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此生繁華殆盡,阡陌縱橫,願與你擺渡紅塵

此生繁華殆盡,阡陌縱橫,願與你擺渡紅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夢斷藍橋,風依然優雅吹拂對面碧波橋上,笑顏如花的你。一縷縷的長發,在微風中輕輕飄揚,白色的百褶裙,裙擺隨風搖曳。你撐着油紙傘,少了往日的惆悵,少了往日的憂傷。你的少年,在橋的那頭,捧着淡淡馨香的丁香,他捧的是丁香,是他心頭最愛的姑娘。

  三月,多情而柔弱的季節。多少塵埃在這裡隨風輕搖,搖曳出往事點點,回憶滴滴。風裡自由翻飛的紙鳶,長長的線,扯着永遠無法抹去的記憶,等時光流逝,歲月蹉跎,隨風而去的紙鳶接受春的沐浴,少了年少的悸動,少了年少的瘋狂。

  品一曲笙簫,飲一壺濁酒,在一間茅草屋裡,你白衣若素,簫聲悠揚,我百媚千愁,蝶舞飄搖。在紅塵陌路與你相逢,相逢在煙雨江南,滿地氤氳,你的淡然,我的幽怨。我把幽怨凝結成千古絕唱,唱曲調婉轉,唱滄海桑田,唱紅樓夢斷。你把淡然旖旎成芬芳丁香,在風裡隨風飄散,在人間蠱惑心田。

  季節的風,迷離了彼此的眼。我看不到前世來生,只願見今生我依偎你的胸前,不悲不怨,那一間茅草屋,便是我永久的期盼。風兒,你帶着對我的抱怨,從春吹到了冬,從冬吹到了春,不知疲倦,我的冷漠淡然,使你無力回天,我的倔強,我的傲慢。請原諒我對愛的深深眷戀。

  一紙泛黃的信箋,從指尖輕輕滑落,我記得,那是我對你深深的愛戀。無法把三月柔情的風緊握在手,只能把它用一席嬌羞的文字輕輕記錄。看白色紙張在風雨里飄飄然,看雨水氤氳它的藍色墨跡,一路鋪開,開出一朵藍色明艷的花朵,嬌艷欲滴。似火,在三月里激情的燃燒,似水,在春風裡柔情灑落。

  我親愛的少年,你最愛的姑娘,在三月里柔情蜜意,似水飄零。我的少年請帶着你珍藏的丁香,在夢的藍橋里等我,等時光靜老,安之若素之時,我們在紅塵路口,隨風擺渡,隨處飄零。

  靜默,我願為花,我願你為柔情的水,我把最美的花瓣拋灑在你的胸懷裡,隨你四處流浪。你的流經之地,便是我愛的遺迹,隨着你的步伐,遍布整個山川,仿若一條悠長的思念,你到哪,哪便有我的思念。

  等流年安靜,時光荏苒,紅塵路口,阡陌縱橫,我願與你擺渡夢的路口,紅塵終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