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有一種情愫叫做思念

有一種情愫叫做思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紅塵千念,一念一劫。

  有一種情愫叫做思念。我以為已經知道什麼叫做思念,這種感覺在內心翻雲覆雨。我耿耿於懷, 以為徹底明了,想要描述這種滋味時,卻發現張口時卻無法形容。這種情愫 ,心可意會卻言難傳,百種人有百種滋味。

  我曾以為,思念是一種痛,痛到傷心傷肺,痛到無可救藥。我拚命想要逃離,卻發現被深深捆綁,無法逃避,睜眼是你,閉眼是你,張口是你,心頭是你,無法躲避。

  我曾以為,思念是種呼吸,沒有你,我便活不下去,我強迫自己停止呼吸,原來這樣會痛到靈魂里,直到死去,可是死去便再也無法見你,原來死,不過也是一種逃避。

  我曾以為,痛到深處 便會忘記,於是開始麻痹自己,生活在熟悉的城市 ,抬頭望望天空,陽光依舊絢爛, 空氣依舊清新,沙灘依舊柔軟,海水依舊湛藍,我默默的走着,突然映入眼帘的那一艘熟悉的漁船,徹底撕開了記憶的閘門,往事若洪水般泛濫洶湧而來,我無處可逃, 任淚水劃過臉龐。

  我曾以為,我會忘記,卻是放在了最深的心底,一切只是藏了起來,不再開啟,冰凍的記憶不再鮮活。我還要過活,開始新的生活,思念只是深夜失眠時的消遣,痛一痛就好。晨起,還要開始新的旅行,人生還要過活,日子還要照過,我們需要吐陳納新,需要新鮮血液,思念也是一種奢侈。

  我走過千里迢迢去看你 ,我透過重重時光來見你,我們相愛的時光和秘密......,那約定的相守相伴早已散失,不知道在那時光的盡頭是否還有人在痴痴的等,痴痴地等......

  向日葵年年開放,歲歲年年都向著太陽

  潮來潮去日日上演,沙灘上的足跡早已不知去向

  我還不曾年輕,可我已經蒼老

  是不是錯過了什麼

  是什麼愚弄着我們

  不得而知

  有一種情愫叫做思念 ,叫做思念......



有一種情愫叫做思念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