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酒意微醺優雅盡失

酒意微醺優雅盡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夜深,酒意微醺。身旁的樹迅速的向後閃着,方向就在前面。

  ??我不是個愛酒的人,卻喜歡微有醉意的感覺,飄飄的,讓我能隨意飛向嚮往的地方。在酒意朦朧中我豪爽的散盡自己的溫柔,在溫柔中盡現豪放之氣。在酒意微醺中,我肆意自己的矜持,矜持的隨意而真實。微有醉意是酒的曼妙所在,是感覺的最佳狀態。因此,總不敢讓自己喝醉,怕破壞了這酒的佳境,失去了酒的洒脫就是放縱,太危險。凡事有了度的把握總還是美好的。

  ??我想我是個奇怪的人,明明不喜歡,明明知道自己不能適應酒的各種狀態,可偏還是對酒的誘惑不能抵抗,偏還是對酒有着某種特殊的情懷。只是為了那酒後的迷漫?永遠沒有答案。於是,一次次的把酒飲入體內,只等那微醺的飄然。卻不是每次把酒都會有飄然的佳境。我是個貪心的人,什麼也不想錯過。到底在找什麼?一樣沒有答案。

  ??也醉過,醉后的放縱讓我一度迷失了自己。是歇斯底里的吶喊讓我猛醒,卻已滿身狼狽,尊嚴盡失。發誓,再不喝酒,循規蹈矩才能保持自己的優雅,優雅?不醉就會優雅?真是這樣該多好,優雅的人一定會很多,滿城儘是優雅人……

  ??為了優雅,從此,真的不再飲酒。本就對酒無癮,只是性情所為,無酒的日子倒也閑適,只是偶爾與友相對,卻沒有微有酒意的洒脫,難免朋友的抱怨和不能盡興的遺憾。沒有了酒,似乎和痛快的淋漓盡致有了一線之擱。對此,我也只是一笑,別無他話,絕對是優雅的一笑。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多久不記得了,只知道自己真的很優雅了。沒有了酒後的放聲縱笑,沒有了酒後的侃侃而談,沒有了酒後的率性豪爽,沒有了酒後的一切真實,一副淡定淺嘗既止的冷漠,優雅!

  ??為這份優雅,我幾乎忘記了酒意微醺的曼妙。一切顯得生硬而冰冷。許這也是一種意境,孤獨。孤獨的優雅着。真虛偽,不想優雅卻又優雅着。

  ??只是在短短的幾分鐘,我就為酒放棄了優雅,優雅竟是如此不堪一擊,我暗笑自己虛偽的優雅。幾杯酒的調劑,我徹底忘記了那滿城儘是優雅人,那就讓我一個人盡情洒脫自己的個性,優雅是除我之外那些人的虛偽,要它做什麼?雖然不喜歡酒,但卻喜歡酒後的隨風漫於天地的感覺。而虛偽的優雅只能帶給我失去輕風細雨的遺憾。

  ??也許我並不真的懂得優雅,也許我並沒有真正的體驗過酒意微醺的美妙,也許我永遠也不會懂得優雅和酒意朦朧的意境,也許吧。所以,我說自己是個奇怪的人,什麼也搞不懂,卻貪心的什麼也不想錯過。

  ??看着路燈的輝煌,如此明亮,打開車窗,一陣疾駛的微風,我的頭髮飄了起來,一定很美。

  ≤作者:有影無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