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大陸要不要同台灣簽漁業協定

大陸要不要同台灣簽漁業協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最近;台灣和日本就釣魚島海域簽署了“台日漁業協定”。在鳳凰衛視中文台震海聽風錄節目中,就此議題進行討論,在討論中有大陸教授贊成大陸也應同台灣簽署漁業協定。我對該教授的言論深感厭惡。首先我要告訴該教授的是;簽署“漁權協定”是兩個主權國家之間的事,從法理上講地球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行駛中國主權的唯一代表,而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從此角度來看,釣魚島的主權屬於中國,而兩岸又是同屬中國,所以兩岸之間對釣魚島的主權不存在爭議,為此我個人覺得大陸是不應該同台灣簽署什麼“漁業協定”。如果大陸也同台灣簽署什麼“漁業協定”那不是大陸自己也承認台灣是擁有主權的准獨立國家了嗎?

  當然了,我們是承認兩岸目前是尚未統一。然而我個人覺得兩岸目前尚未統一的是治權而不是主權,這一點大陸應該清楚,在日後兩岸的政治談判中大陸必須拿回主導權,大陸更應該把政治談判的方向和終極目標擺到桌面,大陸和台灣之間的政治談判方向是如何實現兩岸的治權統一,終極目標也是治權統一,台灣的主權屬於中國這是法理事實;是不用談判的。這一立場大陸必須向台灣同胞講清楚,並且畫好紅線。當然了;有部分台灣會同胞對這話很不舒服;甚至反感。但大陸不應該為了顧及這部分人的所謂感受而放任他們亂來。

  台灣領導人馬英九就釣魚島爭議發表的所謂“東海和平倡議文”文中提出關於釣魚島的爭議我們可以分三邊兩組來談,則台灣和日本談,日本和中國談,大陸和台灣談,等到三邊談到有稜角瞭然后三方再坐下來談。在此文中馬英九不正是把自己當成主權國家嗎?由此可見馬英九的別有用心,如今台灣已經突破了主權的紅線和日本簽署了所謂“台日漁業協定”。如果大陸再和台灣簽署什麼漁業協定,那不正中馬英九之下懷!

  這幾十年來,大陸對台灣的無端讓利可謂不是不多了,但大陸的無端讓利並沒有換來多少台灣同胞的所謂好感,他們依然按照他們的思維;千方百計地在暗地裡越過紅線,突出他的所謂主權,治權的統一似乎離我們越來越遠。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又有誰來顧及大陸同胞的感受呢?現實告訴大陸;單靠蘿蔔和容忍是不能滿足某些貪得無厭的台灣人,就算某天大陸真的讓台灣獨立了,也不見得這群台灣人就會感謝大陸,所以對待台灣除了蘿蔔應該別忘了大棒。(魯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