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找一個角落,遺忘

找一個角落,遺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找一個好望角,聽自己的心跳。忘記你曾來過……

  ——題記

  抬頭,仰望着天空,耳畔是熟悉的風,帶着熟悉的花香。一切還是那麼美好,只是關於你我,有些改變。

  聽着你不深不淺的呼吸,似有似無的微笑,奢侈的掛在嘴角。曾經以為只要牽着你的手,就可以到我們暢想的未來,現在看來是不可以了。流言,像一場瘟疫,蔓延着。我知道這一次,真的就是別離。記憶里你清晰的輪廓,越來越清晰,我的視野卻越來越模糊。我看不清自己,也讀不懂你。

  天空很藍,像我們相識的那個季節,到處都是金燦燦的,又是一年深秋,只是身邊已經沒有你的氣息,再也看不到你的溫柔。有些話,我們說服了別人,卻勸服不了自己。終於捅破了自欺欺人的窗紙,捨不得的只有自己。

  愛無所求,才是真正偉大的愛。我不敢恨,因為你一直住在我的心裡,我不敢愛,因為越愛,你離我越遠。這是我的無奈,我一直不願意相信,陪在你身邊的那個人不是我。只能保留一點點溫柔,我知道什麼時候回頭,不打擾你的自由。聽着歌,想着你的種種,仍然割捨不下。我去了陌生的城市,以為這樣就能夠學會遺忘。可是,還是沒有。走在街上,尋找類似你的身影,我們沒有在一起過,所以我沒有可以恨你的借口,只能怪自己太在意,卻又不懂得如何愛你……

  原來當另一個人替代自己的時候,不僅可以看穿別人的幸福,也可以看到自己的脆弱,或者是卑微,從此,互不相關。沒想到這樣的時刻,自己居然笑了,笑的那麼委屈。眼淚悄悄的溢滿眼眶,咬緊嘴唇,不讓自己哭泣。以為只要有你的承諾,就可以無憂無慮,等待我們所謂的相濡以沫。現在想來:相濡以沫,那只是很遙遠的美好,所以曾經的曾經,大家都願意去相信。

  不知道該用什麼詞語形容自己現在的心情,心隱隱的痛着,咬着牙,假裝開心的,聽着你們的故事。努力擠出一抹微笑,告訴自己要堅強。

  還是沒有勇氣去面對,我怕自己會輸給眼淚。我心裡的城堡已經坍塌,暫時經不起搖晃。我躲在沒有你們的角落,微笑着生活,微笑着面對周遭的種種。即使狂風暴雨襲來,我也不會畏懼,只是誰也不要提起你,那樣我的快樂就像微笑一樣可以蕩漾在臉上。

  請我們都記住,小小曖昧里的美好。關於其他,我原諒。只是不要出現在彼此的世界,給我一點時間,我的離開是最好的祝福。幸福就好,不管是誰,只要幸福就好。

  生命中很多事情,我們都該去面對,包括離開。我們總是在尋找一個人,好去替代另一個人。故事就是這樣,從原點走到終點,然後又退回原點。我們也就這樣替代着或被替代着。

  相信我可以過的很好,沒有了誰,我們都該好好過的。

  現在我在我的角落,過的很好。我給它取名叫:好望角!這裡住着我的悲傷,也滋長着我的希望,希望下一季花開的時候,心不要再如此脆弱,深秋寂寥又冰涼,真的期待陽光燦爛的春天。

  夢裡,微笑着奔跑在春天裡,一切都是最開始的樣子。



找一個角落,遺忘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