。今天再看抑是滿目殘垣,再者就是水泥土灰,當然這些並非能掩飾得了整個城市的繁華與囂然!

  城市裡那麼熱,我抱着手機躲在旅館里,睜眼閉眼就是一天。滿腦子都是一些romantic之類的花花世界,彷彿我又經歷了一場無頭的電影,我的在校師友你們可好?

  我是一個沒有信仰喜歡漂流的人,拎着兩本書和一件行李在諾大的城市裡轉悠。算起來已經兩天,我無心進食,面對這城市熱火的競爭與擠兌我就像一隻丟掉翅膀的鳥,我滿腦的‘‘羅曼蒂克’’只剩一副皮囊。此時,我已身無長物,短短的兩天掛掉了我所有來時的盤纏!當天,被司機小販宰了個痛快,讓我好氣好笑。鄭州,有一個習慣叫“拼車”,我與另外九個人同等條件下被擠在一輛不足四米長標準四人座的出租車裡,看車窗外的霞光橫流;鄭州還有一個特色叫“摩的”,可以說姜還是老的辣,不由我分說硬是搶了我的行李,拽着我上了車,壓根不知道我去何處何地;這城市的房東太太更是吸血鬼一般,四人間每人40元每天,我睜大了眼睛集中精神左瞅右瞅,竟然找不到營業執照和一顆星……

  即使同城,落地幾何?城中多痴男怨女,同城下我們也不曾過多通話聯繫,僅三兩條短信相互告慰平安。我怔怔看着漆黑的夜色和和無力的弦月,翻開帶來的書《春愁何處是歸程》竟至無語,我虧然變成候鳥一族。我身在無潛的世界,多少人在無錢的城市裡抵死掙扎,而我面試未果,置若上善者溺水,不善者沉水。我不認為自己是一個善或者不善的人,我只有連夜祈禱,期望路遇桃花……

  這城市除了滿身的汗臭之外就是強烈的二氧化碳的味道,即使同城何須重要?或許我們彼此的一條訊息能相互觸動內心的餘悸!生命在消耗青春,我們觸之不及,可是我們真的很愛!誰要我只愛美人不要江山?同城記憶人間更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