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等待,攜裹你氣息的雪

等待,攜裹你氣息的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聽你說,你那方的天空已經飄起了雪,我想你應該是快樂的,你曾對我說過你的戀雪情結,那大約是在深冬。

  那時,銀野上就只有我們,你歡笑着,在雪地上圈圈雀躍,玲瓏的雪花飄落在你的發梢,你的眉間,你的眼眸。從此,我記得,雪花是你的快樂,於是,我也開始痴狂的愛戀着。

  不知究竟要等到哪一刻才能等到江南的雪,這一方至今晴朗可愛,你一定想象不到你去年栽種在院落的雛菊開的多麼璀璨,它的淚滴多麼晶瑩,它的芬芳多麼醉人。

  有些人註定要分離,突然想到了“物是人非”四個字,是不是可以來形容些什麼?我卻也不知該用它去形容什麼。只知道明年若是你不曾回來,院落的雛菊依然會替你問候我。

  我不想去擁抱古人哀愁,那愁了千世萬世,太沉重,太悲累。若不是你的笑容,我的心會有多沉重,我一直記得那一串笑聲,像雪一樣映射着銀輝,曼舞着輕盈。

  昨晚,你的郵件寄來了你輕盈的歡笑,或許我在夢中聽見了,還是一如往常,閑談你的新生活,我看的也是滿滿的心疼,應該回復些什麼來表達我的心疼我確實搜索不到。但是我知道,你是帶着淺淺的笑窩發過來的。

  我也曾想心寄明月,但是你哪會去讀懂那明月;我也曾嘗試着心寄大雁,但是它們不經過你所在的繁華。我只能隨時代的洪流為你放逐一隻滿載思念的漂流瓶。

  看不見你成長的容顏,是消瘦還是潤澤,大多時候只能翻翻那些陳舊的照片來回憶,其實我不想做一個戀舊的女子,可是,那卻是你留下的唯一紀念,叫我如何不去戀它。

  若是很親密是不是會經常聯繫?但是,何時我們又變得不親密了?我想知道答案,雖然時常想起,可是卻默契性的假裝忘卻,我翻閱了很多資料,但是我無法找出答案。還記得曾經的無話不談,好像不說話就失去了彼此,但是如今,當電話接通,彼此卻沉默寡言,最多的都是些祝福,那是多麼的真摯,可是又何嘗不是客套。

  我曾寫過,時間是掠奪者,我們是奉獻者,我或許可以理解這樣的現狀。畢竟那些年,我們在純凈的銀雪中度過,不理解時間的邪惡性,也未曾想象過會有這樣的默契,我寧願是愛在心口難開。

  很多時候都會有無聊的空閑時間,如果說能做些什麼,那我會選擇回憶,這至少能掩飾某些遺忘的角落。猜猜另一方的你會在做什麼,聽聽你喜歡的歌,但是無論做什麼,都不會去選擇打擾你的生活,沒辦法,這就是我。

  你或許會責怪我,為何將你遺忘,我想說的是,我不知道你有多難忘,但是我真的不會忘。或許到老,我們失去了聯繫,當初的約定沒有實現,但是會躺在搖椅上,望着亮藍的天空,回憶着,曾經有那樣的一個人叫我思念到如今。

  從這裡向外張望,還有一面爬滿爬山虎的牆,葉子被秋染得火紅,我記得我們曾經別離的角落也爬滿一層綠油油的爬山虎,我想那裡也變的滿牆火紅。

  十一月份的天氣漸變涼薄,雪花也將抵達江南演出,我想那是你久違的笑窩,遲來的信箋。哪怕是短暫的一瞬間,我的心也會即刻明了。

  傑倫唱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我卻覺得漫天漫際的雪花像思念,每一場都攜裹着你的氣息。我僅僅在等待,就算雪花不曾飄進我的心,爬山虎也會綠入我眼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