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如有見之日,願記得我

如有見之日,願記得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作者:麗水學院馬鵬

  倚着窗檯,舉目四顧。窗外除了山還是山,除了綠還是綠。胡國吹來的北風,從我的耳邊疾走。以為,是你捎來的信息。殊不知,是一抹寒,冷透了我的心扉。

  20年的等待,終日廝守。莫不是愛,如何堅持?如今你消息全無,而我還在痴痴相守。愛也,便日日念也。浮雲由北而南,遮住了白日。猶如時光,想要斷了你我的記憶。

  如今你相去日遠,我衣也已緩。樓前的小河,枯了十季盈了十季;階上的白梅凍了十季,也暖了十季;我的淚水幹了十季,也滿了十季。我的身體想你空了十季也瘦了十季。

  深夜寒起,總以為這是最後一個十季。然而,終究只是空歡喜一場,遠方除了夜色茫茫還是夜色茫茫。

  然,怪只怪生不逢時。生於景帝多好,逢與高祖多好。你不用戰爭,我也不用守寡。你不願赴戰場,我也不願終流淚。然,事世如此,又何以然?

  然,東漢末年,戰亂不斷。黃軍起義,曹操篡位,三國鼎立等政治動亂,常年戰爭不斷,死傷無數,自然便留下了無數的閨中怨婦,整天以淚洗臉,整天以詞答願。莫不是國,莫不是愛,莫不是情,誰會棄子離妻,奔赴沙場。

  終歸結低,戰爭獲利的始終不是你我。貧民百姓,願的莫不是耕作有序,子齊妻合。還有一方花草,吟詩作樂。然,如此簡單的幸福,對我來說,終究是一顆遠不可及的塵星。

  那一日,如此清晰。天氣微醒,野雞剛鳴。背着矛盾的一群人騎着馬,從山腳奔來,牽你離去。望着你即逝的背影,我猶如命段。呼喊,卻只換來悲傷侵襲,越換越痛。

  行行重行行,此時也與你生別離。飛鳥從我頭上掠過早已萬里有餘,想必你們之間相隔的路不僅僅只是萬於里吧。望着遙遙遠山,早已各在天一涯。

  君,我想念你。想念田裡山水情趣,想念閨閣密事,想念肌膚之親。遠山之外的君,如懂我之意懂我之苦,回來吧,若見一面,我足以欣慰一輩子,足以幸福一輩子。

  君,昨日你叫人稍信給我。叫我等你,你說我們結下的海誓山盟不變,對我的諾言不變。可時光終究不等人,我害怕當你回來時,我已白髮蒼蒼,你說我們許下的海誓山盟還可信嗎?曾經以前許下的諾言還管用嗎?剩下白髮蒼蒼的我,你還會愛我嗎?

  思君令人老,歲月忽已晚。或許,終究等的只是一場空夢。但這輩子愛你,所以跟定了你。生者,不怨不忘。戰爭之路,艱苦難當。願君,努力加餐飯。

  或許,我這輩子做錯唯一一件事,就是愛上了你,愛上了你,註定我此生與淚作伴,但這一切的選擇,我無怨無悔。

  如有時之見,願你還記得我。還記得,在窗前守候你一生一世的我。

  附詩歌:

  《行行重行行》

  行行重行行,與君生別離。

  相去萬餘里,各在天一涯;

  道路阻且長,會面安可知

  胡馬依北風,越鳥巢南枝。

  相去日已遠,衣帶日已緩;

  浮雲蔽白日,遊子不顧返。

  思君令人老,歲月忽已晚。

  棄捐勿復道,努力加餐飯!

  【2014.1.15 21:59】