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有一種孤單叫做思念

有一種孤單叫做思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下班后,一個人在街邊的小吃店裡填飽肚子,一個人走在熱鬧的街頭看人來人往,曾有人這樣問我,你害怕孤單嗎?

  孤單並不可怕,孤單的時候可以將車開到山頂,看夕陽慢慢落下;孤單的時候可以選一個角落,聽療傷的情歌。

  當你已經把孤單當成一種習慣,你便不再感到害怕。

  然而,在生命中,來來往往總會經歷許多人和事,哭過也笑過,愛過也傷害過。當所有往事都已經成為歷史,一個人默默然、安安靜地走過一段不為人知的孤單,繁華落盡,記憶中總會有一些抹不去的名字和影子劃破心尖,在每一個不經意的瞬間提醒着你,思念變成無法擺脫的蜘蛛網,在你手上、臉上、肆意侵襲。

  突然,你想他!想他的臉,想他的笑,就連他喝茶時嘴角揚起的那一道弧線都會想……但是他不在身邊,思念變成一萬萬條長着許多腿的蟲,撕咬、攀爬着脆弱的神經,思念就像一個嚴重的水腫病人囤積在透明皮膚下的積水,彈指可破,一瀉千里,隨即而來的便是隱隱的痛。

  眼淚無聲無息,不能在眾人面前落下,只能躲在角落裡暗自泣飲。你再無法大聲笑別人痴傻,再無法直視自己無所畏懼的孤單。

  其實,你也很害怕,尤其是嘗過了不孤單之後,最後發現又重新回到了最初的那份孤單!

  後來才懂,思念一個人的時候就很孤單!



有一種孤單叫做思念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