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在那桃花盛開的時候

在那桃花盛開的時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家門口,爸爸種了幾棵桃樹,每到春天來了,滿樹的桃花非常的惹人喜愛。

  那年春天,我們屋門口的桃樹開的滿樹的桃花,招來了很多蜜蜂在採花粉!有一天,爸爸的戰友張伯伯來我們家做客,張伯伯在我們市區交通局上班,難得有時間來我們家做客,當聽到爸說張伯伯要在我家住上好幾天,我們很是高興。因為張伯伯對誰都是帶着慈祥的笑容,對誰都很親切,對工作也很負責任,我跟爸去過張伯伯家裡,他家跟單位的牆上都掛滿的張伯伯的獎狀。

  張伯伯在我們家住的那幾天也是我們最開心的日子,他教我們做作業,講故事給我們聽,教我們做人,還有講着他跟我爸以前在部隊里經歷的事!早上張伯伯在我們院子里看報紙,偶偶幫我爸弄弄院子里的花早,張伯伯說:屋門的桃花是他最喜歡的桃花,他說在他單位的家屬住樓院子里也有桃樹,他說是 他自己栽下的,我說我家門口的桃樹是我爸種的,張伯伯跟我說:小雅啊,你爸種的桃樹就是前幾年我在市區里買的桃樹苗,給了幾棵你爸叫你爸拿回來種的。我說:張伯伯難怪我家的桃樹每年都開滿桃花,原來是伯伯您送的桃樹苗。

  幾天很快過去了,張伯伯要回單位去了,我們都捨不得他走,我問伯伯:你啥時再來我家呢?張伯伯說,等來年的桃花盛開的時候他會再來我家度假的,我說要等那麼久呀,張伯伯說:小雅,好好讀書,等將來長大了做個有用的人。我說:嗯,我會努力的,張伯伯坐上回市裡的車,當車走了很遠,我們還在目送着他遠離······

  時間一天天,日復一日的過去了,同年的春節,張伯伯在馬路上站崗指揮着車輛行駛,有一天張伯伯暈倒在工作崗位上,被發現后被救護車送到市區醫院急救,但張伯伯還是永遠都離開了我們,聽他同事說張伯伯連續上班上了幾十個小時,聽他的同事說張伯伯臨終時斷斷續續的說:桃···花

  來年三月的桃花開的比往年更多,可是張伯伯卻再也看不到這迷人的桃花了,清明節那天,我跟爸爸一起採摘一束桃花去張伯伯墓地看張伯伯。爸跟我說:小雅,你知道張伯伯為什麼會那麼喜歡桃花。我問爸爸為什麼?爸說他們在部隊時,有一次張伯伯病了,看醫生打針都不管用,突然有一天他說想吃桃,那時根本不是桃成熟的時候,我到哪去找桃呀,我犯傻了,一個人走在部隊周圍瞎轉,突然看到附近的果園,我偷偷去摘了一束桃花,回到宿舍里,我跟你張伯伯說這季節桃是沒有,但是桃花我給你摘了一束,然後遞給你張伯伯,從那時起你張伯伯的怪病真的莫名其妙的慢慢的好起來了,從那時起你張伯伯就愛上桃花了,聽爸爸講了那故事後,我流淚了!爸說每年的清明節他都會採摘桃花來看張伯伯···

  在那桃花盛開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