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青春,有一種習慣叫做等待

青春,有一種習慣叫做等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青春,一場盛大的劫。踉蹌的等待着宿命的審判,總是茫然的看着那不知疲憊的陽光散了又聚,而最終陶醉在這一段時光里。

  時光,這一紙畫箋,描繪着時而細膩,時而粗獷的青春,而終以最殘酷的方式為青春的夢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等待,成了青春的宿命。

  些許的美好,在時間的磨砂下,成為了對未來的渴望,嘗試着走向外面的世界,恍惚間,卻成為了不安的經年。期待着去欣賞沉魚落雁中的黃昏,感受習習微風拂過臉頰的那種柔美,指尖在青草間滑動,一人,一樹,一方青石,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等待,仿若成為了青春最美好的日子。華麗的星光下,閃爍着撲朔迷離的嚮往,對那一片未知的風景,總期盼能夠快點到達。月下美人,而以最高傲的姿態盛開在這寂寞的黑夜,不媚世俗的只與月光共舞,柔華中不藏帶一絲嫵媚,默然,卻也無法讓自己在黑夜中隱藏,因為它的盛開就註定要讓所有人讚歎,青春,必然成為一場華麗的等待,散去年少輕狂,將要面對的依然是現實的殘酷。

  不安的青春,在畏懼於憧憬中聽見來自遠方的呼喚,於是,便一直尋找着一片屬於自己的一處心安,嵌合著手中的紋理,拾起遺落的誓言,再繼續等待下一個經年。

  時常幻想一個童話的城,而我是那場童話中的主角,煙花絢爛在天邊,身旁螢火閃動,一輪明月,皎潔的光華把大地染成一片淡黃色。沒有世俗的塵囂,讓心盡情的徜徉在自己的夢裡,不用為明天將要去往何方而無法自拔,只是靜靜的聆聽着寂靜夜裡帶來的安眠。聽,有夜蟲的蟄鳴,再度讓自己迷失,不復白日的喧囂,在青春的童話中,不是白雪公主的那種凄美,唯有淡淡的哀愁述說著青春的不羈,年少輕狂,終究要付出一些代價,只是那種哀愁,也變成了青春的宿命。

  靜靜等待着長大,但現實卻告訴我,明天很美好,同樣明天也很殘酷,現實不是童話想象的那麼安然,生活需要我不懈的去奮鬥,來奠基那無法預定的未來,所以青春變成了一種等待,等待着將要面臨的挑戰與挫折。

  也許,有些東西要用一生去完成,甚至有時候傾盡一生都無法完成,但那又怎樣?青春在繼續,不管明天在哪,都依然保持着那顆熾熱盎然的心,為了自己青春的奮鬥而奮鬥着,這就足夠了。

  習慣着等待,就像黃昏中的夕陽在等待着群嵐后的彩霞,那種狂熱是對這片土地的熱愛,等待着明天能再次在這片土地上尋找昨日的記憶,不管今天是一個怎樣的開始,都不再延續昨日的悲傷,只是因我還對這片土地熱愛着。



青春,有一種習慣叫做等待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