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你對我說的我都記得

你對我說的我都記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你對我說的我都記得,可當我再說給兒子聽時,你已經離開了,在遙遠的地方。

  還記得第一次是我先拉的你的手,那時你比我還要羞澀;還記得你陪我看過的那抹夕陽,你說那是你一生最想完成的十個願望之一,但我不知道還有九個願望,我陪你完成了幾個;還記得那個鄉間小道,你背我走過;還記得你為我疊的第一個心,放在了曲江石獅子的嘴裡……

  還記得那時我總是喜歡咬你,無論是傷心還是歡喜,你總是慷慨地把胳膊伸給我,還嬉笑着說:乾淨的,剛洗過。還記得你對我說過,女孩要對自己好一點,男孩要對自己狠一點,女孩生來就是要人疼的,而男孩只有經過磨礪,才能成為家庭的頂樑柱,所以那時的你在暑假或周末時就經常去工地幹活,我知道你不僅是為了掙生活費,你想讓你的生活多些與眾不同的體驗。

  你說要我自己學會買菜,可每次都被賣菜的哄得團團轉,你知道我是多麼討厭和他們討價還價。你說我很傻,社會很複雜,像我這樣的人最容易被騙了。你說夏天了,要記得隨時帶傘,這裡的天氣總是陰晴不定,上一刻還是艷陽高照,下一刻可能就會是傾盆大雨。

  我以為你不會離開,所以每當你給對我說那些時,我總是裝着毫不在意,因為有你在,我可以不管一切,因為所有的一切你都會幫我打理,即使日子清苦,你也會把它安排的別樣有序。

  兒子已經六歲了,是你走之後我才知道的,對不起,不是我故意瞞着你,當我知道時,你已遠去。那時我爸媽堅決不讓我要這孩子,我知道他們是怕我給他們丟臉,我逃離了家,我又租回了我們曾租住過的那個地方,那時我好想去找你,但那時的我已經開始懂事了,不像以前那麼任性了。那段時間我真的很想你,想你在我身邊,吃完飯就自覺的去洗碗,繼續着你的絮叨。還好後來爸媽妥協了,在兒子快出生的時候我才不得不搬回去了。現在我更加確信我的選擇是對的,兒子是你留給我最大的財富,這是最美的傳遞,你們就是我的唯一。

  你說我是傻瓜,總是粗心大意,不會照顧自己,那時的我總是嘻笑着依着你:“不是有你么,你會照顧我一輩子的,對不對?”你說:“如果一天我不在了怎麼辦?”“你敢”我總是這樣霸道的恐嚇你。沒想到你真的就那樣離開了,一走就是七年,現在我不僅學會了照顧自己,我還帶着我們的兒子,我知道你還在努力的掙錢,總有一天你還會回來的。

  兒子已經開始上幼兒園了,他很乖很聰明,只是有點粘人,性格里有你的那股倔強。還記得他剛會說話時,居然叫爸爸,我還以為你回來了,我欣喜地回過頭來,可後面什麼都沒有,我不甘心,瘋了一樣跑到外面,街上行人還是那麼匆匆,漸漸的行人也模糊成一簾雨幕。

  那夜我夢見你盛裝回來,你說:“老婆,現在我有錢了,我要讓你過幸福的生活,我們可以真大光明的在一起了,你爸媽再也不會瞧不起我了,我們會有一所很大的房子,還有你喜歡的紫鞦韆。”我看見你又瘦了許多,我只是抱着你哭,淚水濕了你的外套,濕了你的襯衫,你說我怎麼還是那麼愛哭!其實從你走後,我就再也沒有哭過,我要撫養好兒子等你回來。我找了兩份工作,孩子我交給我媽帶着,他們雖然時有抱怨,可對孫子還是疼的像心肝兒一樣。當初要不是我爸媽嫌你家條件不好,你也不會去很遠的地方努力的掙錢,你說等你有錢了,就會回來娶我,要不是後來出了事,現在我們應該是幸福的一家三口。七年了,你走時說的話我還記得,你也別忘了你的承諾。

  今天我下班順便接兒子回家,他一路給我指那些盛開的花,才發現園子里的花開得很美。原來在你走後花又開了七次了,只是沒有你陪,我再也無心觀賞,所有的花開花落也都與我無關。

  忽然看見一段話:我若離去,必定後會無期。真的是後會無期,我們再也沒有相見,再也不能相見。而我只能以此祭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