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輪迴之日,清純盡失

輪迴之日,清純盡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我消失之前,你已不知去往何處。痛苦之際,我以為男女之事最悲之境猶如我倆。可是看多了世上眾多的男女痴情,才發現,一切不過如此。

  清在一次喝酒聚會上坦言自己要做個女人;純在寫書時總以男人自居。我忽然想起來,我有時也會羨慕起異性來,要不是世上只有男女,我估計我們都會爭搶做那些不是男女的人類。那意義,不僅在於男女之角落寞,更在於我們患上了嚴重的心理疾病,渴望另類,渴望非我。

  我曾想緣起緣滅不過如此,你落入紅塵,我遁入空門;亦或你落入我手,我慘遭你境。那時,你且懂得愛情為哪般?痴情為何物?那請上天賜我輪迴咒,角色互換之際,你我再次共度來生。

  純出門時才忘記了自己是個男兒身,雖然輪迴咒使她願望實現,可是她終究忘不了自己當初站在鏡前的溫柔,她需要清的一句甜言蜜語。可是不能,她要和一群男人一樣,在一個悠長的隧道里幹活,那樣濃烈地,帶有男人味地為清撐起這個家。

  清是幸福的,面膜貼腳趾,化妝品摸屁股,他似乎懂得了女人的愛美,卻不知她出於何心?那種微疼,像是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緩緩侵入了他們中間,夾雜着不滿和冷淡。

  這非詩意,非調情的手段略略不知怎樣表達男女複雜之念,只是每人的不易都不只是留在臉上,更是淌在心間。

  那晚,你執意要走,我以為玩笑,哪知未來一去不返,清純一同消失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