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月色幽幽,攜一份憧憬入夢

月色幽幽,攜一份憧憬入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秋夜,月色幽幽,心潮澎湃。讓我牽一縷安祥陪伴,攜一份憧憬入夢,迎接黎明充滿希望的曙光……

  ———題記(文/若風)

  今夜,月光如水,秋風習習。遙望銀河,月華灼灼,星光旖旎,顯得格外迷人。那幽幽的清輝猶如一縷縷柔軟的輕紗靜靜地灑瀉在窗檯,一剪剪清涼的晚風溫柔地撩動着眉間的念想,一種無名的感動在心底漸漸地漣漪開來,在心裡最安靜的角落,緩緩地舒展開一朵沁人心脾的幽蓮……

  這樣寂靜的夜晚,是一個人最清醒的時候,也是一個人看清自我的最佳時機。但是,如果對於一個害怕寂寞又懶惰思考的人而言,只會顯得有點寡歡,有點漫長。

  不知何時開始,生活的殘酷和感情的無奈逐漸讓我的心蒙上一層模糊的顏色,蹉跎的時光悄悄地在我心中漆上寂寞,歲月的刀鋒卻在昔日英氣勃發的臉龐纂刻上幾道深淺不一的溝壑。不曾想,昔日面對生活挫折依然信心飽滿的我,背負着青春落花的哀殤依舊可以展靨雲煙的少年,如今卻像一位遲暮的老者,佇立在夕陽西沉的花岸捶胸頓足,沮喪徘徊……

  猶記彼時,臨風倚窗,輕輕問“錦瑟華年誰與渡”,有人卻告誡我“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年少輕狂應當風帆揚道,志氣風發,在豪情萬丈勇摘滿天星的氣魄中渡過。許是悟根太淺,還是能力有限?多年不遺餘力地追求人生的夢想,可如今還是兩手空空,未來依舊不見模樣。

  生命是一場孤獨的旅行,人於心上走,腳印土裡扎,一路走來,也許沒有太多鮮花與掌聲的簇擁,卻有血肉模糊的觸目驚心;也許沒有太多鼓勵和指引,卻有飲罷飛雪、舉杯消愁的寂寞和寒酸……,多少人為了生活歷盡滄桑苦難,多少人為了抱負忍受背井離鄉,多少人為了愛情輾轉反側,多少人為了名利爭鬥得頭破血流……,紛擾的生活總有太多的身不由己,生存的空間充斥太多的爾虞我詐。我知道,命運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只要身潔志高,持之有恆,方能矢志不渝,書寫一段燦爛人生。

  “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托爾斯泰。一個人如果迷惘得連理想都沒有了,連人生的方向都迷失了,又怎麼可以充實地生活,別說什麼歲月靜好,更談不上現世安穩了吧!

  季節走過,可以收藏落葉;往事走過,可以豐富閱歷;痛苦走過,可以領悟真諦;風景走過,可以沉澱回憶。我們都是塵世間匆匆的過客,沒有真正的失去,也沒有永恆的擁有,只能在短暫的生命里,去體現自身的價值,去詮釋生存的意義。在世上,沒有任何東西可以一往如初,都會隨着時間和距離改變,不必庸人自擾,也毋須耿耿於懷,擁有並懂得珍惜才是最快樂的人生。

  其實,生命中沒有那麼多悲哀,也沒有那麼多失望,我們的眼睛從來就沒有缺乏風景,只是沒有用心去發現。

  流年悠悠而行,往事瑟瑟而逝。那麼一天,歲月會把回憶濃縮成一幅色彩斑斕的油畫,把一生的喜怒哀樂、得失成敗,連同我那憂傷的情懷,一起隱入渺茫的千山萬水……

  那時候,也許我會是快樂的,也許還夾雜着一絲絲淡淡的惆悵。許多年以後,不再探究你的心底是否還會有我,因為,我的情感之花早已塵埃落定。

  人生如此倉促,煙花那麼短暫。花年之後,與你對坐在時間的彼岸,思念一段時間的掌紋。只是,要怎麼告訴你,我這一生的際遇?怎樣才能讓你記得,曾經有個我,途徑過你的心上……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每個人都會擁有自己的世界,或大或小,只要充實,便是樂園;每個人都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或濃或淡,只要安穩,便是歸宿。寂寞杯中酒,天涯淪落人。又有誰知道,此時,漂泊半生的我,正在舉起盛滿寂寞的酒杯,頻頻向月……

  經年潺潺,一夢醒來,一秋又至。靜靜地行走在時光深處,拾起一份被現實無情凋落的憧憬。“白首壯心馴大海,青春豪氣走千山”,人若有恆,心若有志,即使夢想再茫遠,只要心中有一份不泯的希望,總有一天會實現。我堅信。

  活着,要有信心,要有希望。不管以後的生活還要遭遇多少未知的坎坷,感情之路還要經受多少的挫折,我將不屈不撓地勇往直前。

  夜,未央。月色幽幽,心潮澎湃,讓我牽一縷安祥陪伴,攜一份憧憬入夢,等待下一個天亮,迎接充滿曙光的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