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離陌,愛上你是我最美麗的期許

離陌,愛上你是我最美麗的期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蘇可與離陌相遇在一場焰火表演。那天的月亮點亮了無數遊子的心。月圓之夜,是狼人出現的絕佳時機。所以,第一眼看到離陌,蘇可就想到狼人。在喧囂的人群里,一身黑衣的離陌並不顯得多麼出眾,再加上夜色的掩蓋,和炫美到極致的煙火,幾乎沒人會特別去注意一個夜色里仍然戴着墨鏡,嘴角斜斜的夾着白色煙支的男子。但是偏偏蘇可看到了他,就在天空剛剛放映一朵朵大麗花的時候,蘇可轉了轉已經發酸的脖子,這時候,突然就發現了離陌注視着自己,雖然相隔有五米遠,但蘇可仍然被他那鋒利的目光刺痛了。狼人!蘇可腦海里突然閃出這樣一個詞,連自己也覺得奇怪。然後,蘇可就像是被定身術定住了一樣,站在原地竟不能動了,只是獃獃的看着離自己越來越近的離陌,直到他的一條胳膊搭在了自己的肩上。

  “蘇小姐,我們可以走了!”猛地驚醒,蘇可掙扎着想拂去那條鐵臂一樣緊緊箍住自己的胳膊。只聽耳邊溫柔卻又有着不容置疑的威嚴的聲音想起。“如果你還想見你那奄奄一息的哥哥。”

  “哥哥”蘇可腦海里又浮現那個躺在病床上,瘦的皮包骨頭的哥哥蘇樂。委屈的淚水幾乎要奪眶而出,但是拚命忍住了,不想讓陌生人看自己的軟弱,尤其是這樣一個來者不善的人。蘇可默默的跟着這個黑衣男子,坐上車,朝着一個不只是什麼地方的方向駛去。不一會,就覺得眼睛什麼也看不到了。原來不知何時,眼睛上被覆蓋了一種物質,蘇可並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也不知道那個叫離陌的男子是怎麼辦到的,也許是傷心過度了吧。以至於連自己的感覺能力都下降了。蘇可在車裡一直琢磨,這到底怎麼一回事,但是想破腦袋,也沒想出個一二。瞥見專心開車的離陌,就想從他口中問出些什麼。

  “喂,你抓我幹嗎?”“蘇小姐,我是離陌,不是喂。”蘇可心想這人還真是彆扭,但是又不能惹他生氣,否則說不定小命不保。“好吧,離陌,你到底要帶我去哪裡呢?”這次,蘇可特意放慢了速度,很溫柔的飄出這句話。“一個你該去的地方。”離陌仍是語氣冷冷的,語調甚至也一成不變。蘇可真的要懷疑他是不是個機器人了,大半夜還戴什麼墨鏡啊,你以為你許文強啊?不對,許文強也不會半夜的整個墨鏡戴上。不過,他嘴角的煙讓蘇可停止了這不着邊際的想象。因為就在開車時,他仍然在吸煙,這就有點匪夷所思了吧。蘇可一向很討厭煙味的,因為自小就有了個超靈敏的鼻子。對什麼氣味,總是最早聞到,尤其是那些污染氣體,就算濃度很低,低到別人都沒感覺,蘇可也會有種窒息的感覺。蘇可就想,總有一天,自己會被自己的鼻子害死的。這個太挑剔的鼻子啊。

  正在神遊的蘇可突然感到眼前有了光線,接着就被拽出車來。正想抱怨怎麼這麼沒禮貌,一點也不像個紳士,卻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四圍全是鬱鬱蔥蔥的高大香樟樹,中間一樁古色古香的別墅,不,也許用宮殿形容更貼切。害怕像以前無數次一樣,迷失在這個巨大的空間里,蘇可只好緊緊跟着離陌,邊走便用餘光掃視這個哥特式建築,尖尖的塔頂,像聳立的山峰,立在這些樹木中,恐怕從天空看,會誤以為是一座山。被帶進了一間純白色的房子里,蘇可竟然見到了本該在醫院的哥哥,只見他被安置在一張稀奇古怪的床上,床邊固定着各種醫療器械,引人注目的是好幾個試管里的鮮紅的液體。“你們把我哥哥怎麼了”蘇可怒氣沖沖的問離陌,摘掉眼睛的離陌,眼神里竟閃着幽綠的光,也許是因為憤怒,蘇可並沒注意到。

  “可可,你••••••錯怪他們了,他們要救我”說完這些話,蘇樂已經費了許多力氣,大口大口的喘氣。來到哥哥身邊,蘇可的確發現,哥哥的氣色好了許多,雖然仍是瘦弱的讓人心疼,但是蒼白的臉上,已經有了一絲絲的紅潤。看着哥哥那張與自己相似卻被疾病折磨到只有巴掌大的臉,蘇可,心痛的幾乎要哭出來,但是理智告訴她,不可以讓哥哥看到自己哭泣。只好裝作無事,然後閃着微笑問哥哥最近怎麼樣,有沒有不舒服。

  一直站在旁邊的離陌,靜靜的聽着,冷冽的眼神,慢慢的溫柔起來。心中竟也浮起一種久違的觸動。那是栗子的笑容。離陌記得很清楚。當自己還是一個正常人時,栗子就是這樣的關心着自己。她那圓圓的臉,和她那溫暖的笑容,是離陌永遠都不會忘記的美好。栗子就像她的名字一樣,散發著令人着迷的氣息。離陌記得所有甜蜜的時光,她的笑,她的調皮,她的膽小,她的依賴,凡是和栗子有關的時光,離陌都覺得那是屬於天堂的。那些明亮的猶如玻璃糖紙的快樂,那些香醇的就像濃郁咖啡的親吻,那些溫暖的勝過冬日陽光的夜晚。離陌沉浸在這些恍如隔世的美好里,冷不防被蘇可疑慮的聲音打斷,“你們把我哥哥帶來到底什麼意思?”

  答案是如此令人吃驚,如果可能,蘇可多希望,中秋之夜,沒遇見過離陌,那樣,也許,哥哥就不會經歷這一切匪夷所思的事情。蘇可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出這名為朔月的別墅的。只知道,從此自己的生活將會發生不可思議的改變。一切都會像一個充滿危險的夜色般,瀰漫在自己原本明亮如水的生活。這一切都源於這個被派給自己的保鏢——離陌。蘇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自己必須要一個人保護自己了,又不是珍稀物種,再說也不是什麼罕見美女,哪裡至於需要一個武功高強的人保護呢。從朔月的管家李伯伯口裡得知離陌的身份——第二代狼人。本來蘇可是需要對方好好解釋一下這個傳說的,可是忽然之間,就看到離陌消失了,出現在自己面前的是一匹黑色的狼,以蘇可的智力,毫無疑問,它只能是離陌。就這樣,蘇可開始了和離陌一起生活。哥哥的事已經不再需要自己擔心。既然哥哥的病不可能治好,那麼也只能讓哥哥以狼人的身份繼續存在於這個世界上了。

  蘇可還沒有大學畢業,所以還得按時上課。這樣一來,離陌就像個跟屁蟲一般跟着她出現在所有地方,蘇可不得不向外界謊稱這是自己的男友。其實更多時候,蘇可也忘記了離陌究竟是以何種身份存在於自己的世界里的。離陌很冷,這是見過他的人偷偷告訴蘇可的。蘇可也知道,離陌就像是一隻冷漠多疑的狼,也許說就是一隻狼比較準確。但是除了每月的月圓之夜,離陌都是正常人,會無微不至的照顧自己,遇到緊急情況,甚至是奮不顧身。蘇可漸漸的覺得這一切好像超出了保鏢的義務。

  雖然,自從自己走出朔月起,就真的是大禍不斷,比如突然被綁架,或者遇到幾個流氓,再不然莫名其妙的被槍指着。但蘇可從來沒害怕過,因為有離陌在,蘇可不知道這種信任是從哪裡來的。只是覺得只要離陌在自己身邊,自己就永遠不用害怕。漸漸的習慣了,吃飯前離陌先嘗一口試試有沒有毒,午後陪着離陌去一家咖啡店喝杯卡布奇諾,傍晚回去西山看會兒夕陽,雖然大多數時候,離陌對自己都是冷冰冰的,但是蘇可還是有種莫名的幸福感。也因無數次逼問,蘇可漸漸的拼湊齊了離陌的故事。

  栗子和離陌是青梅竹馬,自小一直關係很好,很自然的成為男女朋友,直到發現離陌得了不治之症。栗子仍然在愛着他。離陌也是如此,兩人就像勇士,決定用愛的勇氣去爭取生命的機會,但是,漸漸虛弱的身體,讓離陌的生存渴望慢慢消失,知道自己沒救了,但又不希望自己死去以後栗子一個人傷心難過,離陌便漸漸冷落栗子,可是栗子仍是很關心離陌,不顧離陌越來越無理取鬧,直到那天,栗子又送來排骨藕湯,要喂離陌喝,也不知怎麼了,離陌突然很生氣的推開她,卻把碗打翻,熱湯流到了栗子的身上,栗子跑着離開了。結果遇到了車禍。從此離陌便痛恨自己。雖然因為參加狼人計劃,而保存了一條命,但是心卻因為栗子的死也死去了。

  聽完這故事,蘇可深深的感動了。夕陽的餘輝仍在散發著朦朧的美,坐在石頭上的蘇可,回頭看着站在自己身後的離陌,眼神里是沒有褪去的潮濕。離陌,陪我坐在這兒好嗎,聲音輕輕的,如夢似幻,蘇可知道,現在的離陌是多麼渴望有個溫暖的懷抱。離陌的痛,她懂。但是離陌冰冷的拒絕,還是讓蘇可有點難受。蘇可不知道從何時起,開始喜歡了身邊這個冰塊一樣的人。雖然話語沒有溫度,眼神冷冽無情。但是就是開始離不開他。蘇可知道,他不喜歡自己,因為每當蘇可要求他溫柔一點時,離陌總是冷冰冰的說她的溫柔早隨着栗子的死消失了。蘇可不知道該怎麼去打動這塊冰疙瘩的心。

  在人前,可以借口情侶得有情侶的樣子,讓離陌和自己親近,但是一旦出了校門,離陌便和自己拉開了距離。苦心想出的話題,總會被離陌的一句沒興趣打斷。就這樣,雖然現實的距離很近很近,但是蘇可卻永遠觸摸不到離陌的心。又是個月圓之夜。蘇可突然有些莫名的擔心。今天,離陌按例要去朔月拿葯,以抵抗住狼血里那些威力極強的變型基因。蘇可也知道了為什麼每當月圓之夜離陌都會叼支煙,那支煙里含有對抗這種基因的葯,而且這種葯只有以氣體的形式進入身體才會發揮最大威力。至於墨鏡,是為了避免讓人看到離陌的眼睛在夜色里發光。今夜,蘇可依舊要陪離陌去拿葯。但是蘇可心底卻有種隱隱的不安。

  自從知道自己的血液里有種特殊的成分,許多非法狼人研究機構正努力尋找自己,以便做狼人進化研究。蘇可便事事都聽從離陌的安排。但是今晚,離陌突然將蘇可帶到一個秘密的地方,並萬般叮囑一定不要出去,今晚他自己去拿葯。蘇可不願意離開離陌,哪怕是一秒鐘的時間。可是不容自己多說,離陌便鎖上門飛速的離開了。一個人呆在這個離陌以前居住的地方,蘇可想尋找他生活的點點滴滴。一本相冊,裡面是一對男女幸福的記憶,男孩陽光帥氣,女孩純真可愛。照片的背景很美,許多都是本市最美的風景,有金黃的油菜花,碧綠的湖水,開滿野花的山野••••••看着看着,蘇可突然就很難受,這是離陌心中最美好的回憶。可是偏偏沒有自己的身影,如果自己早點認識他該多好啊,那樣就會和離陌一起度過許多許多美好的時光。他愛着栗子,一直都愛。難道不知道我在愛着他嗎,為什麼她可以那樣傷害我,不理我,讓我的愛沒有了停靠的港灣。陷入哀傷思緒中的蘇可,突然有種預感,離陌遇到危險了,拚命開門,卻打不開,四顧發現窗戶好像沒關緊。只是四樓很高,蘇可跑到他的卧室,翻箱倒櫃找來所有的被單,擰成繩系在一起。把床單的一頭繫到沙發腿上,順着床單下去。然後是飛速的朝着朔月跑去。突然看到迎面一個男人,跌跌撞撞的跑來,看到那雙幽綠的眼睛,蘇可一把跑過去扶助他。

  “離陌,你怎麼了”離陌已經受了重傷,嘴角血流不止。看到蘇可跑來,生氣的訓斥。“誰讓你來的,你不知道很危險嗎”蘇可只是慌張的擦拭着那越流越多的血。口中呢喃着“離陌,你會沒事的吧,離陌,我不能沒有你啊,離陌離陌••••••”離陌用儘力氣推開蘇可,“你快走,他們馬上就要追來了。”語氣半是命令半是哀求。蘇可依舊緊緊的抓住離陌越來越微弱的身子。腦袋一片空白,直到聽到那群人憤恨的聲音。“找到他們了,他們在這兒。”十幾名黑衣男子,手裡拿着槍,將他們團團圍住。

  “哈哈,離陌,這次你是跑不掉了,那個女孩我們是要定了,你如果乖乖把她交給我,我說不定會饒你一命,否則••••••嘿嘿”陰冷的聲音讓蘇可打了個冷戰。離陌緊緊的護住蘇可,盯着為首的那個長發男子。小聲的對蘇可說,一會兒我掩護你,你快走,拿着這份資料。蘇可緊緊抓住離陌的手,接到一個小試管。但是蘇可不要離開,怎麼能看着自己最愛的人死去呢,雖然離陌不愛她,但是她對離陌的愛,是不會改變的。長發男子繼續叫囂着。蘇可知道離陌沒有拿到葯,那麼今晚,離陌是死定了。狼人雖然擁有許多人類嘆為觀止的本領,矯健,靈敏,狠辣。但是他們也有一個致命傷,就是月圓之夜,這一天當他們被月光照射,就會慢慢變成一隻狼。這是狼人最弱的時候。沒有藥物的輔助,他們只有藏到深山裡,避免人類的襲擊。

  蘇可不要離陌死,看着越來越近的人,蘇可突然想到一個方法,可以讓離陌活下去。摸到隨身攜帶用來防身的刀子,蘇可猛地割開自己的手腕,鮮血直流。揚起手,放到離陌嘴邊,鮮血的刺激讓離陌興奮起來。“離陌,快點喝我的血。”已經虛弱到極致的離陌,看到蘇可割破的手腕,滿眼的哀傷。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離陌,我愛你,好愛好愛你啊,我不想你死去”失血過多的蘇可暈了過去。離陌知道當前的情形,如果不喝蘇可的血,那麼蘇可就會被抓去做研究,現在能救他們兩個的,也只有這鮮血了。於是只好俯下身快速的吮吸那些甘甜的血液。恢復了力氣,看着眼前這幫幾次三番害自己和蘇可的人,憤怒的火焰升騰。離陌就像是復仇天使,矯捷的身軀像是一個殺人機器,轉眼之間所有的槍支全被粉碎。喪失了武器,這幫爪牙很識趣的跑了。

  離陌,漸漸平息了憤怒,抱起地上的女子飛速向朔月跑去。

  依舊是個月圓之夜,離陌一人來到朔月東部的小花園裡。那裡一個白色的墓碑,刻着:愛妻蘇可之墓。把那束蘇可最喜歡的百合放下,離陌坐在了墓碑前,安靜的說話。“蘇可,你知道嗎?從好久好久以前我就喜歡你了,只是害怕傷害你。我是狼人,我怕哪一天,我會喪失本性,害了你。你知道嗎,看到你為我流淚,我有多傷心。我知道,我拒絕你,讓你很難受。可是,我真的好怕,怕我一旦說出愛你,便不能忍受失去你的痛苦。現在我好後悔,後悔在你死前沒告訴你我愛你。你會給我彌補的機會嗎,如果有來生,我會好好愛你,不論你愛不愛我,我都會全心全意的愛你。你放心吧,你的血和那些秘密資料救了我,我再也不用擔心月圓之夜了。以後我每天都會陪你,陪你看日出,陪你看夕陽••••••”



離陌,愛上你是我最美麗的期許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