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做一介幸福的山野草民

做一介幸福的山野草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做一介山野草民是幸福的。因為居於深山,出沒鄉野——放眼看,便是滿目清邑,滿眼生機;是處,淙淙的河水,潺潺的小溪;遍野,七色的野果,奇異山珍;閑了,可橫躺搖椅上,當著清風,對看明白,無限地延伸着你的遐思,也可板着指頭,細數飄過山頂的白雲,看它們來了又去,去了又來,一片接一片,一陣連一陣,斷斷續續,卻又綿延不絕......白天,細聽着蜂蟬的歡叫,你會不自覺地匯入到與它們的和唱,夜間,充聞着蛙蟲的謳鳴,你又會自然而然地為它們搖身伴舞......

  做一介山野草民,立一方屬於自己的天地。倚山傍水向陽且交通便利處建一棟不大不小的房子,用細木條或者竹籬笆圍一個不大不小的院落,籬笆上爬滿各色藤蔓,門前種上兩棵既招風又擋風的大樹,乾淨整潔的樹下,放置幾張長長的石椅、圓圓的石桌、矮矮的石凳;房屋兩側各開一塊小小的菜園,菜園裡載上自己喜歡吃的各式蔬菜,房屋后坡上分品種且錯落有致地種上一些分別在不同季節開花和成熟的果樹,這樣就讓自己一年四季都鮮果不斷;在果園的旁邊,建幾間小小的雞舍、鴨舍,白天,放養的家雞滿山奔跑、覓食,鴨子在河裡盡情地游耍、爭鬥,夜晚,它們又成群結隊地乖乖地回到自己“家裡”棲息;在離家不遠的地方,開一口大大的魚塘,魚塘里放着家人和自己愛吃的各種魚,魚兒只管吃草,不給飼料吃。想吃魚了,就舉桿垂釣或者撒上一網。要吃就吃它個夠,吃它個痛快,吃它個汗流浹背和酣暢淋漓......對了,一定不要忘了購上國標的PUC管,把後山那清澈的山泉水引到家裡來,這樣就可以省去挑水的麻煩了(幸福的山野草民也是懶惰的人哦,嘿嘿),那清涼的山泉水可清可甜呢。

  做一介山野草民,耕種好自家的一畝三分地。翻地可以自己干,也可以請幫工一起干,但犁田耙田的活一定要自己干,因為據說只有自己犁田耙田種出來的稻米才香呢。插秧是我的拿手活計,這個我自己可以勝任,收割的活一個人干不來,得請工友或者草民們幫忙一起干,反正幫我幹活也不吃虧,除了照數計付工錢,還免費提供純天然食物養大的雞鴨魚肉,那個香,吃的那味,保管下次我不想要你干你還來,嘿嘿。

  做一介山野草民,一家人和和睦睦的,和和美美的,沒有市井的紛爭、纏鬥、怨恨,也沒有誰對認錯,只有發自心底的、甜蜜的微笑和感恩。

  做一介山野草民,放眼是清風明月,閉眼是明月清風,極度地享受着大自然予以我們的恩賜,這裡沒有車馬喧囂,沒有虛偽的客套,沒有偽裝的熱情,一切的一切都絕對的純自然、純天然......

  這樣的山野,這樣的草民,這樣的生活,你想過嗎?哈哈!反正我想,真的想!



做一介幸福的山野草民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