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紅塵與你對飲流年

紅塵與你對飲流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歲月走了,我還站在相思的渡口等你如初。紅塵箋香,我用年華做筆,書一世情長。掬一捧歲月的暖香,讓我們坐成兩座山的距離,對飲流年。——題記

  流年似一江東逝水,綿綿潺潺靜靜流淌,她總喜歡穿心而過。掬一捧光陰,細數過往的倒影,那輕輕淺淺的詩行里留下的淡淡靜好,便是錦瑟年華給的暖香。

  恬靜安適的跌坐在時光的長流里,用思念輕捻着時光,攬一段月華,將牽念摺疊,為初識的你鋪就一程來時路,讓你行走在我的紅塵阡陌。

  在思念的渡口,我依舊等你如初。

  記憶的年輪轉了一圈又一圈,你依舊站在我回不去的美好年光,英氣勃勃,做着嘴角上揚的模樣,在氤氳紫色桐花的花海里,你我盈手握住刻在心底的溫暖,低眉含笑,鶯歌燕語,那一季花雨便絢爛成詩,暖香了一段塵緣。然,今昔,那曲《晚秋》在耳畔反覆迴響,卻早已不見了我滴落的哀傷。

  你說最忘不了的,是我跑離你時轉身的瞬間,我站在黑夜的風中與你含笑道別。我分明也看到了你驚艷的表情在剎那間定格成憂傷的童話。這一幕揉不碎的風景,你說讓你感到萬分的繾綣。此後,你要分分秒秒的陪伴我,要日日天天的守護我。

  白落梅說,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前世我定有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與你的一次相遇。掐指細數深深淺淺的素時錦年,我們又將何時再相逢?

  告別有你的世界,天下着霏霏細雨,你站在雨中遠遠地為我送別。多少的無奈,讓我在遠去的車上冷冷地投向你一瞥,我看到了你的臉上瞬息瀰漫開了深深的痛楚。透過迷濛的淚眼,我依稀看到了你在奮力扒開送別的人群,朝向我狂奔而來。但你怎麼追,也最追趕不上載我離去的歲月的步伐。

  此生,你在我的牽念里,我求佛,若有來生,你在我的輪迴里。

  花染涼意,滄桑了我的容顏。惟願,那些遺落在風中的愛與痛,在時光中沉澱成淡淡的花香,芬芳你我的一世流年。

  憑着歲月的欄杆,隔着千山萬水兩相望。你在你的城,我在我的城。而愛還在那裡,情還在心底。紅塵深處,珍惜為你;濃濃夜色,回首為你;風雲變幻,牽挂為你;青山依舊,守候為你。你我羽化成蜂飛蝶舞,紙鳶翩躚。你給我永世的暖,我還你三生的情。今生願與你,天之涯,海之角,寫一闋長相思,山之巔,水之湄,作一幅天上人間。

  時光的剪影中,山依水繞,水繞山環。你是那靜默岸然的青山,我是那千迴百轉的綠水。歲月無聲的流淌,可你的身影,還在我的一彎似水柔情。

  我把牽挂托於清風流雲,讓祝福帶給你安樂祥和;我把思念寄予明月星辰,讓青鳥為你吟唱一曲花好月圓。

  掬一捧歲月的暖香,讓我們坐成兩座山的距離,緩緩流淌的歲月是橫亘在我們面前的永恆的茶几。在紅塵中彼此守望,剪一段似水流年,攜一抹相思的暖,掬一縷相思的香,與光陰對飲,與歲月共眠。

  在朝霞中,我們坐擁那米陽光,沐一身漢時的暖陽,浸染唐詩宋詞的韻香;在黃昏中,你我載一輪秦時的明月,在山之巔奏一曲高山流水遇知音,吟一曲莫失莫忘。

  歲月靜好如玉,你是一首婉約的清詞,是一幅不老的畫卷。紅塵陌上,我與你對飲流年。雙眉如許,能載閑愁,山亦欲語,眉亦欲言。明月清風兩相映,花開花落永不離。時光安好,細水長流,繁華落盡,與君老。文/佐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