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愛情永嘆調_致卡米爾

愛情永嘆調_致卡米爾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愛情永嘆調 _致卡米爾

  2013-1-17 21:06

  卡米爾,隔着幾個遙遠的時空,我注視着你印在歷史滾輪上的那一說不清道不明的灰點。不知是過去的某個夜晚,還是沉思的某個瞬間,我竟神經質般的反覆琢磨你和你的一生。你的莞爾回眸,激情了羅丹心中愛情的烈火,同樣也讓我憶起了奮不顧身的曾經;你在夢想道路上的勇敢執著,使我想到我也應該堅定信念,為人生一博。我多希望你靈魂里的年輕和奔放的火焰能照亮,指引,甚至燒灼我慵懶迷茫的心靈。我一直認為,伴隨着喜人的成長而來的是不被人理解的孤獨!這在我近來的學習,生活過程中更像附骨的蛆蟲,啃食了我對未來,對夢想的所有熱情,使我變得無所適從,對一切都見慣不怪,常常是整理計劃后出發,出發後走走停停。我不得不承認的,現實是赤裸而深刻的,生活是慵懶而單調的,而理想呢,始終只是暗夜裡的海上燈塔,穿透黑暗而來的光線而已。

  卡米爾,你知道嗎,我一直在尋找一種安慰,找一種精神的依靠?原本以為你就是我停泊的海灣!更深一層面對你時,我凌亂,找不着頭緒了!我想象着你如何投入的在雕塑中尋找滲透生命和感情的東西時,我也想象出了你用美貌和雕塑做借口,藉著愛情的名義幻想不屬於你的婚姻的虛偽和可惡!愛情的魔種是上帝最得意的傑作。它成功的在一個純情少女和生命過半,激情已失的老男人身上生根發芽!唉,卡米爾,你原本是孤傲的,你的決定、思想、意志、不會因為親人的不理解和世俗的偏見而退縮,你孤軍,單槍征戰了那麼久,可最終,你寧願在那個搖擺不定的男人懷裡睡眠也不肯站起來重新奮鬥!我知道不是你不夠勇敢,而是你的眼淚不夠徹底,你的血液不夠鮮艷!瞧,你最後,不還是擺脫了那個情人,模特,打雜工的角色,於謾罵和垢名中重拾那個為理想,為自我而存在獨立女人!卡米爾,我心裡的矛盾和你的是同樣深刻!你不願以一個情人的身份出現在為之付出一切的愛人的生命中,可你忘了,你遇見的這一個,只是讓你體悟傷痛的過程,掏心的喜悅,包括對於愛情的全部真諦!他無法陪你走過全部的生活!你為何非要把晴天凝結成雨天,讓陰暗籠罩你的一生呢,不肯接納另外一個向你張開的懷抱呢?即使拿回了驕傲和尊嚴,你又如何在你這孤苦伶仃,神志不清的凄楚人生境遇中釋懷和自慰呢?即使你倔強的個性和此生唯你的守候換來歷史的關照,也無法打開纏繞在醜惡人心的樊籠!你身後的世界和迷茫的世人並沒有因你的堅持和自我折磨而優雅,純潔絲毫!如果你在兒孫繞膝,順心如意的時刻走完生命,我倒會覺得人生不過就是風花雪月的因緣際會,無所謂是非黑白,無所謂虛情假意!但你,留給我一個難解的謎題:我該在怎樣的抉擇中度過留下太多空白的今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