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時光角落,輕語呢喃!

時光角落,輕語呢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時間,讓心更純澈,讓愛更執着。沒有任何理由,只是靜靜的走,因為一直有路;沒有任何奢求,只是無怨無悔,因為一直有心;沒有任何煩憂,只是蒼了顏白了頭,因為一直相守。幾多波折,幾多坎坷,幾多起起落落,只能讓歲月更加美麗,讓人生更加精彩,讓生命更加無悔。愛的季節,總在斜風微雨中悄然滑過!

  ————巴山夜雨

  小路邊,有一片靜靜的樹林,樹林中有一棵樹,樹上刻着一行字,雖斑駁,卻清晰地刻入心底。總是一個人走路,稀稀疏疏的樹葉,綠了又黃,黃了又綠。

  在遠方,有一座默默的雪峰,雪峰下有一塊石,石上留着一個名,雖寒冷,卻一直溫暖在歲月。總是一個人漂泊,匆匆地來,又款款而去,跋涉的足跡,在天涯,在海角,在彼此的心裡。

  天空中,有一彎美麗的月亮,月亮里有一個夢,夢裡唱着一首歌,雖依稀,卻陪伴在生命的每一天。總是一個人徘徊,是白天也是黑夜,是沉默也是呼喚,是殘缺也是唯美。

  這,是心的起點,是否也是心的終點?

  在時光的角落,靜守一顆執著的心。

  執著的心,如一隻小小的玻璃杯,單純透明如水。小小玻璃杯,就算再心碎,也要裝做無所謂;小小玻璃杯,就算再洒脫,笑的再美,有時也是心痛的無言以對;小小的玻璃杯,盛不下太多的淚水,多一點愛就多一點疲憊,灑掉一些給自己放飛。輕輕巧巧的小小玻璃杯,其實太容易破碎,它盛下了淚水就盛不下嫵媚。

  究竟誰是誰的唯美,究竟誰又湮滅了誰,究竟誰又能真正體會?

  執著的歲月,如一首流淌的詩。風來,微閉雙目,靜聽翩躚,搖曳了一溪流水,潺潺而去;雨落,潮濕心事,輕捻思緒,純澈了一段流年;月明,千里咫尺,花鳥蟲魚,只是一季淡淡的感傷!水,一旦結冰,就很平靜;淚,一旦流盡,就剩決心;心,一旦沉寂,萬物皆空。

  有時,只想在黑夜的邊境放逐自己,任黎明一步步逼近。

  在時光的角落,恍惚世間。

  春走了,夏也去,秋意濃,願做一隻秋蟬,抱林自暖。源自大地,卻嚮往遼遠的天空,美麗的月色,純凈的大自然大世界;破殼重生,緣木臨風,不為浮華不為虛榮不為爭鳴,只為能縱情的歌唱;終將老去,終歸化為一捻缽土,卻用生命抒寫一個傳奇。

  攀上枝椏,是否在等待一次回眸,等待一個輪迴?餐風飲露,是否期許一個夢想,期許一生的無悔?

  一節短笛,一段時光;一次漂泊,一聲呼喚;一孑剪影,一個流年。誰撫琴輕吟,把歲月捻成箐箐時光;誰沐風吟簫,將青春交付明滅的夜空;誰是黑夜,誰是白晝,誰又在誰的路上翩躚起舞?我咬牙,因為我不怕,我會一直凝望寒冬,等待遠方的第一朵雪花!

  在時光的角落,抱一把吉他,唱首你沒有聽過的一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