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有種愛叫做遠眺,有種痛叫做埋藏

有種愛叫做遠眺,有種痛叫做埋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清風襲人,輕卷半簾思念,淚灑幾分牽念,悠歌凄景,花落情池誰人笑?獨自愁悴,思緒亂入空樓影,自古多情總醉心,男兒有情難出口,忍愛成痛笑與悲。

  ----------題記

  每次盤繞在心裡的愁緒總是難以解開,只能任時光去化盡所有風霜,其實愛的糾結總找不到結點,卻不知為何努力地去糾愛成結。仰望天空飄着的縷縷白雲,忍不住讓眼淚濕了凡塵,努力剋制自己不去尋找最終的答案,可是思緒還是在對與錯的心海里飄蕩,其實自己早就知道,就算用一生的流光來抓住緣分,依然接觸不到對與錯的邊緣,卻情不自禁的流浪在充滿了楊柳荊棘的年華里。

  因為愛,筆尖遲遲停留在空白的十字路口,不知道怎樣才能將此刻的心情用語言表達出來,這樣的感受會讓我的每個細胞慢慢被時光微分成影。假若時光能夠倒流,我會撿起消逝的流年,我會用淚水洗去幾年的蒼蒼,會用心來包圍夢寐以求的幸福。意想不到死去的心還能萌芽,破碎的靈魂能夠圓整,這都是因為在冥冥之中遇見了你,讓我的生命重生,給了我心跳。

  第一次見到你,我忍不住心跳,在這個帶着絲絲傷感的季節里,總有一種感覺,好像在告訴自己,你就是我一生要相伴的人,當看到你空間里的留言,當時就暗自心想:“要是曾經沒有過愛情的洗禮,我就是屬於你的其中一個真愛,而且會毫不猶豫地追求你,一起走到最後,讓愛變得永恆,這也是生命里最特殊的幸福,可是……”想到這裡,眼睛已經濕潤了,一種肝腸寸斷的疼痛傾注我的每個骨髓,之後便是不語中的牽念。

  和你一起走在熙攘的大街上,總是想退後你幾步的距離,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好好地默默地看着你,不停地觀賞你每一個走路的姿勢和你的每一處地方留下的背影,也能仔細地記下我們一起留下的每一個足跡,一分歡喜,兩分憂傷,好害怕這樣的場景會很短暫,就怕不遠的將來這一切會消失在紅塵里。

  偶爾聽到了彼此都在同一班組上班,心是如此澎湃着你的每一個氣息,至少能夠和你一起上班一起下班,雖不能寸步不離,也能多看你一眼,那時候,我已經知道真的愛上了你,這是做夢也沒想到的,然而,一直以來只能把對你的愛放在心底,殘酷的現實讓我也許永遠都不能對你說出那句話,其實真的很想和你在一起,很想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記得我們上班的第一天,其實也是我本命年的生日,你卻在無意中送給了我溫暖,當你把雨衣放到我的手裡時,自己卻打着雨傘騎車,我感覺到了從來沒有過的幸福,也許,當時的你什麼都不知道,我的眼睛已經濕潤了,也許當時你只覺得很平常,但對我來說是我生命里收到的最珍貴的禮物和最溫暖的幸福。每次和你一起騎車時,我總是跟在你後面,就是想多看看你,你騎自行車的樣子讓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種感覺讓我忍不住一次次的心跳,是你讓我讓疲倦蕩然無存,每個夜晚都守望着那個時間的到來,讓我送你上班或者去接你,那樣我感覺到好開心。有的時候我剋制自己不要和你走得太近,因為你太單純,怕有一天會給你帶來傷痛,真的多希望你永遠是那麼的可愛無憂。

  雖然彼此沒有相愛過,我對思念卻愈來愈濃烈,和你一起做飯是的時候,感覺彼此就是一家人,好幸福,好開心,好特殊,甚至會讓我激動得快要窒息;和你一起去修桌子,我總是忍不住偷偷看你,就覺得永遠都看不夠,每天除了上班就是想你,不忍會打個電話問候一聲或者散聊幾句,其實最想聽聽你的聲音,那一句話卻不能說出口,我知道,假如時光能倒流,我們可以走到最後一刻,偏偏現實太殘忍。

  有一種愛叫做遠眺,沒有太多的語言,也沒有傾心地對你表白,其實很想說,只是不能說。也許,相識於無意,相知於有緣,相愛在咫尺,相伴卻遙不可及,愛你,我只能愛你,只能站在遠處靜靜地看着你,愛在心裡,思在夢裡,念在痛里,融入血里。

  有一種痛叫做埋葬,愛上了你卻只能將愛埋葬,許多年後回頭翻閱着生命里這本塵封的書,也許早已淚流滿面,只有無盡的思念與牽盼,就怕有一天你會消失在我的視線里。好憧憬着未來的每一天你都會出現在我的視線里,那已經足夠了,如果愛上你是一種痛,我希望永遠沉醉在痛里,誰知有一種痛會是埋葬。

  也許最後不能和你走在一起,但是他會永遠地去想你,思念你,雖然這種感覺很難受,至少能夠想你,愛你,這樣已經很幸福了。別管結局如何,最重要的莫過於你能夠幸福,快樂,至少我們是永遠最好最好的朋友,這是我所希冀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