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八達嶺長城首都之行二

八達嶺長城首都之行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涼望覓夏

  輝宏浩蕩的盤旋着,八達嶺段的古長城。從秦至今兩千多年的歷史,多少朝代的更替下他依然屹立。

  從山腳仰望,一層層漫過視線,我極目四望仍不見最高。對於如此氣貫山河的建築,我只好暗自在心中朝拜。古代勞動人民汗水、智慧的結晶,成為了世界的奇迹,成為了中國的驕傲。

  長城,他已不是當年的初衷。抵禦匈奴也只能殘留在史冊之上,早已墮入了歷史長河;而今的長城是一個新的高度,衍生出的是中華民族的精神。

  交錯的人潮湧動,各種膚色和言語,在這裡的出現都已不在稀奇。各種姿態的擺弄、各種言語的音韻,盡顯熱鬧。

  向上登城,坡度大概是越來越陡。從平坡的角度增高為始,再到之後的台階上升。這樣的構造布置定有他歷史和現實的意義,高處易守的常理和高處瞭望的廣遠。

  昨日的我因時間的關係,也只是登了一個多小時便下山返回了。不到長城非好漢的古語曾令多少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們慕名而來。千年的底蘊下有多少的文人墨客和武將豪傑涉足這裡,他們留下了多少的氣魄和精神貢後人膜拜學習。

  “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歷史的煙波在歲月的長河曾掀起多少的風浪;宏偉的建築,留給了後人多少的謎團。

  站在高遠的城上,一睹江河萬綠的風采,睥睨天下的情懷也悄縈胸懷。中華民族已屹立千年,也將會永遠的屹立下去。

  5.1下午長城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