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紫雲英盛開的童年

紫雲英盛開的童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沿着紫雲英盛開的花期 / 你牽着我的手 / 悠然前行 / 花田裡,還會有多少紫雲英/歡欣地 / 鋪滿一個又一個春季......”

  時光飛逝,歲月如歌。年少的記憶散落在歲月的長河中,同樣,也銘記在我們心靈深處。因為這是我們最珍貴的記憶——童年。雖然童年時的無憂無慮早已如夢般散去,但是我的記憶也早已定格在那個童年裡,那個紫雲英盛開的童年。

  紫雲英,也許大家對這個名字比較陌生,但我相信很多人是很熟悉它的,它正是我們平時所說的“紅花草”,相信大家對這個名字並不陌生吧。

  每當春天來臨之際,田野里便會開滿簡簡單單的紅紫色小花,相對其它鮮艷的花朵來說,也許它過於平凡,沒有會去欣賞它,對人們而言,它只是農作物的綠肥。但對於我們,卻是無比珍貴的,因為它已成為我們童年裡不可或缺的記憶。

  你還記得童年時的我們在紫雲英花海里奔跑、打滾嗎?把褲子然成綠色,回家后挨罵了嗎?我們還會采些紫雲英,把它們編織成簡單秀美的花環,戴在頭上、手上,真是美麗極了。我們甚至在花海叢中看着蜜蜂采蜜......

  一幕幕童年時的印象,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歲月匆匆,轉眼間,十幾載就過去了,也許我再也回不到那樣的日子了,即使還能看見那紫雲英花海,卻無法回到童年時的那般天真爛漫。

  我們常常感嘆,歲月蹉跎,時光荏苒。時間,總是在我們不經意間悄悄流逝。待我們暮然回首,原來我們已經走得很遠了,如今我們只能翻看着那泛黃的記憶,去回憶起那一段童年的時光,想要抓住那記憶的片段,卻一碰就化為碎片,只好含淚翻看着那段記憶。

  多年之後,我重新踏入那田野里,卻已無紫雲英的蹤跡,到處尋找,哪怕只有一株紫雲英也好,終究還是找尋不到,那童年時的紫雲英花海也隨着時光一起消失了嗎?儘管很不甘心,卻無可奈何,我曾希望在另一個空間里,能再次看到紫雲英花海。至今,這個願望還未實現,但是我依然帶着希望去尋找,也許在哪個不經意間便被我找尋到了呢。

  懷念童年時的紫雲英,更懷念紫雲英盛開的童年。



紫雲英盛開的童年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