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淺言輕語

淺言輕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風起時,憶念動,一念起,浮光凝。——題記

  緊緊的抱着雙臂,瑟瑟顫抖的身子才止住,這樣的時候才有着溫暖的念想。

  昨日午後的陽光還很清澈的,沒有春風裡紛擾的柳絮,沒有夏風中夾雜的蟲鳴,也沒有秋風浮動的暗香,是一種一眼望去就是純純的暖,真真的暖意讓我錯以為已經走進了春天呢。對我這個即怕冷又懶散的人來說,忘卻的冬的寒冷是一件很不錯的事,因為不要去擔心自己的那一片小小的心湖會不會被冰封起來。

  夢總是夾雜着心的搏動,昨夜的夢很是溫暖,不知是不是跟白日里的陽光有光,也沒有去想,估計只有夢中的我才知道吧。夢裡似乎與風做了個約定,約定着把它的記憶借給我,讓我尋找那些過往的美麗,或許從來不知道那些和哪些。

  似乎是在責怪我昨日的貪婪,還未等我從昨日的暖里清醒過來,迎面的寒風便毫不猶豫的撲入我的懷中,一瞬息,沒有了溫度,就連昨日我特意掬留的餘溫也帶走了。不禁責怪自己太過得意,太過沉醉,也不知是我太奢望了還是寒風太小心眼了,抑或是溫暖不會羈留在我的身邊。

  華燈已掌,攬住了一片寒意,逃逸不出那一片昏黃的地方。煙雨總是晃動着一個燈下孤寂的身影,迷迷濛蒙的氤氳霧靄,置身與其中,籠了心,迷離了眼。

  呆目之時,採擷着一段段時光,讓自己靜置其中,屏住呼吸,生怕一個呼吸吹散了它。慢慢的便成了心中的雋永,折成一個個千紙鶴,用記憶把它們串起來,做成了一個簾,風一起時,它便隨着風晃動着,恍惚間是模糊卻又清晰的身影。

  淺言輕語倚青楊,妄心虛念寄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