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最美的你是我最美的回憶

最美的你是我最美的回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中你最美的時刻是:

  2008年年底,你放假了。我們一起在修水縣城東門毆雷(?)茶吧喝茶,那是一個冬天,你穿着一件白色的鴨絨半大冬衣,我們嗑着瓜子喝着茶。你向我談起你學習的事,你很自然、很太方,充滿了少女的氣息和芬芳。在那次交談中,我真正知道了你對學習的興趣及你擁有遠大的抱負。后我打的把你送到你家門口又返回了, 當時我心裡甜滋滋的:擁有這樣美麗、聰穎、勤奮的女兒真幸福!

  你記得么?你那件白色的鴨絨服還在么?

  2009年3月某日,我們坐火車從義烏(金華?)到蘇州。夜深了,你因疲憊而睡著了。我端視着你熟睡你的臉,是那樣的清秀、安詳。初春的天氣還有點冷,你的秀髮隨着火車的輕微顛撲(?)象春風一起撩着我的臉龐,我真想把你抱在懷裡,用我的體溫暖着你。但我怕打擾你,只是脫下自己的呢子大衣蓋在你身上。你的睡態美極了,當時我想你的夢一定也是極美的。令我惋惜的是我把你介紹給我同學后,僅僅留下區區的五百元錢就匆匆而回了。那時你還是一個未出校門的學生啊!孤身在外,好令我牽挂哦!

  你記得么?你在蘇州好象照過相片能贈我么?

  2010年春節后,我攜着你來浙江找工作。在溫州你聯繫了一家建築公司,在瑞安我把你和你弟介紹給一鞋廠。我們都感到失落和不滿意。你心裡好煩好煩哦。躺在賓館的床上,你為自己的前途流着眼淚,我那時真正從你流淚的眼晴中讀懂了你。我多想用自已的心葉去擦乾你的眼淚,我怕驚恐你,只是用紙巾拭着你的眼淚,輕輕地問你:你是想去考研吧?你微微地點頭默許。此時你對我的信任,你對未來的追求,深深地打動着我的心!多乖巧的女兒,多有志氣的女兒!

  你記得么?你知道擦乾眼淚揣着理想的你有多美?

  2011年春節后的一天,我到你家去看你。我進你家后,你在洗澡。我坐在客廳中等待,我等了好久啊,我總是擔心你不願見我,生我氣呢。因為之前,我聯繫你總是沒有回應,后你又說很愧疚。但是還是終於從浴室出來了,穿着漂亮的棉睡衣,未乾未扎的長頭髮還散着清香,正是一株出水芙蓉啊。你輕輕地叫了一聲老爸。那聲音好輕好甜,輕得只有我們倆人才聽見,甜着象菠蘿蜜沁我心田。那時你考研已成功(雖然還未面試),你對未來已充滿了希望,你開心地和我說著。你不知道你當時是多麼的精神多麼的美麗哦。

  記住么?開心時,陽光時,你會無與倫比的美!

  2011年7月,我們又在家鄉連續三次相見。

  第一天,我們在法雨大廳晚霞般的燭光中相向而坐。一邊喝着茶一邊聊着天,你說你以為我不會再認你了。那時你好高興,眼神好春光。臨別時還依依不捨地向我揮手。

  第二天我們相約吃飯。因我公務在身延誤了時間,你發了好幾個信息給我,我好感動。見面后我們仍是相對面坐,喝着啤酒、啃着烤鴨。你向我回憶着我們的相識並說我的認識其實有五年了,時不時還用三都土話講得生活中的趣事,令我心懷大樂。你穿着一身得體的衣服(上蘭下黑吧?),我不敢正視你的眼晴,只是低着頭,間或看着你光鞋無襪的腳。

  好象又過了幾天,我驅車到到你家小區院里送個時尚包給你。你穿着一件淺藍蘭色連衣裙翩翩地向我走來,你斫長而稍瘦的身軀,和着寬鬆的裙子與美麗的秀髮微微地擺動,真是宛若天仙啊。接過包后說了謝謝復又回家了。哈哈,當時我好期待你邀我上你家喝杯茶或者回眸向我揮揮手。

  這就是你的最美麗,這就是我最美麗的回憶。

  莫管滄海桑田,我將長留在心底。

  作者 曾五一



最美的你是我最美的回憶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